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初夏
初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940
  • 关注人气: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10-29 10:49)
今天在小区碰到一位高中同学,同届不同班。当时的她又黑又胖个子又矮,穿戴土气,样貌看上去也和青春秀丽一点也不沾边。
而今的她旧貌依稀,皮肤还是略黑,但是十分清爽光洁。个子依然矮胖,因为得体的服饰,整个人显得端正福气。说话时仍旧未开口先带笑,那笑容是热情、亲切、从容。
岁月如流,冲刷雕琢着每个人。有的人被岁月冲刷得千疮百孔面目全非。而那些看上去崚嶒的丑石,却被岁月冲刷得光滑明亮,展现出本来美好的质地。
……………………………………………………………………………………
爸出门,妈睡觉,如果没有活催着,可以在屏前打字,整理思绪。不管什么样的日子都有其独特的“美好”,在于自己的挖掘、发现、记录。
这个博客是久违的园地,安静的空间,无人打扰。又回到这个安静的园地里,像回到那个荒芜的老家。所谓美好就是一切还可以忍受,可以过得去。只要过得去的日子都可以回首,在回望的滤镜中变得温馨美好。我盼望着日子快点过去。
(2023-10-29 10:30)
今天在小区碰到一位高中同学,同届不同班。当时的她又黑又胖个子又矮,穿戴土气,样貌看上去也和青春秀丽一点也不沾边。
而今的她旧貌依稀,皮肤还是略黑,但是十分清爽光洁。个子依然矮胖,因为得体的服饰,整个人显得端正福气。说话时仍旧未开口先带笑,那笑容是热情、亲切、从容。
岁月如流,冲刷雕琢着每个人。有的人被岁月冲刷得千疮百孔面目全非。而那些看上去崚嶒的丑石,却被岁月冲刷得光滑明亮,展现出本来的质地。
(2023-10-26 16:29)
78岁的老妈脑栓后,性情大变。以前是絮絮叨叨碎碎念,想着这个念着那个,为这个操心惦记着那个,整天说个没完,而今沉默不语,一天到晚不再说话。
现在的她不食“人间烟火”,平常的一日三餐,包子、饺子、馅饼、稀饭、馒头都不爱吃。不爱吃不确切,应该是“难以下咽”。这些东西她含在嘴里,不咀嚼不吞咽。目光呆滞、昏昏欲睡。任我和老爸说破嘴皮子劝进,她就是不说话不行动,真真把人气死气活。
今天上午,爸一早准备,给摊的“闲食”,特别软的薄饼。爸总是说以前妈一次吃三张。他看不清形势,不明白现在妈的情形,还因妈不吃他辛苦的劳动成果,含在嘴里最后都吐出来,而暴跳如雷、气急败坏。闲食还是以前软香好吃的闲食、老爸还是以前的关心易怒的老爸,而妈不再是以前那个吃苦耐劳,克勤克俭、逆来顺受的老妈了。现在的她现在有一颗“时尚少女心”,爱吃薯片、虾条、威化饼这样膨化食品,喝六个核桃、柚子茶、果汁、奶茶饮料,吃葡萄、火龙果、柚子,仿佛以前吃的苦要以报复性的形式补偿回来。
下午趁着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爸出去遛弯儿,顺便给妈买水果去了。我嘱咐他不要贪便宜,不要像以前啥都挑便宜的买一大堆,一定要
(2022-06-14 16:07)
这个园子是要被查封关闭了吗?怎么什么显示都么有了呢?可能是长久没有打理的原因。系统网站认为我已经弃置不要了。怎么说也是自己的“产业”呀,就是荒芜也是自己的产权,怎么能这样呢?哈哈。
就这两行字也要审核,真是有点大惊小怪,浪费资源了吧。哈哈。
(2022-06-12 11:00)

雨后的空气富含负离子,让人清凉愉悦。雀跃的走着,像个顽皮的少年。对,真丝长裙配旅游鞋,有点另类吗?

去年五一前后腰酸腿痛毛病加剧,走起路来如童话里的美人鱼上岸,举步维艰。去医院做了个核磁共振,医生说没啥大毛病。腰肌劳损、坐骨神经痛等是长期久坐的职业病。解决之道就是多走动,少穿高跟鞋。

1.63的净身高,虽然不算低,为了追求更美、更

(2022-04-15 16:09)
弃置的园子。不能评论啦?本来少有人来,没人评论。但是自己会看时,后面随便说几句都不可以,还是让人遗憾的呀。
标签:

杂谈

    ●《礼》云“忌日不乐”,正以感慕罔极,恻怆无聊,故不解外宾,不理众务耳。必能悲凄自居,何限于深藏也。世人或端坐于奥室,不妨言笑,盛营甘美,厚供斋食,迫有急率,密戚至交,尽无相见之理,盖不知礼意乎?
    忌日:旧俗父母死亡之日禁忌饮酒作乐,故称“忌日”。
    奥室:隐秘的屋子。
    这段话里说真正的发自内心的哀伤与悲痛,根本用不着把自己关进密室,追求闭门谢客的形式主义。有的人端坐于隐秘的房子内,不与外界接触,却并未停止寻欢作乐,更没有放弃珍馐美味,换着样的供给素食斋饭。真有了紧急的事情,亲戚朋友,却无法与之及时相见交谈,解决问题。这种人其实是完全不懂礼仪。
    ●魏世王修母以社日亡,来岁社日,修感念哀甚,邻里闻之,为之罢社。今二亲丧亡,偶值伏腊分至之节,及月小晦后。忌之外,所经此日,犹应感慕,异于余辰,不预饮宴、闻声乐及行游也。
    文意是魏时王修的母亲在社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