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效竹_365
吴效竹_36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578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育儿

写真

影楼

孕妇照

分类: 新浪推荐

 

留下幸福的倩影,再看,那真是美丽的回忆~

 

 

 

 

竹妈孕照的相册上有两段竹妈写的小语 孕育 分别印在扉页和末页上

 

欣喜,忐忑,惊奇,期盼...

感觉漫长却又短暂得来不及细细体味的日子啊

将永远是一个幸福、甜蜜的回忆!

 

父母给了你血肉

你悄然成长

直到呱呱坠地

是爱

把爸爸 妈妈和你

紧紧联系在一起!

 

下面竹妈给准备拍孕妇照的准妈妈们提几点要注意的“一定”:

* 拍孕照,一定要等肚肚有一定规模再去照,这样才更有效果更有纪念意义。竹妈的这组孕照是效竹出生前十天拍的,很有效果吧。

* 影楼的道具服装再丰富,也一定要拍些自己平时穿的衣服,这样以后看照片的时候才更有真实感而不仅仅是拍出些美丽的画片。

* 当然不见得非要到影楼拍,不过,在家拍的话一定不要因为害羞而穿过多的衣服,如果孕照只拍个臃肿孕妇的样子就失去了意义。但也一定不要掐头去尾只照肚子,从前看到过有准妈妈这样照的,庞大的肚子照片洗出来后实在是没有太多的观赏和纪念价值。

ps:竹妈有个小妙招,拍孕照的时候可借助参照物表现肚子的大小,比如露出肚子的同时手里捧个西瓜。竹妈自己就有照这样的照片哦~自己捧有困难也可以让准爸爸单膝跪地手举西瓜或者准爸怀揣西瓜...竹妈在这里抛砖引玉,各位聪明的准吗准爸可以再发挥哟~

* 怀宝宝的虽然是妈妈,可孕照一定要带上准爸爸。要让宝宝知道,这十个月里,也有爸爸的殷殷期待。

* 制作孕期相册的时候,请影楼在相册里印上你和孩子爸爸的孕期感言和对宝宝的期待。一定要原创的,不怕简单不怕粗糙,因为,那是短短十个月的真实心情记录。

 

祝福各位美丽的准妈妈,都能留下孕期的美~留下孕期美好的回忆~

 

阅读    收藏 
标签:

入园

分类: 竹闻竹事

    效竹要送幼儿园了。在这之前,不少有经验的朋友都说:孩子一定要到三岁以后再送幼儿园,不然的话,孩子大小便吃饭睡觉都不行,要遭不少罪。哭闹,上火,生病,往往送几次都不成。大人还不够跟着着急上火的。可现实所迫,幼儿园是非去不可了。去家附近的一家大规模幼儿园考察了一下,硬件果然很不错。至于老师是否尽职尽责,那不是我们做家长的能掌控的事情。不是有句老话说么: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于是不再考虑太多,决定送去。

    效竹20个月,而这家幼儿园只收22个月以上的小朋友。去幼儿园看园的时候,如实的对教育主任说孩子说话不行,吃饭要喂,大小便不能很好表达。幼儿园的教育主任说,这样吧,你把孩子带来,我们看看再说。

    于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效竹快乐的一路跑跑跳跳,跟着我去幼儿园,那个主任等候在门口。效竹自己扶着楼梯的幼儿专用扶手,一步一步走上二楼。那个最小的班级叫“点点班”,在二楼最里的一间教室。进到教室,效竹玩玩球,弹弹琴,翻翻书,骑骑车一个小女孩抱着只毛绒兔子一直在哭,嘴里叫着妈妈~妈妈~~一个老师在轻声哄着,上次我来时,这个女孩也是这样一直哭,眼睛红肿着,看上去让人揪心。教育主任说这孩子来了快两个月了,每天都这样哭,不过家长坚持送,总会好起来的。一边看着效竹不受影响的自得其乐,一边问一些幼儿园的具体日程安排。聊了一会,主任说:“行,把孩子送来吧。刚才我注意观察了一下,虽然小,自己上楼梯却上得很好,而且一看就是个不闹的孩子,应该没问题的。”

    就这样,效竹被破格录取了。(未完,待续...)

