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kwon
kwo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6,792
  • 关注人气: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市政公用工程

一建

延迟时间

教育

分类: PM

无机结合料延迟时间试验:一建教材市政公用工程 P305

 



阅读    收藏 
标签:

一级建造师

锚具

支承式

锥塞式

夹片式

握裹式

教育

分类: PM
 看了图就知道所以然了,锚具:
握裹式





支承式

锥塞式

夹片式



阅读    收藏 
标签:

显示作者

doc

docx

摘要

分类: 软件

近日有文章,因作者是在原文档上作更改的,所以鼠标指向文档时显示了非作者的信息。如图。

要让本人作更改。其实是十分简单的:

以word 2007为例作解:

在word选项中找到“常用”--显示了用户名及缩写,更改后是没有效果的。还是显示上面的信息。



其实十分简单:DOCX格式文档,不打开文档,用鼠标指向文档右键---属性--(如不是“高级”选项,点击“简化”)


显示如下图,将作者作更改,就OK了。

如是DOC格式的文档,即显示属情稍有不同,但操作方法同上,即可。


阅读    收藏 
标签:

excel

日期显示格式

editplus

分类: 软件

  又要进入人大代表选举了程序,有关部门拿一份电子表格:MS excel文档,全部人员名单(有近八百人),要求如下:将所有成员“出生年月日”(文中误为“出身年月日”)改为如图所示格式:


要手动更改,一个个更改当然不现实。如何快速更改呢?

理论上下面方法都可行:

1.单元格格式---自定义---改变为:yyyymmdd,就行了。如图:

2.采用查找替换方法:

  
选定  “出身年月日”列,然后进行查找 替换,将“-”全部替换(内容不填)即可完成了。

 

以上是通常用法。实际情况,没有如此简单:

分析如下:提 供的表格数据比较乱:“出身年月日”这一列中数据格式不一致:

有“自定义”"yyyy-mm-dd"格式(1969-10-30); 还有大部分的“数值”型的,而且没有分布规律的!







经过想法将将解决办法介绍如下:

所用软件:EDITPLUS:
方法:
选定:“出身年月日”一列。将本列复制出来,复制到EDITPLUS软件中,如图:


按住ALT键,选定含有“-”,删除,再选后一列删除。

再选定所有数据,拷回来到EXECL中,一切OK!



 

阅读    收藏 
标签:

adobe

acrobat

professional

7.0

cmap

资料文件

ocr软件

分类: 软件



近日有重要PDF资料,想将其转换成为DOC格式,出现了上述情况:提示"因为如下错误,Acrobat 无法使用本文档具备辅助工具:错误PDF; 无法读取页面结构.<错误的PDF;在处理字体时出现错误:无法找到Cmap资料文件>...

本人使用软件:Adobe.Acrobat.Professional.7.0简体中文版;本以为是版本有问题,安装Adobe.Acrobat.Professional.9.Extended英文版出现同样问题.

没办法,只能用OCR软件:汉王识别工具;尽管能解决问题,但效率太低了.

其它办法正在研究之中...

 

阅读    收藏 
标签:

数字变成大写

excel

软件技巧

it

分类: 软件

 
办法1.

 

 
 
  选中那些数字所在的单元格,点击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命令,打开“设置单元格格式”对话框。点击“数字”选项卡,在左侧的“分类”列表中选择“特殊”,然后在右侧的“类型”列表中点击“中文大写数字”,如图所示。确定后就可以了。若点击上方的那个“中文大写数字”,即可。 

方法二:

上面方法不智能:如将129.90变成了:;可以通过下面方法将129.90转换成为:

如数字在A1,则将如下公式放于A2中则完成了:

  =IF((INT(A1*10)-INT(A1)*10)=0,TEXT(INT(A1),"[DBNum2]G/通用格式")&"元"&IF((INT(A1*100)-INT((A1)*10)*10)=0,"整","零"&TEXT(INT(A1*100)-INT(A1*10)*10,"[DBNum2]G/通用格式")&"分"),TEXT(INT(A1),"[DBNum2]G/通用格式")&"元"&IF((INT(A1*100)-INT((A1)*10)*10)=0,TEXT((INT(A1*10)-INT(A1)*10),"[DBNum2]G/通用格式")&"角整",TEXT((INT(A1*10)-INT(A1)*10),"[DBNum2]G/通用格式")&"角"&TEXT(INT(A1*100)-INT(A1*10)*10,"[DBNum2]G/通用格式")&"分"))

(可以将上面公式完全拷入EXCEL公式栏即可,如下图所示)



另外一种公式:

  =IF(ABS(A1)<0.005,"",IF(A1<0,"负",)&IF(INT(ABS(A1)),TEXT(INT(ABS(A1)),"[dbnum2]")&"元",)&IF(INT(ABS(A1)*10)-INT(ABS(A1))*10,TEXT(INT(ABS(A1)*10)-INT(ABS(A1))*10,"[dbnum2]")&"角",IF(INT(ABS(A1))=ABS(A1),,IF(ABS(A1)<0.1,,"零")))&IF(ROUND(ABS(A1)*100-INT(ABS(A1)*10)*10,),TEXT(ROUND(ABS(A1)*100-INT(ABS(A1)*10)*10,),"[dbnum2]")&"分","整"))

如下图所示:




当然可以通过宏来完成,(VB编写完成)!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