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雪精灵
雪精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284
  • 关注人气: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古代

人文/历史

文化

艺术赏析

   古文物被搬上邮票在台湾已近30年。迄今,台湾邮政局陆续发行的这类邮票已逾百枚,邮坛上称其为“百宝邮票”。“百宝邮票”所展现的文物大多珍藏在台北的故宫博物院,一小部分藏于历史博物馆或研究院。

   “百宝邮票”上有许多玉器,如周朝的玉琮、明朝的白玉秋蝉桐叶洗和清朝的翠玉白菜,巧夺天工,令人叫绝。玉除白色外,还有青、黄、碧、灰、墨等多种,光泽柔和,质密性坚,常被用来做乐器或服饰,圭壁还是历代帝玉权力的象征。


   “百宝邮票”上有许多瓷器,如宋朝的丁香紫尊、粉青圆洗,明朝的宣德青花瓶和清朝的五彩
标签:

我记录

情感空间

艺术赏析

视觉/图片

鉴赏

收藏

美图

人生

分类: 古今艺术欣赏
 
 中国美术金彩奖”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并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专业学术奖。金彩奖共设成就奖和作品奖两项:成就奖旨在褒奖为中国美术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美术家;作品奖旨在繁荣创作、推出精品、发现人才。
    目前美术界的繁荣景象是建国以来最好的时期之一,风格流派和样式的多样化,构成新时期美术作品绚丽多彩的面貌,既显示出自由与宽松的氛围,也展现下美术家们的创造才能。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王义先进文化”、坚持与时俱进的创作精神是当代美术家们的重要责任,我们欣喜地从本届金彩奖入选作品中可窥一斑。
第二届
http://www.zgshj.com/Zgshjup/Oldsys/200544205613621.jpg
世纪辉煌系列之三 (水彩)  
苏海青&nb
标签:

我记录

财富人生

艺术赏析

鉴赏

感悟随笔

流传

分类: 古今艺术欣赏
 

图一
  兴于晚唐,盛于宋金的河北曲阳县定窑白釉瓷器,以其胎白釉细、造型规整、印花刻花划花精致美妙著称于世,成为唐末五代取邢窑而代之的北方白瓷的代表,并且因河北、山西甚至四川等地都有窑仿烧,形成宋代六大窑系之一。其带“官”或“新官”款的精品瓷器,从唐、五代直到北宋中期都是为宫廷制作的贡瓷或为官府生产的订烧品。
  江西景德镇两宋时也烧制白瓷,因其釉中含铁量高,釉色发青,积釉处泛湖蓝色,故被称为“影青”,而在白度、刻划花纹饰和覆烧工艺上都精心仿制河北定窑器的产品,则美其名曰“北定”,足见定器声誉之高。北宋末,官汝器代替定窑器在皇宫使用,定瓷失去为最高统治者所用贡器的尊贵地位,至金政权统治北方时,珍品已渐稀少。南宋人叶寘在其《坦斋笔记》中
标签:

艺术赏析

分类: 古今艺术欣赏
 

这批彩绘作品的作者、国家一级美术师庞国华称,目前世界文彩艺术主要分为两大流派,一种以图案形象逼真、色彩鲜艳丰富著称,以欧美为代表;另一种则是以图案精细、内容抽象、线条繁复见长,以日本为代表。


时下中国的人体彩绘多是外国形式的浅薄翻版且良莠不齐,而且片面从社会的轰动效应和以商业为目的去策划,缺乏真正艺术层面上的思考。因此,他决心通过自己的实践,走出一条人体彩绘“中国制造”的道路。

 

标签:

艺术赏析

分类: 古今艺术欣赏
所谓颜色釉瓷,是指在瓷器的釉料中掺入不同的金属氧化物,从而使釉料在不同的温度及焰性中呈现出不同的色泽。颜色釉瓷在中国古陶瓷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它不仅被广泛使用于民间日用器和陈设器,有的还被严格地使用于封建朝庭的日常生活和祭祀活动。
康熙一朝六十年(1662—1722),是景德镇瓷业复苏和迅速发展的时期。在这一时期,民窑和官窑都得到了空前的发展,不仅器型相当丰富,而且各种颜色釉和彩装饰瓷器也品类繁多。以颜色釉瓷来说,此时的工匠们已能熟练地掌握各种金属氧化物的呈色机理,烧造出色彩缤纷的陶瓷釉色。红、黄、蓝、白、绿、紫、黑等色釉异彩纷呈,发色鲜明而稳定,无论是数量、品种和质量,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广东省博物馆的藏品中,康熙朝的颜色釉瓷相当丰富,其中还不乏精品。
1、白釉
http://www.gdmuseum.com/uploadfile/200611/WEBE_2006111411094646107.jpg
康熙白釉瓷主要有三类:其一是填白釉器,即用笔蘸白泥料在坯体上堆花,或以刻花、印花装饰;其二是浆胎白釉器,又称煨瓷,指用瓷土淘洗后的细泥浆制成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