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吕随启
吕随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5,551
  • 关注人气:1,2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3-09-27 15:41)

【李天一案反思】1、判决结果比较公正,法律的天平没有被舆论、公关所忽悠;2、刑期差异表明过度的庭外因素导致聪明反被聪明误;3、父母的溺爱和放纵是一切问题的根源;4、法律顾问的忽悠和专业素质太低的律师的自以为是使结果雪上加霜;5、律师的专业素质高低一目了然;6、赵律师等在尊重基本事实的前提下驾轻就熟地做罪轻辩护,对于当事人来讲是最理性最现实的选择;7、兰顾问和陈律师以否认基本事实的态度不切实际地做无罪辩护,对于当事人来讲虽然是最理想但却是最不现实的选择;8、对于缺少专业知识的当事人来讲,往往都是好高骛远、不切实际地追求无罪释放的结果;9、许多缺少职业道德的律师为了能够把业务抢到手,往往以做无罪辩护忽悠当事人,当事人如果没有足够的判断力往往更加愿意选择此类律师,直到判决结果出来才知道被不够职业的律师忽悠了;10、对于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的律师来讲,说服当事人做出最现实最理性的选择而不是盲目地追求无罪辩护,才是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利益;11、在一审判决事实已经非常清楚的前提下,兰顾问和陈律师不是总结一审失败的经验教训,而是二审上诉仍然坚持做无罪辩护,实际上是错上加错,结局无疑是可想

(2013-09-04 17:46)

【也谈光大事件】1、行政处罚能否代替刑事责任追究?
监管层一直强调依法监管,现在无论处罚多么严厉,实际上依然是行政处罚凌驾于司法之上,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依法监管。在行政处罚居主导地位的前提下,当事人有太多的寻租空间可以大事化小,投资者作为受害人如果没有监管层和交易所的配合连法院立案都是一句空话,结果常常是索赔无门,所以投资者保护就成了一句空话。我们可以看得清清楚楚的是:对于许多违规交易的巨额罚没收入都进入了投资者保护基金,但是到底有几分钱用在了赔付投资者身上?依法监管不能只是停留在口头上或者字面上,而是要落实光大内幕交易行为是否构成犯罪到实践中。
2、光大内幕交易行为是否构成犯罪?
证监会的处罚决定已经明确定性,尽管是否构成犯罪一目了然,但是最终认定却要由司法部门裁决,而且其中仍然有许多值得探讨的因素。
第一,关于内幕交易,监管层虽然做了内幕交易的定性,但是结论却有些含含糊糊,甚至为光大证券开拓之嫌疑。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事件发生最初,光大证券有人在第一时间的表态说“有人走了光大证券的自营通道”。应该细究的是,谁走了光大证券的自营通道?是别人偷着走的还是光大证券让

YMCA RAG PROGRAM SILVER RAG STUDY CARD

 

For campers 14 years of age and over who are accepting the challenge of living principled lives.

 

True Wisdom, True Power

Knowing others is intelligence.

Knowing yourself is true wisdom.

Mastering others is strength.

Mastering yourself is true power.

 

Principle

“Principle, particularly moral principle, can never be a weathervane, spinning around this way and that with the shifting winds of expediency. Moral principle is a compass forever fixed and forever true.”(Edward R. Lyman)

“The harder the conflict, the more glorious the triumph. What we obtain too cheap, we esteem too lightly; it is dearness only that gives everything its value. I love the person that can smile in trouble; that can gather strength from distress and grow brave by reflection. Tis the business of little minds to shrink; but the person