     附几张夏天照的照片

 

哇~要出去玩喽~~

 

快乐跑跑跑

 

儿童安全剪刀代言人~~~(画外音:真的没有刀刃,很安全~)

 

剪刀把也是全塑滴~

 

 

阅读    收藏 
(2008-04-27 00:01)
标签:

育儿

宝宝

图片

分类: 竹闻竹事
近来博客疏于管理,MM反映:再懒,也要传几张照片来看看嘛~~
呵呵,好吧,传几张逛春景的照片~
 
帅气天成~ 
 
走秀的泛儿 
 
豪情万丈一声吼,满园春色抖三抖 
 
凝望~ 
 
赛跑!爸爸第一我第二 
 
我拉妈妈湖上走,骄阳暖暖照桥头 
 
 
哎~又懒了~~半个月前的照片~才发表~
阅读    收藏 
标签:

育儿/亲子

宝宝

趣味

搞怪

分类: 竹趣
呵呵~忙啊~ 有日子没来啦~~
宝宝现在一岁啦  新的一年  上几张黑瞳宝宝的搞怪新表情~
 
先来几张黑瞳的
哇噻!
 
恩? 
 
咦?
 
 
侧脸
 
 
 
嘿嘿~搞怪滴出场~
 
看我滴小嘴儿
 
自创的玩法哦~ 
 
和玻璃的亲密接触
 
啥味地~ 
 
凉凉滴~ 
 
学个大猩猩 
 
刀疤男地搞怪侧影
 
 
三个月大时的搞怪表情~
 
 
 
更多搞怪表情尽在 搞怪达人  嘿嘿~
阅读    收藏 
标签:

育儿/亲子

新年快乐

宝宝

分类: 竹闻竹事
小效竹,爱劳动
年终岁尾大扫除
家庭成员齐动手
效竹也来把阵助
 
我帮妈妈扫扫地~ 
 
认真!专注!
阅读    收藏 
(2007-12-25 23:38)
标签:

育儿/亲子

圣诞

礼物

宝宝

分类: 竹闻竹事
哈哈,圣诞来了~虽然是洋节,可大家乐得有个狂欢放松的机会,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24日下午,有邮递员上门让签收包裹单。咦?在网上买的东西都收到了啊,是谁发来的包裹呢?疑惑的到邮局取来,打开才恍然大悟。哈哈,原来是新浪亲子博客寄来的奶粉!
作为新浪亲子博客的成员,没有什么比在圣诞收到如此礼物更开心啦! 
 
 
送我的? 
 
新浪亲子博客的编辑阿姨送我的哦~
 
哈哈~这是我的第一份圣诞礼物!谢谢亲子博客的阿姨,好开心啊!!!
 
 
还有这个圣诞帽和旺旺大礼包,是爸爸单位送的圣诞礼物呢也谢谢爸爸单位的叔叔们!
 
 
效竹十一个多月,到处跑已经两个多月。每天跟着他屋里屋外玩得不亦乐乎,以至博客都荒芜了。这不,过圣诞和竹爸出去,竹姥姥帮忙照看效竹。临行前竹妈对竹姥姥说:“...妈,等效竹玩一会,给他刮半个奶豆,吃三十个苹果~...”
阅读    收藏 
标签:

我记录

生活变迁

育儿/亲子

宝宝辅食

婴儿辅食制作

分类: 新浪推荐
 
 
宝宝从四个月大开始就应该逐渐添加辅食了。辅食的变化多些,宝宝就可以补充到各种营养,又可以从小培养不挑食的习惯。
妈妈们是不是为怎样给宝宝换花样烦恼呢,现在竹妈把给效竹做过的辅食传来晒晒。各位妈妈还有什么不同的,也来补充补充,交流交流哦~
 
