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茶也醉人
清茶也醉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8,728
  • 关注人气:2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国培

心得

学有所获

分类: 教育文苑—讲台随笔

梦谷

  艳阳照江城,国培促成长。有幸参加了“国培计划”——国家统编教材及课标专项培训,在这难得的机会里,我认真聆听每位专家的精彩讲座,从而引发思考,不断促进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有一个很大的补充,并结合丰富的案例和自己的教育教学中的困惑融合在一起内化反思,尽量在有限的时间里让自己的学习收获最大化。这次培训,给我的整体感受是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座精彩、高效使

(2019-10-31 18:20)

考试具有评价、反馈、激励、强化、导向等功能。通过月考,起到以下几个作用:

1.引起老师、学生和家长的思想重视,明确自己是毕业班的学生,自己是毕业班的教师,自己家里有一个毕业班的孩子;

2.了解学生近阶段学习状况、存在哪些问题,及时帮助学生查缺补漏;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入贯彻落实《歙县义务教育学校教科研工作结对帮扶实施方案》精神,增强城乡结对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以强化教育管理水平为保障,以建立更加完善的教育服务体系为目标,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教科研工作结对帮扶活动,并制定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标签:

集中培训

讲稿

分类: 教学偶拾—闪念之光

文/风清扬

一、识字教学中促进有效学习的评价

(一)评价要指向识字的核心

以往教学中,有的教师评价学生识字水平的随意性比较大,一节课,可能会利用看拼音写词、填空、默写等多种形式考察学生识字情况,缺乏系统设计,评价目标并不明确;评价内容又多集中与对字音、字形的评价,缺少对字义的考察,更缺少利用评价帮助学生简历形义联系的意识。

 

(2016-04-05 07:30)
标签:

学习评价

技能

培训

讲稿

分类: 教学偶拾—闪念之光

学习评价工具

评价工具常用的有检查表、量规、写作和讨论提示语、问题列表、测验、成长记录袋、轶事记录等等。(课件出示图片,标注评价工具名称就可以了)

 

 

标签:

中考

欢迎词

奋斗

理想

校园

分类: 教育文苑—讲台随笔

文/梦谷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标签:

职业教育

主题征文

获奖结果

校园

分类: 少年文艺—文学摇篮

安徽省歙县教育局文件

 

  教职成 [2013]4号

标签:

远教

九项

学术

论文

学习方式

教育

分类: 教育文苑—讲台随笔

 

                                     文/无痕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小学语文学习方式的改变

 

标签:

存档

征文

满意

教师

一等奖

教育

分类: 发表获奖—自娱自乐

黄山市教育局
黄教人【2011】第47

 

关于公布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争做新时期人民满意的教师”有奖征文评选结果的通知

 

各区、县教育局,市直各校,中心城区各民办学校:
    根据市教育局黄教人[2011]38号文件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建设高素质

(2009-12-27 16:16)
标签:

原创/散文

2010

新年

2009

辞旧

拥抱

文化

分类: 心灵漫步—心情花园

文◆无痕

    这个冬天,有点冷。

    张狂的冬风穿过窗棂,绿得泛白的纱帘被吹得不停地翻飞。挟带着葱花味和油炸味的寒风从村子的巷弄里一阵不歇一阵地吹来,我不由地打了一个寒噤。透过窗户眺望,
虽已时至中午,可远山还是苍茫一片,缭缭的炊烟被凛冽的风儿吹成了没有样子。太阳躲在淡淡的云层里,显得那么苍白,那么无力。柳树已是叶落一地,黑漆漆的鸦窠在梧桐树上显得凄凉而悲壮。

    隐约中传来爆竹声声,它告诉我:新的一年来了!那就是201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