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中医
铁杆中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547
  • 关注人气:3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8-08-11 06:18)
标签:

杂谈

古币“中华龙”和它的主人

 

    春节期间,“中华龙”在市区太平天国侍王府展出,引起人们的关注。
    这是一条用18000枚古钱币制作的龙。它的展出简直是一个中国古钱币的展览。
    这条龙的制作和拥有者是东阳市六石镇王村草药诊所的来一鸣医生。他委托一个公司来管理“龙”在金华展出的事,而自己则早已回东阳行医。昨天,记者打电话与他联系,正忙着为病人看病的来一鸣说,目前,他对残疾人事业很热心,今年想为慈善事业多做些事情。他说,今年还想把“中华龙”拍卖了。
    12年前制作的这条由古钱币串成的“中华龙”,1996年获得“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在这10年中有人曾试图打破这个纪录,但是没有成功。在沉寂了8年之后,2004年,来一鸣对这条龙重新进行了修饰,想将它展示给更多的人,今年还将参加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
    “中华龙”全长20米,净重有115公斤。龙的前后左右有7种不同颜色作底色的古

(2008-07-19 09:50)
标签:

文化

 过了几日,张成又来约陈鼎龙一块去找老汉的徒弟,鼎龙学校方面工作忙一时脱不了身,叫他先去,张成怕再扑空,鼎龙掐指一算,“没问题,这回时间很好,去了就能见上人”.
  第二天晚上,鼎龙吃晚饭正想着张成这一天去找人的情况如何时,猛然听得院子聚然响起张成的喉咙大嗓:“陈老师,找着了!”声音中充满了兴奋。
  鼎龙立即从屋里迎出来,叫张成进屋,一边给张成倒水,一边叫惠文给张成做饭。
“别着急,坐下来慢慢说!”鼎龙又给张成递过一把扇子。
  张成一五一十的讲起来。
  “老汉的徒弟是个奇人!”张成第一句话先来了个定性。
  “这人算卦用的是一个很长的大算盘,你报上出生的年月日时,他就开始用算盘打起来,问什么事说什么事,又快又准!问他会不会《邵夫子神数》,他说,但根本不用那东西。问他用的是什么,他怎么都不肯说!”张成边煽扇子边说。
鼎龙一听,“有希望!”因为这人的算法和谢先生很相近,,都是报出生的年月日时,都是打算盘.或许用的是和《邵夫子神数》同一类的东西也难说呢.
  “他查不查书上的卦辞?”鼎龙问.
  “不查,随便问什么,他就打算盘,一看算盘上的数字随口就答!
(2007-07-15 07:08)
 〓考证〓
唐(天宝单方药图》的再发掘
孙启明
摘要本文W三幅唐气天宝单方药图、考订》一文之后,对存世唐图中白菊、连饯草、水香棱等二味药的再发
关键词天宝单方药图菊花‘自菊’积雪草(A11'q)莎“(水香棱’药图考证F}八
    郑金月先生“《天宝单方药图》考略”一文中提
到:“《天宝单方药图》为唐代图文并茂的实用药物
图A。经考证《本草图经》中至少存有该书六味药
的条文及三幅药图”‘’}。郑氏所说的六味药为:白
菊、连钱草、水香棱、水英、丽春草、紫荃,三幅图为水
英图、丽春草图、紫茧图。此三幅唐代遗图所显示之
原植物,笔者已考订:水英图为药草、丽春草为山茶、
紫荃为九头狮子草12J
    郑氏对“自菊、连钱草、水香棱”三味药的文字
部分也作了详尽的分析:“苏颂文引用了《天宝单方
药图》自菊、连钱草、水香棱三药,今可分别见于《证
类本草》草部卷六菊花,卷九积雪草和莎草条下。
比较这三药的全部文字可见其行文次序,用词格套
及内容特色均相一致,由此可知苏颂几乎是将其药
条文字全部照引人《本草图经》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