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齐堃
陈齐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842
  • 关注人气:1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股票

水墨画

陈齐堃

文化

图片

杨雍(中国金融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工商银行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国画家、书法家)

        初看到陈齐堃的动物画让人眼前一亮,当你细细品赏之后,但觉唯妙唯肖,生动鲜活,则又不忍释卷。慢慢拜读,让人惊叹若有神助之感。此并非侈谈:笔墨一路不同于油彩,所谓达其性情,尤以不求形似、若不经意为高,而难在以简驭繁,遗貌取神。感动之后,觉陈齐堃以一油画家本事而染翰水墨,却不露一笔油画痕迹,而笔墨自是空灵飘逸,实是让人叹服,堪为性灵之作!作品形神兼备,昂扬向上,精气弥满,并无半点靡烂笔墨,此也最为难得,绝非寻常手段可与比肩。笔操于人,墨授于天,而蒙养可知,叹其于若不经意中得神来之笔,许多作品纵使画家自已重来,也恐难“复读”。

      

(2014-06-05 16:29)
标签:

水墨画

画马

画牛

文化

时尚


我的水墨画主要是学习韩亚洲老师,注重气势、笔韵,用笔力求灵动、飘逸。至于算不算正宗中国画并不介意。效果好,有人喜欢就行。

(2014-03-17 10:50)
标签:

文化

这幅画有别于我原来的画法。增加了主观色彩,更注重色彩协调,强调了猫眼神的细部刻画,整个场景都是想象的。

 



 

标签:

民国

老照片

婚礼合影

情感

   陈家照片在文革中大多烧毁,这是难得的一幅合影照。隐约还能看出陈家当时状况。这是人比较全的一张。当时,算是新式婚礼的场面。男士着西装,女士穿旗袍,有伴郎、伴娘。排场不算大,在当时还算体面的。





(2014-02-08 12:47)
标签:

感悟随笔

杂谈

悼念

情感

    2014年1月30日,我本想约春节期间看望李老师的。师母卞老师告诉我:李老师走了……我和师母在电话中痛哭……

    师母说:别怪我没告诉你,我没有告诉任何家属以外的人,李老师临终前的样子没法让你们看了……李老师临终前还对师母说:你有什么事儿就找齐堃,他能帮你……

    李玉昌老师生于1937年,2013年10月病故,享年76岁。生前为北京画院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原北京国际艺苑美术馆馆长,曾在中央美院附中、中央美院专业学习10余年,是董希文老师的研究生。在附中时任班长,因代表学生与校方谈升学相关事宜,被定性为带学生闹事,1957年被错划成右派。

    李玉昌老师是我1999年在北京画院研修时的导师。在进修前,我曾征求画院赵志田老师的意见,赵老师说:李玉昌很负责任,绘画功力很深,你跟他学吧。于是,我就拜到李老师门下,学了1年油画。当时,李老师共带4名同学,每周1次的

(2013-11-16 10:57)
标签:

文化



2013年11月12-22日在北京金融街人寿中心阳光大厅展出



标签:

美术

水墨

外事

文化

赠画



标签:

美术

水墨

文化

外事

赠画





标签:

地震

募捐

美术

水墨

文化

我曾去过四川雅安,风景很美,还有古村落也不像成熟的旅游点那么嘈杂,给我印象很好。还有雅安的人,也真诚朴实。这里地震,我捐幅画太应该了。这是在北京统战部组织的捐赠仪式上,我挑了一幅自己比较满意的水墨牛捐了。



标签:

宠物

休闲

摄影

文化

我们家的金毛猎犬乖乖已七岁,白波斯猫咪咪八岁。乖乖刚来时才6斤,咪咪已经九斤多了,乖乖怕咪咪。现在乖乖63斤了,虽说不怕咪咪,但仍让着咪咪,从不与猫抢食。它们和睦相处,经常一起玩耍,乖乖在玩耍中从没弄疼过咪咪。他们相隔数日后,咪咪会想乖乖,见到乖乖会亲热地闻它,乖乖见咪咪似乎无动于衷,不会表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