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商业文化
商业文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9,114
  • 关注人气:1,4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0-11-29 15:57)
标签:

杂谈

分类: 图话

“十一”黄金周期间,山东青岛市迎来了旅游客流新高峰。

 

国庆节的到来,也迎来了一个消费热潮。瞧!无论是北京王府井的夜市、贵州的西江苗寨,还是富于民俗文化色彩的重庆古镇磁器口,都是人山人海!

 

月儿圆时人团圆。金秋送爽之时,我们又迎来了中秋佳节。

虽说今年的月饼市场仍如往年一样红火,

但生活在物质丰富的时代,人们品尝的大概除了甜蜜香酥的月饼之外,更多的是那份团聚的亲情。

 

太阳西斜,夜色渐暗。

每逢中秋月圆,各地都会以不同的方式话说团圆。

在北京王府井,

富于民俗特色的购物街流露着浓浓的传统文化底蕴。

标签:

杂谈

分类: 图话

早在2000年,越野E族就已经成立了,创始人叫辛华。不过,那时候,它还不过是一个纯粹的汽车类网站,以论坛为主; 10年之后,如今越野E族已成为了整个行业的垄断者,或者低调一点地说,已经成为了行业领头羊。

一直以来,许多网友都比较反对将论坛商业化,比如卖广告。但作为一个团队来说,发展需要收入、需要盈利,所以在越野E族成立之初,如何使其更好地生存便成为了当时辛华面临的最大的问题。

论坛+大的资讯网站

面对着企业的生存压力,辛华在和团队经过反复论证之后,2005年,他们果断地将越野E族改版为论坛+大的资讯网站的形式。其中,论坛部分仍然保持自由纯净的格调。在辛华看来,对于越野E族来说,论坛更需要时间的积淀;而对于资讯网站的经营以及未来的发展,他最初的目标是将越野文化打造成为大众文化,因此, 辛华将资讯网站当成大众媒体进行培养。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如今越野E族的资讯网站已经被打造成了中国最大的SUV平台——不仅仅局限于SUV,而且成为了各种汽车品牌、汽车相关改装与配套行业、泛户外活动品牌的综合平台;资讯网站所涉及到的领域也不仅是SUV,而且涵盖了游艇、轿车、ATV(全地形车)。

标签:

杂谈

分类: 图话

“金九银十”成为众多商家“拼抢”销售额的“黄金时间”,随着北京各大商场店庆活动的陆续展开,珍贝羊绒销量一路飙升。走访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北京新世界百货商场店庆活动中,珍贝羊绒销售额再创新高,雄踞针织类销售榜首,超额完成既定任务。

为何珍贝羊绒在初秋销售就如此火爆呢?工作人员介绍说:“羊绒服装保暖性好,持久耐用,是冬季不可或缺的保暖佳品;另外,商家店庆,营业时间长,货品优惠力度大,珍贝羊绒当然很抢手。”

多年来,珍贝羊绒以“一流的产品品质,过硬的服务技巧”赢得了广大百姓的青睐,并连续十多年荣获北京市亿元商场同类产品“销量金奖”,2009年全国商业信息统计中心数据显示销量排名“第二位”。

 

标签:

杂谈

分类: 图话

2010年十一前夕,作为秦皇国际大酒店开业序幕的“十八位将军、部长书法展”在秦皇国际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这次书法展活动得到了秦皇岛市政府及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王三堂亲自到场参观并剪彩。

秦皇国际大酒店是秦皇岛盛景集团倾力打造、首旅集团旗下的北京贵宾楼饭店经营管理的一家滨海豪华五星级涉外酒店。此次,为庆贺秦皇国际大酒店开业,迎接祖国诞辰61周年,盛景集团委托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书画院,特邀中国人民共和国十三位将军和五位省部级领导挥毫泼墨,精心创作近两百福书法作品,在秦皇国际大酒店进行展出,为港城人民献上一份美妙的节日文化大餐。

参展的十八位作者,都是书法家协会会员, 党的高级干部,他们既是军内外名人,又是书坛名家,研习书法艺术多年,具有较高的艺术造诣,部分作者的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书法展中获奖。这次的书法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各异,大气、豪放、雅致、充满激情,讴歌了华夏盛世和人民解放军光辉历程,表达了作者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有很高的鉴赏和收藏价值。

