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四川李全
四川李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316
  • 关注人气: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1992年的母爱(散文)

 

 

 

标签:

李全

一根头发

小小说

民工张二狗系列之七:

一根头发(小小说)

李全

最近,老板娘雪妮经常来找张二狗。她一来就在张二狗的办公室里坐半天,害得张二狗一样工作都做不了。雪妮30来岁,是老板的第三任夫人。张二狗年轻力壮,很有活力,正是30来岁女人的梦中情人。因此,张二狗明白雪妮来他办公室里的意思,可他每次都只得装傻。

 

标签:

李全

一块豆腐干

小小说

一块豆腐干(小小说)

 李全

那年,我才7岁。爸爸和妈妈在做豆腐干,是帮别人做。我坐在一旁,两眼直勾勾地盯着他们干活的每一个细节,希望得到一块豆腐干。爸爸说:“山娃7岁了,很懂事。”妈妈说:“山娃乖,长大了也做豆腐干。”我摇摇头。他们同时看我一眼,又继续默默地做豆腐干,便没有了多余的话。我想,如果不是我的存在,他们形如陌生人。

 

标签:

老曹的幸福

李全

闪小说

老曹的幸福(闪小说)

李全

 

如果不是遇到李老头,老曹会觉得自己一生都很幸福。

老曹出生在红木镇乡下,村里很多人小学都没毕业,他却上完了初中。虽然结婚时赶上了计划生育时代,但老曹却很幸运,他老婆给他生了个龙凤胎,引起村里人的羡慕嫉妒。老曹一脸的得意,他觉得这就是他要的幸福生活。

 

标签:

长篇小说

民工兄弟

李全

第二章:那就玩一会儿

34、你是外地人

五年前,李曙光失业了,五年后,李曙光已经是建筑工地上的一个小包工头了;五年前,李曙光还是一个不成熟的青年男子,五年后,李曙光已经到了而立之年,孩子也到了上小学的年龄;五年前,李曙光租住在城乡结合部,房子虽宽,但破旧不堪,五年后,李曙光租住在城里,还是两室一厅的商品房;五年前,大家叫李曙光为打工仔,五年后,李曙光却有了另外一个称谓:民工。无论是打工仔也好,民工也罢,李曙光仍然是以前的李曙光。

……

 

 

标签:

李全

散文

文化

绿色的港口绿色的航道(散文诗)

李全

 

当江南春天的脚步走近的时候,我倚在船头,心如长湖申线东流水。

依附在这个港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因为岸两边的那一抹绿,诱湿了我期盼的眼色。

泊在港口的那一排排船只,自然有序地等待春天的脚步,向我诉说着心事。

《我要去北京》阅读及参考答案

一、四川省成都七中2018届高三二诊模拟考试语文试卷

(二)文学类文本阅读(14分)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4~6题。 

​二、顺风考试网

 

我要去北京

李全

“我要去北京。”民工张二狗又一次凑在我前面说这句,但表情与以前没两样。

我对他说,你想去就去吧,又何必在我面前唠唠叨叨呢?这是张二狗第N次对我说这句话。但他每一次说完后,又哀声叹气。他说他儿子才刚上小学,实在是走不开。张二狗说的是实情,早上要送孩子去学校,下午放学还得去接回来。况且,从我这座小城去趟北京十分不易,首先得去省城坐两天两夜的绿皮火车。单不说车费那么高,就是那回来的时间就要四天,这当然算的是坐火车的时间,还没算坐汽车的时间。如果把这四天都用来打工,每天可以赚几十块钱,四天就是好几百。张二狗在北京又没亲没故,去了也纯粹是玩。如此算来,去一趟北京,他的几个月工资就没了。这对于

标签:

李全

湖州汽车东站客运班次时刻表

 

 

浙江省内

标签:

文化

李全

长篇小说

民工夫妻

 民工夫妻

李全○著

01章:别样的生日

9

标签:

小小说

文化

试卷

1.下列对文章的理解和分析,不恰当的两项是(4分)( )( )

 

A.小说第一段写丁老三久病成医的经历、虽没有挣到钱,却赢得了名声,是从侧面描写丁老三的性格特点,为后文情节的展开做铺垫。

B.这篇小说有明暗两条线索,明线写丁老三给局长母亲治病,暗线写给局长治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