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仰槐老人
仰槐老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44
  • 关注人气: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0-07-12 17:35)
标签:

情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学会了叫“妈妈”,你不记得,是因为没有太多的意识,那时你还太小了吧?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丢掉了一个妈,叫唤声变作“妈”,是嫌两个字麻烦,还是为了证明自己长大了,我想,你也不记得了吧?如果,有一天,你想叫声母亲,或是你已经叫了,这样的印象或许会深刻一点,不要问我为什么,你自己可以回答。

称呼在变,你有没有怀疑过我们的语言是不是不够高级?这样一件简简单单的事情偏要折腾地这般麻烦。

可是,我告诉你,那个人是独一无二的,连同称呼的场合也是独一无二的。不信的话,你可以换一换。

 

(2009-10-16 08:47)
标签:

杂谈

只轻轻的一个拥抱,就要和你分别了,谢谢你温暖而宽广的怀抱。

 

秋色妆成晓霞山

    晓霞山之行,我们盼望已久,它是南岳七十二峰之一,此行也算是慕名而来。在山脚下远远看去,一层又一层的山相互叠着,层山之间像是有雾,而细看起来又似乎没有,就是这若有似无的雾把山隔了开来,仿佛巨幅的水墨画,一层浓一层淡,就这么三四层之后,现出那片高高的天空,把这山扶得稳稳的。走近一看,满山皆树,虽是秋风飒飒,但树依旧葱笼。层层郁郁葱葱的绿树中间,点缀着一些火红金黄的叶子,山腰上几片小小的荷塘在风中举起将要衰败的叶子,隐隐约约的几户人家在山间捉迷藏似的不肯轻易露面。

大概走了一个半小时的山路,中林寺蓦地出现在我们眼前,眼看很近了,却还要转几个弯才能到。虽说是新修的寺庙,但若按南岳尊佛的传统,亦足以吸引一大批人的匍匐,无关乎佛的存在与否,信仰一旦植根,人们便有了强大的内驱力,也正因为如此,这片土地上才保留有那么多虔诚的进香歌的吧?我的脑际总也绕不过那些朝圣者的面孔,那些陌生而又好似熟悉的眼神。逢桥拜桥,遇庙拜庙,这片土地上生活的祖祖辈辈男男女女也曾提着香蓝,拿着香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