2010年是秦皇岛旅游立市的第一年。秦皇国际大酒店是秦皇岛旅游立市百项重点工程中的第一份献礼。酒店占地面积1.7万平方

标签:

杂谈

分类: 图话

拥有目前望京商业区最新、最高建筑双重美誉的北京方恒假日酒店是望京地区新添地标性建筑,紧邻各大国际公司总部、时尚购物中心及各式餐饮场所。独一无二、可鸟瞰整个望京地区全景的宽阔视野;加上度身定制的专业、贴心服务,将会成为望京地区商务酒店的首善之选。

275间全景观客房包括61间行政客房及21间豪华套房均位于酒店30层至41层之间;5层的健身中心设备完善,拥有25米长的室内阳光游泳池及豪华桑拿、蒸气浴设施;私家花园景观、设计新颖的大堂及大堂吧,让您轻松便可拥有至高、完美、独一无二的全新居尾体验。

餐饮设施包括设有中、西厨艺现场表演的开放式锦绣咖啡厅;正宗巴西烧烤风味的圣保罗巴西餐厅;主打粤菜及北京菜系、设计典雅大方、拥有多个不同风格贵宾厅的聚味轩中餐厅;典雅用餐环境的户外阳光露台;以及洋溢着艺术氛围、复式新派建筑风格的酒吧 --“嗨吧”;为您奉上美轮美奂的绝妙餐饮新体验。

设备先进的宴会设施包括420平米的花园景观、无柱式宴会厅;7间面积不同、日光充足的独立会议厅;以及配备目前市场上最先进会议视听设备的董事会议厅;可满足各种商务会议、不同类型聚会以及宴会的需求。

酒店拥有的便捷的地

标签:

杂谈

分类: 图话

洞头位于温州瓯江口外33海里的洋面上,为全国14个海岛县之一,由168个岛屿组成,素有“百岛之县”之称。这里风光绚丽,属于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7.3 度,有望海楼、仙叠岩、大瞿、半屏山、东沙、大门等八大景区共400多个景点。清朝诗人王步霄曾赞美洞头“海外桃源别有天,此间小住亦神仙”。如今的洞头不仅成为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浙江省最值得去的五十个景区之一,而且也是全国唯一的以县域冠名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仙叠岩景区

仙叠岩景区位于洞头县城东南2.7公里处,面对半屏山和洞头渔港,面积约1.71平方公里,由仙叠岩、南炮台山、大沙岙海滨浴场组成,主要景点60多处,是听涛、观海、冲浪、赏石及沙滩浴的绝佳去处。

观音驯狮、人面狮身、将军岩、鼓浪洞等景观栩栩如生。珍珠礁岩石错落有致,十八钓鱼台拾阶而起,是垂钓写生、捕捉海味之佳处。大沙岙海滨浴场是洞头岛第一大浴场,它形如月牙,平坦开阔,三面环山。整个沙滩沙质纯净、细柔而不松软,适合赤足行走、晒日光浴,也可冲浪、堆沙雕、捡贝壳、举行沙滩排球、足球赛、海滩篝火等娱乐活动。

半屏山景区

半屏山是由海水侵蚀冲刷自然形成

(2010-11-23 11:34)
标签:

杂谈

分类: 图话

今年7月30日--8月3日,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金)马尼埃马省的省会金杜举办了第10届贡古国家文化庆典(Festival National de Gungu)活动。这个活动在南非世界杯的巨大光环之下,显得有些“清静”,但依然散发出独到的非洲文化气息。我相信,这份文化气息能创造未来。

当今时代,全世界都致力于发展商业利益,然而,文化却永远是人类的灵魂。虽然非洲在整体上处于发展中的历史阶段,但长久以来,欧美上流社会、奢侈消费,都无法缺少非洲文化的元素:最顶级的服装来自非洲的用料、最时尚的流行来自非洲的灵感、最惹眼的模特来自非洲的原始……

贡古国家文化庆典,是一个文化、旅游与经济领域的国家组织,隶属于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金)文化部,致力于发展为“保护国家文化财产,维护和加强刚果民主共和国国家文化与别的国家文化来往与合作交流的平台”。现由Annee Gizenga Mbuba女士担当主席。

1925年,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一个名为“SAGA OULAVIDI庆典”的组织成立。寓意为:娱乐、表演和检阅艺术表演。每年的7月21日都要庆祝当时的宗主国比利时的独立日。1960年,在非洲国家独立潮中,刚果民主共和国实现了独立。“SAGA OULAVIDI庆典”随即停止,但

