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92_z_y
92_z_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397
  • 关注人气: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3-02 17:28)
标签:

木刻版中医书

雄黄和红汞

中医外科

纸捻子

分类: 往事如烟

【刘五忠堂随笔之五十五】

 

一掬伤心涙

我们家老辈不但传下来两大箱木刻版中医书,还留下不少药材,后来我只看到有残余的雄黄和红汞,其他是什么品种就不知道了。大约在

标签:

皖南

放卫星

大跃进

文化大革命

范增国先生

分类: 洋插队
            小县城里的右派书记                    张雪昆    故乡是位于皖南的一个小县城,49年以后叫城关镇,后来又改名籍山镇。在 1995年之前,除了在外上大学的几年,我一直居住在籍山镇。在我的印象中,两 条笔直的路组成的十字街分割了全镇,作为城墙拆除后的遗留物,小镇按照十字 街的走向分为四门,以十字街的交叉口为中心,东为东门,西为西门,南为南门, 北为北门,十字街对小镇的分割如此清晰,傻子也不会迷路,所以我在小镇生活 了近三十年,竟然没有遇到过问路的人。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镇作为全县的政治经济中心,吸引了各类人来此居 住。    西门,是县政府所在地,法院,银行,医院,中学,旅馆都在西门,因此西 门是知识分子最集中的地方,考大学时,也是中榜人数最多的地方。    东门,有澡堂、药店、百货大楼、食品工厂、饮料工厂、酱坊,所以是工人 和售货员的聚集之地,烟火气息浓厚。    北门有粮食局,有物资局,有粮仓米店,有油库,因此是搬运工和挑水工的 聚集之地,临时工多,居民生活大多极其贫困
(2023-01-30 22:10)
标签:

四表哥

叶飞

建阳

原地坚持斗争

如皋县机关

分类: 往事如烟

【刘五忠堂之五十二】

百岁老人四表哥

现住福建漳州的四表哥,是郭二爹的儿子,兄弟六人就剩下他一个了,今年大年初四,是他的整一百岁生日。五十年代初,给叶飞做过几年秘书,八十年代从建阳军分区政治部主任的位置上离休。

 

(2023-01-30 07:01)
分类: 往事如烟

可怜无定河边骨

(2023-01-30 02:30)
标签:

国民党基隆市党部

台南师范学院

自首书

反内战、反饥饿、反迫

分类: 杂感、随笔

【刘五忠堂之五十一】

缅怀先烈

去年我写了一篇文章:“可怜无定河边骨”,里面有一句不知有没有引起注意:苏来宾曾参加中共如皋县委会工商管理局支部组织,在国民党基隆市党部担任干事,伪造学历考取台南师范学院

分类: 杂感、随笔

           学历史----百年前的“猪仔国会”

中国近代史上,曾有过“猪仔国会”事件,现在从百度百科上抄录一段:

1923年6月,直系军阀首领曹锟指使其党羽采用各种手段进行“逼宫”,把总统黎元洪逼出北京,为自己上台当总统扫清了道路。但曹锟既想登上总统宝座,又要披上“合法”外衣,于是就以巨款贿赂国会议员,选举他当总统。9月,在总统选举的预选会上,曹锟以5000元一张选票,到处收买议员,又以40万元的高价,收买了国会议长,共用去贿赂款1350余万元。就这样曹锟贿选当上了大总统。史称曹锟为“贿选总统”。

当时和以后,社会上就将此国会称为“猪仔国会”,将这些议员称之为“猪仔议员”。

历史是公正的,也是无情的。一百年前那些飞扬跋扈的北洋将军政客如曹锟之流,以及猪仔议员吴景濂等人,终究落得万人唾骂,身败名裂。

(2023-01-21 07:58)
标签:

青石板路

签字画押

救命粮

敦厚仁慈

二十四节气

分类: 往事如烟

                            马先生

 

              &n

标签:

拜菩萨

拜祖宗

向长辈拜年

小小儿郎

直贡呢

分类: 往事如烟

(刘五忠堂随笔之四十九)

戴上新瓜皮帽子过大年

我大约在四岁或五岁的时候,过年啦,家里实在没钱给我做新衣裳,就在斜对门的小店,买了一顶黒色瓜皮帽,是什么样的顶子记不清了。戴上这顶新帽子,拜菩萨,拜祖宗,向长辈拜年,也算是新年新气象了。

 

标签:

依法治国

依德治国

多管闲事

中国国情

共和制

分类: 杂感、随笔

(刘五忠堂随笔之四十八)

我是神经过敏症患者

我年纪一大把,所以认为自己见识多,问题看得远看得透,很自负,很骄傲,很得意。可是通过两件事,我才恍然省悟,并非如此。

   第一件事:大约在二十年前,从报纸上的大标题看到,国家领导人提出要“依法治国”,我看到很高兴。过了几个月,这位领导又提出要“依德治国”。看到这里我的聪敏劲儿上来了,以为后面一定

(2022-12-31 23:48)
标签:

日俄战争

邮传部大臣

副总统

铁路收回国有

清王朝

分类: 杂感、随笔

(刘五忠堂随笔之四十七)

盛宣怀的失策

就在日俄战争即将爆发的紧张阶段,有一个辽宁籍的官员对我祖父(他们是“同年”关系)说,他在当地熟人很多,消息灵通,回去后,愿意将形势发展情况,电告盛宣怀。并表示没有任何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