辅食基本主料:米粥---大米,小米,速食麦片,婴儿面条,颗粒面,蝴蝶面(包括普通蝴蝶面和彩蝶面),婴儿米粉
配料:
青菜类:大白菜,小白菜,菠菜,油菜,南瓜,冬瓜,黄瓜,红薯,西红柿,胡萝卜,白萝卜,花椰菜
水果类:苹果,香蕉,梨
干货类:红枣,紫菜,花生,黑芝麻,核桃仁,香菇,莲子,百合,黑米,木耳,红豆,绿豆
肉类:鸡肉,猪肉,鱼肉,虾,鸡肝
其他:蛋黄,豆腐,猪肉松,鱼肉酥,黑芝麻桑葚酱,各种菜粉,鱼粉,肝粉,橙汁,葡萄汁,旺仔小馒头,橄榄油,核桃油
辅食制作工具:小奶锅,大汤勺,婴儿研磨组,豆浆机
PS:
1.婴儿辅食的锅、勺要专用,主要是为了安全卫生。避免沾染油脂,或用洗洁精洗涤。沾染油脂煮粥时就不易熬出米油,而洗洁精又对婴儿百害无一利。
建议奶锅用不锈钢的,避免铝锅制作食物,宝贝儿会摄入过多的铝。汤勺我用美耐瓷的,无毒耐高温耐摔,煮粥时碾压搅拌,无声又顺手。
2.婴儿研磨组看似多余,实则非常好用。实属不中看,超实用的东东。可以根据需要更好的处理肉蛋菜果。
吃多少,弄多少。滤网滤香蕉红枣等,擦板擦萝卜花椰菜,研磨碗磨鱼肉虾,盛碗研青菜,榨汁器榨橙汁。
有了它,根本不用又要插电,又难刷洗的搅拌机、食品加工机之类的电动机器,保证了宝贝儿食物的纯净。免得搅拌机搅过婴儿不能吃的东西后,刷洗不净污染婴儿食品。婴儿辅食量小,用搅拌机不但不方便,还很容易造成浪费。
3.豆浆机可以直接做出熟的多种食材的浆汁,平时给全家和宝贝儿当做营养饮料,做辅食的时候也能直接加入主料中增味添营养。
 
辅食基本款
米粥做法:将大米洗净,浸泡一小时,然后用泡米的水直接煮粥。小火煮四十分钟左右,待煮出米油(也叫粥油,就是汤汁黏稠,有一层白色黏糊如膏油状物质)时,用勺子搅拌、碾压,以免糊锅,同时还可使煮烂的米粥更细更碎些。
PS:
1.水稍多些,一定不能少。多了大不了多煮些时间,米也会更烂。水少不但煮不出米油,而且还容易煮得不够熟烂。小婴儿的肠胃会不好消化。
2.小米粥做法与大米同,只是不用浸泡。
3.还可大米小米同煮,俗称二米粥,营养更全面。
4.速食麦片水开后放入,多煮一会至黏稠软烂。
5.婴儿面条需掰碎后煮;颗粒面较省事,水开后倒入即可;蝴蝶面要煮至软烂,汤较稠时用勺碾碎。
6.婴儿米粉市面上品种很多,选适合宝贝儿月龄的,冲调时的水温不宜太烫,以免破坏营养成分。并要充分搅拌,不要有粉状颗粒。
功效:
大米---味甘性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和胃的作用。
小米---小米中含有丰富B族维生素,具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
米油---米汤的精华,具有很强的滋补作用,补益元气、增长体力,可以和参汤媲美。
麦片---富含纤维素、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成分。
 
