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uehanbo
xuehanb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91,574
  • 关注人气:5,8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散文

文化

杂谈

图片

旅游

分类: 生活札记

                  西安游札记——长安城的历史荣耀

(2024-02-10 16:02)
标签:

文化

春晚

时评

杂谈

散文

分类: 文艺评论

龙年春晚印象

标签:

股票

财经

时评

杂谈

分类: 财经评论
                         股市大幅下挫的原因是什么?
    股市今日收盘大幅度下挫,沪指跌破2800点关口,而深指跌幅超过3%,市场气氛异常悲观。
    股市为什么会大幅度下挫,根本原因是投资者对股市的未来走势信心不足,为什么对股市的未来没有信心,关键还是目前的经济指标并不给力。
   从宏观经济层面看,目前没有什么振奋人心举措,无论是传统产业,还是新兴制造业,统计部门给出的评价是“向好”,而不是“真好”。目前只是有好的趋势,还没有实现好的结果,而未来能否实现好的结果,投资者目前还没有看到希望和树立信心。
    消费、出口、投资三驾马车都存在问题。消费拉动应该是中国经济最强劲的动力,中国人多,市场大,只要能把人们的消费刺激起来,经济增长不是问题
标签:

财经

股票

时评

杂谈

分类: 财经评论
                       为什么股市行情跌跌不休?

   股市今日仍然震荡下行,没有改变行情跌跌不休的局面。沪指虽然仍然站在2800点关口之上,可是能否守住这个关键关口,市场信心并不是很足。
    为什么股市如此的萎靡不振,关键还是经济指标并不给力。宏观经济层面,目前没有什么振奋人心举措,无论是传统产业,还是新兴制造业,对宏观经济的前景都不是十分乐观。
    消费、出口、投资三驾马车都存在问题。消费拉动应该是中国经济最强劲的动力,中国人多,市场大,只要能把人们的消费刺激起来,经济增长不是问题,可是看看CPI的数据,就知道人们的消费欲望不高,物价低了,是因为普通百姓
标签:

财经

股票

杂谈

时评

分类: 财经评论
                 股市目前行情为什么缺乏牛气? 
     股市今日又演义了下过山车行情,早盘还算有些朝气,一路向上运行,沪指还曾经冲上2900关口,可是好景不长,股市又开始震荡下等,最终三大股指都收跌。
    为什么目前的股市缺乏牛气,道理很简单,目前股市没有让投资者看到希望的曙光,希望不是吹出来的,宏观经济层面没有闪光的亮点,资本市场治理没有明显的改善。股市想走出低迷,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刺激经济的政策措施能够及时出台和落地生根。
     12月的CPI和PPI数据没有太多的新意,下降的数据并非好事,物价降低并不能让百姓得到实惠,因为收入并没有增长,而生产成本的降低也没有给企业带来利润,因为企业产品也降价了,甚至更可怕的是有些企业的产品卖不出去了。
标签:

股票

财经

杂谈

分类: 财经评论
          股市为什么如此的萎靡不振?

   股市行情今天继续下挫,进入2024年,股市表现的一直是跌跌不休,沪指更是再度失守2900关口。
   股市行情萎靡不振,关键原因是投资者对市场未来信心不足,2024年,股市能否超出低迷,关键看中国经济能否再度进入增长的快车道。中国经济不超出低迷,股市很难走出牛市。
    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之后的中国经济,目前很难有新的亮点刺激消费的增长。外贸出口不能有效拉动,内需消费乏力,仅仅依靠政府性投资拉动,效果很难体现。而且,目前政府性投资的效率低下,好钢也没有用到刀刃上。投入到制造业振兴的资金太少,投入到基础研发的资金太少,投入到提升人才素质资金太少,投入到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资金太少。
   股市的低迷应该还会持续,但下探空间也不会很大
标签:

财经

股票

杂谈

分类: 财经评论
2024年股市为什么没有开门红?

    2024年股市第一个交易日,没有给投资者带来惊喜,三大股指全部收跌,人们没有迎来期待的开门红。
    股市第一个交易日下挫,并非意料之外,虽然2023年收官表现不错,连续走阳,但人们要明白,那不是股市走牛的开启,而是前期超跌的回补。股市年末没有冲上3000点关口,说明股市上涨动力已经不足,2024年开门走低,完全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2024年的股市行情并不乐观,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股市已经摆脱了低迷。中国的经济存在的深层次的问题和矛盾很多,这些问题和矛盾如果不能很好的解决,对中国经济的增长质量和增长速度都会造成影响。中国经济不能蒸蒸日上,股市想迎来牛市行情难度非常大。
   股市还要在目前的点位上震荡徘徊,股市大幅下挫的概率也不大,茅台和宁王仍然是绩优股,他们的今日
(2024-01-01 15:08)
标签:

杂谈

散文

退休生活

生活札记

分类: 生活札记

  20

标签:

股票

财经

杂谈

分类: 财经评论

                             股市2023年行情回顾

 

(2023-12-30 14:47)
标签:

散文

教育

杂谈

退休生活

分类: 生活札记

                        2023年终感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