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放鞭炮
放鞭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3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01-28 11:50)
标签:

杂谈

三年的时间,很多事情发生了变化.

2011,我在探索,我在路上.

标签:

我记录

我的事业梦想

高尔夫

体育

  几天前的春城高尔夫球场,迎来了一场有裁判配备的比赛. 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的正式和严谨,比赛开始了------
  随着比赛地不断推进,不少发球台开始塞车,选手不断抱怨,到处呼喊着巡场.已经在球道上的选手,正热情似火地寻找着失落在长草中的球,全然不顾5分钟的找球限时.球落在障碍区的选手,更是在杆弟的帮助下,把球拿出障碍区,找个顺手地放置好,一杆呵成.果岭应该算是最遵守规则的了,只是那些锦上添花的助言此起彼伏------
   晚餐时,裁判们正讨论着当天发生的一些判例,一名当地知名度很高的企业家,同时也是一名球技相当不错的业余球员微笑着参与了讨论.当话题集中在部分球员的作弊行为时,企业家生气地说:'没有我们这些小偷,要你们这些警察干什么?'饭桌上的空气一下子凝重了许多------
   很多高尔夫的业余球员,甚至职业选手,都是把裁判看做是赛场上的对立面,就象是小偷和警察的关系.其实警察的职责不仅仅是抓賊,更多的是维持社会秩序,帮助有困难的人们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裁判在球场上的职责也是如此,套用110的口号就是:有困难找裁判
标签:

体育/竞技

高尔夫

英雄的路还很长

    在温州东方仰义球会举办的国家级高尔夫裁判员培训班,于10月27日顺利结束。此次培训班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R&A联合举办,是中国目前最高级别的裁判员培训班。
   
    在此首先恭喜12位拿到A级证书的学员们。望着他们青春的笑脸,回想起三天来的培训历程,不免有些担忧。
   
    场景一:上课中途安排茶歇时间,不少学员哄抢球会提供的茶点,水果。
            吃完后,随手乱放果皮茶具。
    场景二:抢上洗手间,用后不冲水。洗手后不擦干手,水渍甩得满地都是。
    场景三:下场演示判罚,老师站着讲课,部分学员感到疲惫,就地蹲着听。
    场景四:R&A的老师不停地在场地上来回做示范,部分学员不停的抱怨:好累。
    场景五:学员间善意地提问,往往得到的是“错误的信息”。
 
   
(2007-05-23 01:50)
 李老师:你好.在这次初级裁判员培训班(华东地区)的培训授课及考试中,有几点想法和建议,与您探讨.
1,面对初级学生,尽量少讲国内的裁判案例.很多学员自身不打球,很难去理解当时裁定的结果.让他们认清提问的无趣,实在是浪费时间.
2,几个由你们裁判的案例中,以冯老师的那个引起争议的严罚案例为代表,是经不起道义及司法概念上的审裁的(无论国际还是国内).只因为这个球员对法律的无知,造成他终生的遗憾.过多宣传有争议却不成熟的案例,实有炒作之嫌.
3,初级裁判员培训的中文学习手册内容,不合中国语法,一味的参照英文版死翻,多处让人混淆.翻译的文字,语句生涩别扭,难理解.反而是阅读英文版会轻松许多.你们做的幻灯版也相当清晰明了.
4,考卷的难易程度,每个考生各自有数.针对这次的考试内容,对我,一个生长在国外的业余球手来讲,都不会感觉到你们所讲的那般:傻瓜都会做.尤其让人费解的是很多题目,象在玩文字上的智力游戏(中英文题都存在这种现象).
5,希望以后考前不必强调'题型简单,容易过关'等等.这类助言有时会导致学生真正的'安乐死'.作为规则的宣讲者,执行者,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用词谨慎,作风严谨.否则由于你们自己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