单一款辅食:
1.用基本款里的大米粥,小米粥,二米粥,麦片粥,面条,面粒,面片加入或青菜,或水果,或干果,或肉类,或其他...
2.蛋黄每天吃一个,可以做为基本款加入米粥,麦粥,面粥里。
3.用泡米的水煮青菜,虾,红枣等;煮青菜,虾,红枣等的水可以用来煮粥。
例:
*香蕉大米粥---大米熬煮成米粥,香蕉半根用滤网碾细,粥熬好后将香蕉加入,搅拌均匀。
*花椰菜大米粥---花椰菜掰小朵煮熟,用擦板擦成碎末;均匀拌入熬好的大米米粥中。
*红枣小米粥---红枣煮熟捞出,用煮红枣的水放入小米煮粥;红枣去皮去核,用滤网滤出枣泥;将枣泥加入熬好的小米粥中拌匀。
*红薯二米粥---红薯用微波炉“微熟”,在盛碗里用匙压成泥;泡过的大米和小米同煮,粥好后将红薯泥加入,搅匀。
*豆腐二米粥---豆腐用研磨碗弄细碎,放入正熬煮的二米粥中同煮。豆腐要先研后煮,熟之后就不能弄得那么碎了。
*南瓜麦片粥---南瓜用微波炉“微熟”,挖取瓜肉在盛碗里压成泥,加入熬煮软烂的麦片粥中,拌匀。
*鸡肉小面条---鸡肉煮熟,用研磨碗磨成肉末;婴儿面条掰碎煮烂,加入鸡肉搅匀。
*白菜颗粒面---大白菜煮熟烂捞出,用盛碗研成泥,挑出研不断的菜筋;用煮白菜的水下颗粒面,煮至软烂,将菜泥拌入。
*鲜虾蝴蝶粉---活虾煮熟捞出,去虾头虾皮,用研磨碗磨成虾肉末;用煮虾的水煮蝴蝶面,煮至烂熟时用勺子碾碎,关火后将虾肉末拌入。
以上各种配料食材加入辅食基本款中,都可成为新的婴儿辅食。可做的品种太多了,在这不一一例举。聪明的巧手妈妈们举一反三就能有更多的变化了。
比如南瓜麦片粥也可变为南瓜二米粥,红薯二米粥也能成为红薯小米粥,鲜虾蝴蝶粉也能做成鲜虾大米粥...
 
叠加款:就是用你能想到的,营养美味的食材合理搭配,制作出丰富多彩的宝宝辅食。
例:
*莲子百合雪梨粥---泡好的莲子百合与削皮去核的雪梨同煮,再加入泡过的大米,一同熬至粥黏稠,将以完全熟烂的莲子百合和雪梨用匙压碎化入米粥中,拌匀食用。
*红豆蛋黄二米粥---泡涨去皮的红豆煮熟加入大米小米粥中同煮;鸡蛋煮熟取蛋黄,用匙压成蛋黄泥;粥煮好后加入蛋黄搅匀。
*紫菜鸡蛋鲜虾面---鲜虾煮熟捞出,去虾头虾皮用研磨碗磨成虾肉细末;煮虾的水下紫菜煮烂捞出;婴儿面条掰碎下入;水再开后,淋入打散的蛋黄,并搅动使蛋液细碎;煮至面条软烂即可。
*黑木耳鲜虾蝴蝶面---鲜虾煮熟捞出,去虾头虾皮用研磨碗磨成虾肉细末;煮虾的水下发好的黑木耳,煮至木耳软烂捞出,取小小朵木耳用研磨碗将木耳研成细细细末;下入彩蝶面煮软烂,关火后将磨细细细的木耳末末搅进面中拌匀。
*核桃芝麻黑白粥---黑米核桃黑芝麻洗净用豆浆机做成黑米糊;大米熬煮成米粥;粥稠时加入一勺黑米糊,再熬至粥稠即可。
*黑豆黑芝麻黑米白粥---黑豆头天晚上浸泡一夜,早起加入黑芝麻、黑米,用豆浆机做成三黑豆浆;大米熬煮成米粥;待熬煮出米油粥稠烂时,舀一勺三黑豆浆,可适当带些内容物,继续熬至粥稠。
*花生芝麻二米粥---花生芝麻用豆浆机做成芝麻花生浆;加入熬煮将稠的大米小米粥中,待汁收稠即可。
*胡萝卜黑芝麻酱二米粥---胡萝卜用擦板擦成细末,煮胡萝卜末;下入大小米,熬至粥稠;关火后加入一小匙黑芝麻桑葚酱,搅拌均匀。
*猪肉白菜颗粒面---猪瘦肉煮熟捞出,用研磨碗磨成细肉末;煮肉水下白菜煮烂,白菜捞出,用盛碗研成菜泥;下入颗粒面煮软烂;关火后加入肉末菜泥搅拌均匀。
*鸡肝胡萝卜蛋黄粥---鸡肝煮熟捞出,用研磨碗磨成肝泥;胡萝卜用擦板擦成细末入锅;放入泡好的大米加入几滴橄榄油熬成米粥;鸡蛋另锅煮熟取蛋黄,压成蛋黄泥;将鸡肝泥和蛋黄泥加入熬好的胡萝卜米粥中拌匀。
*鱼肉白萝卜婴儿面---去骨鱼肉煮熟捞出,去鱼皮、小心剔净鱼刺,用研磨碗磨成鱼肉末;白萝卜切片煮熟,用盛碗研成萝卜泥;婴儿面条掰碎入锅煮软烂;拌入鱼肉末、萝卜泥即可。
PS:
如果做好的宝宝辅食过稠,或者饭做好后宝宝因为贪玩或者睡着了,没有及时吃而吸水变干,可以稍稍添加适量橙汁或葡萄汁等,搅拌一下,就又可以恢复刚做好时的黏稠状,并且更加有滋味和有营养。
 
