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永杰
孙永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14,989
  • 关注人气:9,0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华为

it



作为一款可穿戴设备,“颜值”和佩戴的舒适性就不用我多说了吧,相信这是多数可穿戴设备使用者的基本要求。

 

标签:

华为

苹果

智能手机

oppo

专利

日前,Qualcomm(高通)和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旗下品牌OPPO达成了新的 3G4G中国专利许可协议。至此,按照中国国家发改委的整改要求,Qualcomm已经重新与包括华为、中兴、TCL、小米、奇酷、天宇朗通、海尔、联想、格力、酷派和OPPO等在内的超过110多家国内手机厂商、零部件厂商、模块厂商达成新的专利许可协议。

 

说来也巧,就在OPPOQualcomm签署新的相关专利授权协议之

标签:

中华酷联

智能手机

解体

曾经何时,中兴、华为、酷派和联想,因其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各自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及累加占据中国大部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而被称为中国智能手机产业和市场发展的代表,并被业内俗称为“中华酷联”。但随着智能手机产业及市场的飞速变化,这个昔日令我们骄傲的“中华酷联”,除了华为依然在国内和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据第一阵营的位置之外,其他三家均已退出了第一阵营。那么问题来了,这些厂商究竟去哪儿了?是否还有重返手机市场第一阵营的机会?甚至重构新的“中华酷联”格局呢?

&n

标签:

平板

华为

揽阅

it

常言道:乱世出英雄,时事造英雄。当我们慨叹当下以阿里巴巴、京东等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成功之时,其背后当时创始人善于思考、打破常规、能人所不能,走在时代前列,虽历经磨难,但没有随波逐流的性格才是关键,也是业内值得深思和汲取的。

 

众所周知,全球互联网在1999年进入了第一个高潮,雅虎、亚马逊等美国网站的先行者纷纷上市;杨致远等人一夜暴富;中国网站也如同雨后春笋一般崛起,势头强劲地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相比之下,当时的马云

标签:

平板电脑

苹果

三星

平板电脑市场在大屏智能手机挤压和需求放缓双重压力下,增长乏力已是不争的事实。据相关统计显示,自从进入2015年以来,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出货量下跌。按年度计算,平板电脑市场的增长速度已经急剧下降,而在2011年,全年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曾暴涨305%。但到了时隔三年的2014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增速下降到了8%。而苹果iPad的出货量已经连续四个季度下滑,2015年第二季度更是同比暴降33.5%。那么平板电脑市场是否还有发展的空间?未来的竞争格局是否会发生改变?

标签:

苹果

华为

智能手机

追赶

曾几何时,中国主流手机厂商均将追赶,甚至超越苹果作为自己的终极目标,但从去年开始,智能手机市场增速开始减缓,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红利”衰竭。据中国工信部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同比虽有提升,但产量增速和出货量增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放缓。进入到今年,随着中国国产手机市场中奇虎360注资酷派手机、阿里巴巴战略投资魅族科技,格力电器和乐视网研发各自公司旗下的首款智能手机等互联网企业的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在愈演愈烈的同时,市场格局也发生了较大变化。例如在中国国内市场,传统的“中华酷联”格局已经被打破,随之而来的是同质化、价格战竞争方式的延续。

标签:

it

微软

智能手环

日前,一则诺基亚曾经推出过智能手表(Moonraker)而被微软终止的消息在业内引起了反响。从诸多的报道看,多对微软“杀死”诺基亚的智能手表表示惋惜。那么微软为何要“杀死”诺基亚的智能手表?这背后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首先从披露的诺基亚手表的时间看,其应在微软并购诺基亚之前,那么微软并购诺基亚移动业务之后,Moonraker的命运自然就掌握在了微软的手里,所以微软决定Moonraker的去还是留本无可争议。也许有人会

标签:

股票

it

紫光

并购

新华三

近日,停牌五个月之久的紫光股份复牌,并发布了定增预案,公司高达225亿元的募资收购计划引发了市场资金的一路追捧,截至笔者发稿,已经连续达到十五个涨停板,这在中国股市的科技板块来说,并不多见。

 

股票涨停,简单来说就是前期积蓄能量的集中引爆。引爆点一般为上市公司公布重大利好消息,股价复牌后持股者惜售,而持币者又急于买入,结果股价一开市便涨停。对于此次紫光股票连

标签:

it

亚马逊

智能手表

苹果

fire

随着苹果Apple Watch发售的临近及智能手表可能存在的市场空间,日前国外有评论认为,亚马逊应该加入到智能手表大战中,就像当初Kindle平板电脑一样,并有可能对苹果Apple Watch造成冲击,甚至终结Apple Watch。那么亚马逊真的推出自己的智能手表真的可以终结Apple Watch吗?或者说亚马逊推智能手表的胜算和意义有多大?

 

也许是当初亚马逊在平板电脑市场阶段性的成功

标签:

苹果

华硕

智能手机

中端市场

众所周知,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三星一直是苹果最大的竞争对手,双雄数年争锋,战绩不相上下。但近日,瑞银相关统计显示,在过去一个季度里,苹果售出了6930万部iPhone手机,在中国区的销量占到了35%。这一数据说明,至少在大陆高端手机市场上,三星差异化的大屏优势被极大稀释。为了规避iPhone6在高端市场的锋芒,并确保自己不陷入沦为“红海”低端市场,三星开始加强在1500~2000元档中端市场的布局,陆续推出了GalaxyA5A7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