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石广田
石广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810
  • 关注人气:2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椿花落 吃白馍

作者:石广田《光明日报》( 2023年05月20日 09版)
(2023-04-10 10:00)

春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29 04:30

包子的形状

石广田

包子,在以面食为主的北方,再常见不过了。以包子名扬天下的饭店,也有不少。

 

  


刘桂兰、朱小东主编的《新编渔夫阅读(7年级第9次修订经典版)》以阅读技巧分单元训练,针对选文的具体类型,根据教学目标分层次、分阶段地向学生进行简洁明了、实用有效的阅读方法指导,使学生能够较好地了解某一类文章的基本特点、阅读重点和阅读方法,从而提高阅读效率。
    本书分文体进行讲解和演练,每种文体下所列的技巧均为中考常见考点,依据“考什么、讲什么、练什么”的原则,增强了讲练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技巧的讲解部分,我们分为了“技巧概说”“考题形式”“答题方法”“答题举例”四个部分,理例结合、

苏教版八年级语文下册第六单元测试题
拟 题 李传鹏

一、积累运用(36分)

1.请你给下面加点字注音,或给根据拼音写汉字。(5分)

热忱( ) 橱( )窗

 

分类: 杂文
河南省作家协会2016年下半年发展会员名单
河南作家网    日期:2017-01-20
标签:

文化

分类: 纸媒发表的作品

河南话“花搅”

 

在河南话里有一个给人开玩笑的专用词,读作“huajiao”。有一天在电视上看到,有人认为这个词的汉字是“花椒”二字。理由是花椒意味着麻辣,寓有“开玩笑”的意思,是名词作为动词用的。笔者觉得,用“花椒” 给“huajiao”作为汉字注解比较牵强,不能诠释这个词的真实内涵。“huajiao”应为“花搅”才更合适。

 

标签:

文化

所有的文学爱好者与我一样,对抄袭者深恶痛绝之。6月13日,我曾写了一篇日记,对自己在网络上一本书的目录情况进行了大胆的怀疑,并将之公布于众。

然而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没有几天时间,我就收到了一名编辑的电话,要求我将那篇日记连同我发在其他网站的文章予以删除。对于这位编辑的电话,我感到很震惊:他怎么知道我本人的电话呢?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