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龚伟力
龚伟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0,471
  • 关注人气:3,4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5-25 10:51)
标签:

龚伟力

杂谈

分类: 杂谈
终于找到了博客,回来了!
标签:

龚伟力

文化

诗词

分类: 诗词
《一剪梅   一片春心谁来撩》
龚伟力
一片春心谁来撩?楼市飘飘,股市摇摇。点起火来冷水浇。政策调教,半夜鸡叫。投资何时能逍遥?楼冲云霄,股下九流。金钱入海打水漂,买了心跳,卖了心焦。


《一剪梅.若大广东何处遊》

龚伟力

若大广东何处游?先上广州,再下潮州。佛山逢简水乡秀。广济桥头,开平碉楼。莫道阳江城市小。闸坡渔港,海陵岛翘。湛江军舰数十条。宅家自由,出外逍遥。
(2021-06-27 16:05)
标签:

龚伟力

文化

杂谈

散文

分类: 散文
这几天高考分数出来了,都在忙着填志愿。这让我想起当年女儿高考估分填志愿。
1991年女儿第一次高考最后一门结束后,我告诉女儿你的作文跑题,分数不会太好,女儿当即就难过得哭了。但是女儿当时就拿出课本,开始复习,一个暑假没有出门,连奶奶家也没有去。实际高考成绩出来后,的确是作文扣分较多,沒有考上。
经过一个暑假的复习,我又给女儿转到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考录取率较高)去挿班复读,成绩一直稳定在全班第十一二名。考上的可能性大大增加,结果高考结束后,女儿发挥得很好。随后我对着买来的考卷,和女儿一道题一道题地估分,估了552分(后来成绩出来是555分),上了全国重点大学录取线。
要知道,当年是成绩未出来之前,先估分,填志愿,估分不准,填得志愿不好,也未必上得了好大学。那几天我把全国高考大学的介绍看了不下几十遍,目光停留在在兰州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上。一个专业是生化,但是路远;另一个专业也是生化,但该专业录取没有把握,不过在上海。
上海不仅近,而且我们有很多亲戚,生活上方便照顾。全家(参考外婆和奶奶的意见)商量,并征得女儿意见,最终还是第一志愿填在华东理工大
标签:

文化

[转帖]鲁迅的话 现在越看越深刻(图)
(2017-04-23 20:08)
标签:

龚伟力

散文

分类: 散文

小时候,在老家,一到春天,就是下雨。
尽管,自古以来那些描写春雨的诗词写得挺美的,像杜甫的《春夜喜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韩愈的《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韦应物的《滁州西涧》:“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2017-03-18 19:35)
标签:

龚伟力

散文

分类: 散文

去年春分,今又春分。春分一到,春天就到。一到春天,万物复苏,春风拂面,好不舒坦!

春分时节,沐浴春风,不由想起崔护那首《题都城南庄》,诗云:“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在,桃花依旧笑春风。”说的是,去年春天,就在这扇门里,姑娘脸庞,相映鲜艳桃花。今日再来此地,姑娘不知去向何处,只有桃花依旧,含笑怒放春风之中。诗人感慨春风里,时过境迁情犹在。唐人孟棨《本事诗》和宋代《太平广记》则记载了此诗“本事”:崔护到长安参加进士考试落第后,在长安南郊偶遇一美丽少女,次年清明节重访此女不遇,于是题写此诗。此诗的创作时间,史籍没有明确记载,这段记载颇具传奇小说色彩,虽然其真实性难以得到其他史料的印证,但其文学或情感的真实性,却总是抹不去其灵性的实在。

春分,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公历大约为3月20日左右,太阳位于黄经0°(春分点)时。春分这一天太阳直射地球赤道,南北半球季节相反,北半球是春分,在南半球来说就是秋分。春分是伊朗、土耳其、阿富汗、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新年,有着3000年的

标签:

龚伟力

股评文章

分类: 股评文章
今天晚上7:15-8:00龚老《技术讲座》讲第十二课:
如何盯大盘?(12)——如何计算股票的成本价;怎样计算主力筹码的市场平均成本?
标签:

龚伟力

镜头说话

分类: 摄影

周日,秋高气爽,正是出游的好日子。刚好,有个朋友邀请我们去河源,那里有个福缘寺,还有一个巴伐利亚小镇,可以去那玩玩。原先,我只知道广东河源有个万绿湖,还不知道什么福缘寺,更不没听说什么巴伐利亚小镇。出于好奇,也算作散心,就去了。
河源,位于深圳东北方向,大约相距165公里,开车走高速,不堵车,也就2小时车程。我们早上8点15分出发,沿赣粤高速,10点20左右就到达目的地。


标签:

龚伟力

股评文章

分类: 股评文章

深港通已获国务院批准。深港通开通,主力开路?我们看到在这,一些获利资金、主力资金、机构资金,甚至国家队都在抛售股票。龚老师总是在大盘关键时刻提醒大家注意。朋友们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在新浪博客上搜索龚伟力的文章进行观看。

昨天我在新浪博客发表一篇文,名为《举牌概念能“热”到几时?》里就提到廊坊发展(600149)。今天廊坊发展(600149)巨量震荡,它迟早是会跌停的,不要以为有钱就是老大,经济规律才是真正的老大。恒大在这举牌造成了一系列举牌概念股炒到热火朝天,龚老师昨天写的文章就是在提醒大家。今天廊坊发展(600149)就放巨量震荡;万科A (000002)今天跌了6.24%;嘉凯城(000918)跌1.3%、粤宏远A(000573)跌6.8%。包括像其他被带起的房地产股也连续放量收阴,如金地集团(600383)、陆家嘴(600663)等都出现下跌,举牌概念到了降温的时候了。

昨天我还提醒大家不要去追涨、去赌、去追高。为什么深港通开通成主力军出货的信号呢?不仅是一些游资在走,主力资金也在走。工商银行(601398)昨天就是一根大阴线,可能主力机构先知先觉。深港通开

(2016-08-09 16:07)
标签:

龚伟力

股评文章

分类: 股评文章

在大盘目前缩量上涨的情况下,能不能有效的向上突破呢?这个问题困扰市场。

在讲这个问题前,我先给大家讲一个现象:假若一对男女朋友一起逛街、吃饭、喝茶等,总是要女方付钱,你没钱也要谈朋友,应该说有点近似耍流氓。我们不是说没有钱就不能谈朋友,但是每次出去都要女方出钱,这就需要打个问号了。

目前的大盘如果无量上涨,这就值得警惕了。这是不是耍流氓呢?我们也还不能这么说。近期大盘涨也没有太大量,跌也没有太大量,一方面说明没有资金进场,一方面也表明没有资金抛盘。在这种没有抛盘的情况下,市场的盘面比较轻,那市场能不能拉上去呢?拉上可以,但要有效突破的话一定要有量的配合。成交量必须逐渐温和放大。从近一周的成交量来看,呈现逐渐温和放量态势:12931591153316181721亿元,今天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