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使之翼
天使之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743
  • 关注人气: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01-19 12:56)
标签:

一年级

期末

奖评

分类: 家有小学生

      期末考试结束那天,我负责去接天天,见到了儿子的三位任课老师,和老师简单交流了几句,没想到三位老师对天天的评价竟如出一辙,都用了“灵气和粗心”一词,班主任给了更多的建议,她说天天是个“很天真、很纯洁的孩子,用宁波话讲就是魂灵还没有”,我明白老师的意思,老师说的“魂灵还没有”其实是说天天的上进心不是很强,对小小星星啊、小老虎的得失不是很在意。老师嘛当然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发挥极致,为其争光。但是,我显然把这句话当成了褒奖,所谓“魂灵还没有”其实是天天学习的功利性不强,为了兴趣而学习,不会因外界的褒贬而迷失方向。我很欣慰,我们努力的方向,他做到了。班主任还建议我在生活能力方面,应该更加放手,把他的自理能力培养的更好。我觉得老师观察得真仔细,想想,每天给天天削好铅笔,早上要给他穿衣服的妈妈,下学期一定要放手了啦。

 

    很快知道了成绩单,所有成绩都在98分以上,连体舞、音乐、体育都有98分啊!说实话,我对语、数、外的100分一点也不稀奇,以天天的个性如果真考了100分也属意外。但是,音乐、体育能拿到98分太让我羡慕了,我是多么喜欢一个阳光、健

(2009-11-02 12:43)
标签:

教育

母子对话

生活记录

育儿

分类: 宝贝成长录

    2009年10月29日晚上,俺在给宝儿洗澡,无论从哪方面看,这都该是个其乐融融的夜晚。也许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下吧,宝儿准备教育教育他的妈咪了。

 

  妈妈,我们一家应该团结起来,才能克服困难。对吗?”宝儿说。

  啊。”一听这个开场白,俺有种不祥的预感,这小子后边准备说啥呢。顿了顿,俺说,

   “你觉得我们家有不团结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