叠加款的宝宝辅食和单一款宝宝辅食的变化类似,白菜也可换成油菜、菠菜...鸡肝也可换成猪肝...大米可以换成小米,小米可以换成面条...如此一来宝宝辅食的变化就又翻了几翻
 
懒惰方便款:任何紧急的时刻,例如忘记泡米、面条没有了、马上要出门、宝宝急着吃饭、妈妈身体不适、懒得动手做复杂宝宝餐...的时候,可以方便快速的做出营养美味宝宝辅食。
*婴儿米粉适量,加入或菜粉或肝粉或鱼粉,温水或配方奶粉冲调;鸡蛋煮熟取蛋黄压成泥拌入即可。
*如果煮蛋的时间也没有,可以在婴儿米粉中加入菜粉后加入猪肉松或鱼肉酥或黑芝麻桑葚酱,也可成为一顿营养又美味的宝宝餐。
*如果米粉也所剩不多,不够宝宝一顿吃的,还可以用配方奶粉冲调后加入旺仔小馒头,融在一起增加辅食量。
 
效竹从五个月大开始添婴儿米粉,到八个月时吃米粥,从开始的每天一顿到现在的每天两次。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啊。这一统计,效竹吃我做过的辅食也不下百种了。这百多种各式汤粥,每种效竹都吃得不少,吃得开心。所以每次化验微量元素他都什么也不缺。其实,只要妈妈用心,婴儿辅食也可以饕餮。
 
竹妈在这里抛砖引玉,各位细心的妈妈们有什么不同的、特别的、方便快捷的、营养美味的宝宝餐的制作方法,也来一起交流哦~
阅读    收藏 
(2007-10-24 22:53)
标签:

育儿/亲子

宝宝

趣味

包公

分类: 竹趣
效竹自己吃饭,总能吃出新花样。
 
不是吃成个落腮胡~
 
就是吃成个大花脸~
 
这次,又弄成了小包公~看效竹额上的月牙 (摄于07/10/01) 
朗朗皓月照天地,
 
霍霍明镜映乾坤。
 
他日一飞惊天起,
 
今朝鲲鹏化羽中。 
阅读    收藏 
标签:

育儿/亲子

时尚辣妈

摩登

宝宝

照片

分类: 竹闻竹事
今年东北,早冬的感觉似乎来得比往年还要早。天虽冷了,阳光却好。带上效竹去外面转转,心情超级棒!
 
准备出发~
 
看把效竹高兴的~
 
我是帅小子
 
午后的暖暖阳光
 
天冷了,要加衣服喔~
 
小精灵睡着了
 
小精灵变~变~变~
 
 
PS:近段忙得没时间来,没能及时回访各位博友。亲们,见谅哦~
阅读    收藏 
(2007-09-29 22:28)
标签:

育儿/亲子

趣味

宝宝

分类: 竹趣
忧郁吗 颓废吗 深邃吗
 
 
我的胡茬那么稚嫩
我的眼神清澈如水
我的信念如此单纯
我的心灵振翅难追
 
我幸福的要叫
我快乐的想飞
 
我认真执着的晚餐啊
让我不一般的美
 
 
貌似忧郁
 
貌似颓废
 
貌似深邃
 
就要露了馅~
 
看我满足的嘴
 
妈妈我还要~
 
自己吃的完美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