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成都下水道
成都下水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6,052
  • 关注人气:6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8-04-09 00:22)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老实说,各个三甲医院都有专门的体检中心,做各项检查,挺赚钱的。不少民营医院也纷纷加入进来,争取分得一杯羹。

但凡是三甲医院的体检中心,体检按照不同的年龄组作了分类,设计出不同价格的套餐,因为随着年龄增加,疾病的发病率增加,费用也越来越贵。

三甲医院的体检中心是靠谱的,民营医院的体检中心,譬如和睦家、美中宜和等品牌,也值得信赖。

但是,媒体报道体检行业依然存在很大问题,主要在于——

1:公立医院体检价格的千差万别,为此制造出的豪华套餐更是带来了大量的医疗资源浪费。

2:民营医院存在着不正当竞争的商业贿赂和恶意降价现象,扰乱了体检市场,恶意竞争下的诊疗水准也大打折扣,让体检者的合法权益难以保障。

只要体检就做全套项目检查,CT、核磁共振(MRI)、PET-CT,显然不符合体检筛查原则,浪费资源浪费钱财。

所以,越来越多的公立三甲医院,对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收入人群进行了个体化的体检项目设定。

最基本的常规项目也就几百元吧,包括血、尿、大便常规;肝肾功能;血生化;腹部B超;甲状腺B超;男性B超;女性B超;肝炎筛查;胸片;心电图;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常规检

标签:

杂谈

前天发了一条微博,我嗮了新买的一万多人民币一件的羽绒服,惹来热议。医学界网站记者采访我,准备做一个选题:万元羽绒服与医生财力。

我爽快的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1:方便透露收入么?2:羽绒服之外,还有两套房子,都是你自己的么?

3:如网友所言,你现在的成果,是因为早期各种付出,这点可以说说么?4@消化科倔老头 要买别墅,的真的还是套路?

我的第一个回答就让记者噎住了:我每年为自己买衣服大概要花

标签:

杂谈

昨天受到特别邀请,去某知名咨询平台回答了三个悬赏问题,都有代表性意义,一个关于前列腺炎、一个关于女性尿频、一个关于小儿包皮。

今天再次谈谈小儿包皮的问题,有太多误区需要纠正。

家长问:包茎小儿排尿时涨得厉害,啥时做包皮环切术合适?不做包皮环切术对生长发育有没有影响?



1、包茎小儿,因为包茎、包皮与龟头粘连、包皮口狭窄等原因,可能出现尿线变细,排尿时由于排尿压力,尿液在没有粘连的小部分空腔区域会出现鼓泡现象,然后逐渐消失。美国曾经做了一组研究,对此类小儿的尿流动力学检查结果进行分析,结论是:不会影响小儿的膀胱功能,不会造成任何不良影响。

标签:

杂谈


在泌尿外科门诊中,以尿频为主诉来就诊的病人占到了1/51/4,是一个让人咂舌的数据。

大抵十年前,哥们S兄相中了一位美妞,QQ上各种巧舌如簧的勾搭,美妞终于答应约会了。

我看过美妞的照片,在山中有古木、林间有清泉的青城后山,俏丽的脸蛋配合修长的身材,明眸皓齿的微笑与天上的白云交相辉映,害得我都有些蠢蠢欲动。因为美妞最吸引我的有一点,脖子上有外露的显得有些突兀的锁骨,我一直把锁骨看作女性最性感的标志,美妞的QQ名也叫锁骨

(2016-10-29 18:49)
标签:

杂谈

十月一日,是共和国的生日,一大早起来,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汪峰的一首歌曲:我爱你,中国。

我喜欢旋律和歌词表达的意境:祖国,流浪的孩子感到疼痛,就想让你抱紧我。一遍接着一遍的听,古老的文明,镶刻在残矛断戟,那些高风亮节、那些勇敢忠贞,虽然在高度物质化的21世纪变得支离破碎,我还是爱你,因为祖国,你永远是我的母亲。

下午约朋友打了一圈麻将,三个小时,我不停的对着朋友唠叨:好歹你们几爷子得让我赢点钱为祖国的生日献礼。和尚念经果然取得巨大成效,哇塞,一大叠钱,妥妥的装进了我的腰包。

到点了,我必须去机场接袁立。

袁立是我的微博、微信好友,初识于今年初的微博肺移植手术直播,他捐赠了近50万元资助一位病入膏肓的尘肺病人,最后病人还是走了,但那场直播如同十月泛凉的秋色,依然充盈着坚韧、悲悯

(2016-08-26 16:58)
标签:

杂谈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任黎明

 

编者语:泌外医生最讨厌看的疾病非前列腺炎莫属,那天就来了一位,西装革履,进门就批评我不用普通话问诊,我赶紧换用川普:你姓耿?耳火那个耿?他不高兴了:你才二货呢。我继续川普带英语夹杂,最后他实在忍不住了,对我说:我老家安岳的,我们还是说四川话吧。交流一下顺畅多了,我说:你的症状不就典型的屁眼痛勾子痒么?原文如下:

前列腺炎治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