(2013-07-26 13:16)
平时儿子在家话不多,出外却知道为父母脸上贴金;问:你为何这么聪明啊?答曰“爸爸妈妈我们全家都聪明;问:你为何那么幽默啊?答曰:我们全家都很幽默;问者心语:你爸妈同样幽默?没看出来。妈妈平时管制很多,别人问:你最感谢父母什么呀?答曰:我最感谢从小到大父母对我的信任和民主。问:你为什么要出国啊?答曰:我向往自由,那是偶的梦想。问:你最大的爱好是什么?答曰:我最喜欢音乐,那是全人类通用的语言。问:你最引以为豪的是什么?答曰:我的朋友比一般人多很多,无论走到哪里,我都very popular。要不是别人告诉我们,作为父母还不知道呢。
(2013-07-21 13:52)
1986年,《经济学家》杂志发布了所谓的“巨无霸汉堡包指数”(Big Mac index)。2013年4月,一个巨无霸汉堡包在美国的平均价格是4.20美元,在墨西哥是37.00比索;用墨西哥比索价格来除以美元价格,则得到一个购买力平价结果:1美元等于8.82比索,而实际的比索对美元的汇率是每美元13.68比索,这就意味着比索对美元的汇率有35.58%的低估。低估最厉害的货币是印度的卢比(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个巨无霸汉堡包仅仅是1.62美元),大约低估了61.44%,其次是乌克兰的货币格里夫纳(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一个巨无霸汉堡包仅仅是2.11美元),大约低估了49.63%;再次是港币,在香港,一个巨无霸汉堡包仅仅是2.12美元,大约低估了49.39%;下面依次是马来西亚44.44%、中国41.90%、南非41.54%、泰国41.47%、印尼41.39%、中国台湾40.40%;而高估最厉害的是委内瑞拉的货币强势玻利瓦尔(在委内瑞拉,一个巨无霸汉堡要花6.99美元),大约高估了66.43%;其次是瑞士法郎(在苏黎世,一个巨无霸汉堡包要花6.81美元),大约高估了62.14%;再次是挪威克朗(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一个巨无霸汉堡要花6.79美元),大约高估了61.73%。按照这一标准,人民币并不是低估最严重的货币;人民币汇率仍然是被远远低
如果你住在台湾,如果你还没有移民美国或巴拉圭,如果你觉得你的父母将埋葬于此,你的子女将生长于此,那么,这是我给你的一封信。
写过《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之后;有些人带着怜悯的眼光,摇着头对我说:生气,没有用的!算了吧!他们或许是对的。去国十年,在回到台湾这一年当中,我有过太多“生气”失败的经验。有些是每天发生的小小的挫败:
在邮局窗口,我说:“请你排队好吧?”这个人狠狠地瞪我一眼,把手挤进窗里。
经过养狗的人家,看见一只巨大的圣伯纳狗塞在一个小笼子里;鼻子和尾巴都抵着铁栏,动弹不得。找到狗主人,我低声下气地说:“这太可怜了吧!”他别过脸去,不说话。狗在一旁呜呜叫着。
有人把空罐头丢在大屯山里,我伸出头大叫:“这么美的景色,别丢垃圾!”没有回音,我只好走过去,自己捡起来,放回我的车上。
南部的商人屠杀老虎,我问环保局:“没有法令保护这些稀有动物吗?”回答是:“没有。”
有些是比较严重、比较激烈的失败:
回台湾第二天,计程车经过路口时,猛然发觉有个人躺在马路中间,黑衫黑裤,戴着斗笠,像是乡下来的老农夫,姿态僵硬地朝天躺着。流水似的车马小心而技巧
(2013-06-29 20:35)

有人总是拿不同地区高考分数说事,是不是海南的教育质量就是全国最高?上海的教育质量就是全国最低,甚至连甘肃都不如?不同地区的成绩是否真有可比性?高考名额的分配怎么做才是公平的?许多问题值得大家做更加深入的思考。

海南:一本文史667分,理工608分;

广东:一本文科594分,理科574分;

北京:一本文科549分,理科550分;

河南:一本文科519分,理科505分;

甘肃:一本文史503分,理科489分;

上海:一本文科448分,理科405分;

(2013-06-19 21:06)

上学路上
                          
  “去**FZ。”我把书包扔在座位上,钻进了出租车。
  司机回头看了我一眼:“北大附的学生?成绩不错吧。”
  “还算过得去。”我漫不经心地答道,目光徘徊在窗外。
  “我也有个儿子,可惜不争气,成天打架,勉强蒙上了所破中学。”司机发动了车,用手理了理头发说道。他皮肤很黑,有赶超我的趋势,衬衫外的双臂闪烁着健康的光泽;他脸上有一道很长的伤疤,从右眼角一直延伸到耳垂附近,狰狞可怖;他的头发很长,一丝不苟地梳得贴在头皮上。“你说我这职业吧,成天在外面给人当孙子,就指望着儿子能有点儿出息,不说干什么大事,好歹得让人看得起是不是?结果落成这鬼样子,我真是……唉。”司机说罢狠狠地砸了下方向盘,伤疤跟着抽动了一下。
  “船到桥头自然直,现在鬼混,也许以后就正经了。”此时我只能设法宽慰。
  司机回头对我笑了笑,眼神中透露出与外表不符的温和,说:“你这话别人也跟我说过,我一直当玩笑话。既然现在

(2013-06-14 21:16)
【对“货币战争”一书顶礼膜拜的值得一看】今有美国福布斯杂志10亿富豪榜和胡润百富榜,明朝徽商汪交如、汪廷璋父子是富至千万的大盐商;清朝怡和行的伍秉鉴是全球首富,1834年的财富值2600万银元,约合5600万美元,1828年罗斯柴尔德总资产大约只有500多万美元;同文行潘启官的财产约为伍秉鉴的三分之一,仍然是罗斯柴尔德财产的三倍以上。---摘引自梁柏力著“被误解的中国”,中信出版社。
(2013-06-14 21:14)
【对“货币战争”一书顶礼膜拜的值得一看】今有美国福布斯杂志10亿富豪榜和胡润百富榜,明朝徽商汪交如、汪廷璋父子是富至千万的大盐商;清朝怡和行的伍秉鉴是全球首富,1834年的财富值2600万银元,约合5600万美元,1828年罗斯柴尔德总资产大约只有500多万美元;同文行潘启官的财产约为伍秉鉴的三分之一,仍然是罗斯柴尔德财产的三倍以上。---摘引自梁柏力著“被误解的中国”,中信出版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