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园丁的窗口
园丁的窗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6,662
  • 关注人气:4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育儿

孩子们

荣誉感

缺失

作业

分类: 班级工作

班级有两块宣传板画需要孩子们的作品,一个是“放飞理想”,粘贴心愿卡;一个是“书法展”,粘贴优秀钢笔字作品。

昨天,我就布置了这项任务,建议孩子们回家去准备。心愿卡可以自己设计形状,写上自己的梦想和希望。滕道宇是第一个做好心愿卡被我粘贴上去的,我想它应该会起到一个引领的作用。对于一些写字优秀的孩子,我特地发了稿纸,让他们抓紧把作品完成,可以写一段话,也可以写两首古诗。

今天,我找孩子们要作品,结果一幅都没有。我很不理解,为什么孩子们对这类作业都没兴趣去做呢?难道他们只喜欢语数英作业?我想原因有两点:一个就是语数英作业不完成,老师一定会批评的,相反这些作业完不成,老师是不会深追究的;另一个与孩子们的兴趣不大有密切的关系。

作为一名班主任,我是多么希望孩子们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积极参与到班集体的建设中。这些孩子没有积极展示的愿望,没

标签:

何再

职责

好动

纪律委员

两天

教育

分类: 班级工作
路队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一百)
安徽 陈明
路队实行了两天,发现其中问题不少。这些问题必须解决,否则这项要求就有可能落实不了,更重要的会影响到我班主任在学生心目中的地位和做事的态度。
问题一、学生自觉性差,我在的时候,他们会稍微收敛一些,能按秩序排队,只要我不在,他们就冲出去了,任纪律委员怎样喊,也不理睬。
问题二、没有路队长带领,孩子们会一个接一个跟着跑的,排头排尾的孩子很重要。
问题三、记录本和监督员效果不佳,奖惩措施不到位,无法约束这些好动的孩子。
标签:

方面

上校

单亲家庭

档案

班级

分类: 班级工作
留守儿童的关爱要实实在在
安徽 陈明

    今天,分管留守儿童工作的主任在例会上吩咐各班主任到班级对留守儿童进行摸底,实实在在地建立留守儿童档案,以便开展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每次到留守儿童摸底登记的时候,许多老师都不愿去做这项工作,因为,关爱留守儿童不仅仅需要开展关爱活动,而且还要填写表格,完善过程性资料,这是老师们最不愿去做的事。
今天,例会上校长和主任都明确表态,要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工作,把这事做真做实。领导的一番话,引发了我对留守儿童的深切同情,再加上我想把班级工作做得更加出色一点,所以我是不会想着增加多少负担的。况且,跟踪关爱留守儿童,还有助于我们和学生建立感情,有助于我们的教学工作,是非
标签:

古诗

字句

诗中有画

艺术享受

抑扬顿挫

教育

分类: 语文教学
古诗教学应把握好“四步骤”
 
古诗有着自己独特的语言形式和审美品格,因而古诗教学不仅要理解全诗的意思,而且要
分类: 获奖文件

芜湖县教育局教研室文件

教研函[2007] 66

                   关于公布芜湖县小学四至六年级数学日记评比获奖结果的通知

 各中心学校、毛公桥小学:

根据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函[2007]34号和县教研函[2007] 56号通知精神,县教研室在全县开展了“小学四至六年级数学日记征集评比活动”,此次活动对培养小学生观察生活、勤于思考的习惯,发现问题、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高学生书面达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此活动共收到各中心学校送交的四至六年级学生数学日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