(2010-11-23 11:29)
标签:

杂谈

分类: 图话

深圳零售业,一向以“折扣战”而闻名全国,而僧多粥少和“将蛋糕做大”永远是从业人员热议的话题,这里的竞争从未停歇。

实际上,在深圳零售业“狼”和“羊”的博弈中, 既有外资和本土企业的同台对阵,也有外地商业和本地零售的壁垒攻坚战;既有新旧商圈之间的此消彼长,也有SHOPPINGMALL之间的体量之争;既有商圈内同行短兵相接的价格战,也有不同领域的商业领地战。

去过深圳的人都知道深圳市民的信箱里随时都充斥着各种超市卖场的促销宣传单。每当周末,放眼望去,商场门口人流涌涌,低价似乎成了深圳零售业的灵丹妙药。

当然,以“一站式购物”、“天天低价”为主要卖点的沃尔玛是一个绕不开的角色。1996年,沃尔玛选择深圳作为“码头”登陆中国市场。也就在1996 年,家乐福也进驻了深圳,外资寡头的商业辐射热力,在深圳“咄咄逼人”,深圳零售业面对这些“来者不善”的搅局者,迅速引发了鲶鱼效应。

其实,就在沃尔玛进入深圳之前,深圳人很难想象现烤现卖的面包竟会搬进商场。有业界人士说,当时,深圳有规模的商场只有屈指可数的六七家,经营管理水平松散、物价高昂。在沃尔玛进入深圳后,深圳的大型商场迅速崛起, 短短几个月内

(2010-11-23 11:27)
标签:

杂谈

分类: 图话

拓荒牛,位于深圳市政府门前,是深圳的标志。30年间, 怀揣梦想于深圳的创业者们就像这头拓荒牛一样,把一个贫穷的边陲小镇,开垦成为了一个国际性现代化都市。

“拓荒牛”代表的,正是深圳的这种开拓、勤勉和坚忍的精神。

然而,深圳零售业更是深圳特区30年拓荒史中一个显著的标志,也是深圳走向全国、领先全国的代表作之一。可以说,零售业的从无到有,深圳既是探索者,也是先驱者,更是创造者。

最近的10年间,既有华润万家、新一佳、沃尔玛、天虹、永旺、贸业等一大批源自深圳的零售企业逐步走向全国并领先全国;也有像太阳广场·太阳百货、深圳海岸城这样的深圳零售企业,他们都悄然地影响着全国零售业的发展格局。

1984年,深圳还是一片对港商乃至外资完全空白的市场。那一年,百佳第一家门店在深圳蛇口开业,成为首家登陆中国内地的外资零售商,带动内地超市业的改革提升。

事实上,百佳的进入, 比家乐福在华第一家门店早了11年,甚至比华润进入内地也早了7年。百佳和屈臣氏分别打入内地,不单首次引入“超市”、“连锁店”、“个人护理”这些新名词,也成为外资摸索中国零售市场的急先锋。

深圳东门商业区总商业面

(2010-11-23 11:25)
标签:

杂谈

分类: 图话

对深圳商业的现状,深圳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花涛是这样评价的:“深圳商业对城市的经济贡献是非常大的。以去年的数据来看,商业是拉动深圳GDP增长最多、税收增速最快的一个领域。单就百货业来看,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当前的深圳百货零售业已经相当成熟,涌现出一批非常优秀的百货企业。像天虹、茂业、岁宝、海雅这四大百货都已实现了跨区域发展,把连锁店开到了外地去,将深圳百货业的种子播种到了全国。”

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花会长认为有多方原因。除了靠近香港,可以接触最新最快的国际资讯,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商业模式的优势以外,更关键的因素在于,深圳商业独有的市场化机制。在花会长看来,“深圳商业人对市场有深刻的理解,对新模式、新理念能迅速吸收并加以创新。再加上政府顺应市场规律去管理市场、管理行业,给企业创造了非常适合成长的土壤,这两大特色是深圳商业成功的核心。”

一方面是深圳商人对市场经济独特理解,另一方面是政府依照市场规律充分发挥良好的杠杆作用。基于这两点,成就深圳商业市场化的深度与广度,更体现出深圳这个最早建成的经济特区的成功之处。但从某种意义上讲,政府职能的转变更是成就深圳商业发展的关键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