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正版布衣
正版布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7,291
  • 关注人气:20,9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3-11-26 21:55)
标签:

文化

彝族

大凉山

布拖

女人

分类: 边走边拍
      大凉山,对于影人来讲类似藏区。短短几天的行色匆匆走马观花,虽然可以拍下一大堆贫瘠悲苦原始落后。但管中豹斑似的肤浅,并不是大凉山的全部,无法真正体现大凉山的苍凉辽远,大凉山彝文化的神秘与厚重。
      当一个族群,在交通闭塞土地贫瘠的大山里繁衍生息几千年,这个族群是优秀的。当这个族群在生存的过程中,又创造出自己的语言跟文字,那么这个族群是伟大的。大凉山的彝族人就是一个伟大而优秀的民族。
      从西昌到布拖,再到脱觉再到补尔。几天行程里接触了老的少的男的女的一群群彝族人。虽然他们尘土满面,衣衫褴褛。但却找不到一丝外界有关他们传闻,民风刁蛮懒散狡诈。有的只
标签:

文化

低头一族

智能手机

微信

手机游戏

分类: 边走边拍
     如果问,当今生活中谁跟我们的关系最紧密?如影随形,一时一刻都不分离。
     答,不是师长;不是亲朋;不是恋人;更不是同事。而是智能化的手机。当世纪之交,第一部智能手机出现在世人生活中,短短十几年就从挂在腰上转移到捧在手中,也迅速完成从单纯通讯工具到改变人们生活形态的蝉变。直至培养起“低头族”这个新族群。
      走路,坐车,等人,等车,吃饭,上厕所......所有的零碎时间,都交给这个几英吋的小玩意去打发。手捧手机低下头,一根小手指点点戳戳,聊QQ刷微博发微信玩游戏看新闻读小说,整个世界就浓缩在这个小屏幕里,两耳不闻身边事,埋头猛练戳屏功。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
(2013-10-10 14:31)
标签:

文化

都市

梦想

阴影

陌生人

分类: 边走边拍
有些东西本不应该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但它们却又真真切切存在着,比如建筑上的那些冰冷的防盗门、防盗窗......还有让现代人之间变得冷漠戒备甚至产生敌意的无形的屏障。渐渐地,在这个都市中我们自己把自己关在牢笼里,生活越来越冰冷越来越孤单。

      当今,我们已经习惯蜷缩在由各式各样的钢筋铁条构建成的空间里,用这种自囚的方式,求得一份暂时的安全感。本来用于惩罚罪犯的囚笼,却成了各种场合的寻常物,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

(2013-07-11 20:20)
标签:

流浪狗

救助站

关爱生命

虐待动物

分类: 边走边拍

     上帝创造了生命,每个生命都有在这世上生存的权力。不管你喜欢还是厌弃,既然来了,就是上帝的意志。
      它们是群流浪狗,失去了关爱,流落在街头,受到的是白眼与呵斥,更有棍棒与砖石。都市里有广厦万间,却不曾有它们一处躲风避雨之地;餐桌上有剩菜千种,也不会有一丝让它们一饱口腹。当有同类伤人,它们却会受到株连。殊不知,并不是世上的人都是坏人,也并不是世上的狗都是恶犬。当人用屠刀将它们清除,它们的哀嚎与鲜血,让都市的文明变得暗淡无光。
      每当有苦难,自会有天使。是她们,一群热爱生命的人,用爱心
标签:

文化

bobo音乐节

黑豹乐队

南无乐队

端午节

分类: 边走边拍
      2013第三节BOBO音乐节在玉黛湖盛大开幕。虽然下着倾盆大雨,但黑豹乐队原主唱秦勇、阿木、卡奇社还有南无乐队轮番上阵,在雨夜里把现场上万乐迷的激情点燃。正如本届音乐节宣传语说的那样“除非你不来,来了必狂欢”,亲!你还等什么?!




标签:

室韦

额尔古纳河

临江屯

莫尔道嘎

白鹿原

     
       几年来一直背着包独行,是自己性格上的散漫,惧怕来自团队纪律的约束。更是囿于种感觉上莫名的习惯。此次,却没有拒绝来自老友的召唤,只因为他说的那种挑战很诱人。终于背起行囊跟着他们一路颠簸,一路北行,翻过只有黑白两色的大兴安岭,来到银色的呼伦贝尔草原,站在凝固了的额尔古纳河畔,住进临江屯的“木格楞”。在零下41摄氏度的酷寒里,听着冰雪娓娓讲述一个个极富“冻”感的童话。
  &nb

(2012-10-23 09:08)
标签:

重阳节

养老院

人文关怀

老龄化

摄影

文化

分类: 边走边拍

      随着社会老龄化速度的加快,中国老龄人口越来越多。一些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老人住进养老院。在满足他们提供基本生活需求的同时,社会也要多一些人文关怀,减轻他们的孤独感,真正能够安享晚年。







(2012-08-23 15:19)
标签:

一次性筷子

摄影

耗费

方便筷

环境

木材

林木

文化

分类: 边走边拍

      中国森林覆盖率不足14%,每年却要消耗一次性筷子近400亿双,由此需要损耗林木资源500万立方米,折合森林面积1500万平方米,相当于我们的舌头每天“吞噬”掉森林4万平方米。虽然近年来相关部门多次下发通知,要求从生产、流通、消费等渠道切实减少一次性筷子的使用,效果却并不明显,一次性筷子依然大行其道。

标签:

限塑令

塑料袋

方便袋

污染

环保

习惯

政令

文化

分类: 边走边拍

      自国务院办公厅下发民间俗称“限塑令”的通知至今已是四年有余,但现实状况却是塑料袋依旧招摇过市,“限塑令”几成一纸空文。塑料袋在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给本来脆弱的生态环境造成极大的冲击。劣质塑料袋还时时威胁着我们的身体健康。要改变多年来养成的生活习惯,除了加强政令的执行力度外,还要加强宣传力度,让国人接受“绿色的”生活方式,从内心自觉自愿摒弃塑料袋。





(2012-06-16 20:38)
标签:

上海

旧巷子

街拍

旅游

分类: 边走边拍

     
上海是最像城市的城市;上海也充斥着新与旧的矛盾;上海很大上海也很小;生活在上海很惬意,生活在上海也不容易。上海让很多人向往,上海也让很多人瞧不起。这就是上海,云里雾里的大上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