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名居士
美名居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016
  • 关注人气: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7-11-19 09:09)
标签:

星座/测试

分类: 姓名文化常识
   怎么才能给孩子取个真正的好名字?为你提供一下建议。
                    
  1.生日取名法:孩子的属相,出生时的天气、季节、时辰、地点都可以成为名字的元素。既有纪念意义又容易寻找。
                    
  我儿子叫于畅洋。于(鱼)的梦想就是在大海里畅游,希望他能自由自在地成长。另外他又是属羊的,最后一个字也发羊的音嘛!——小于爸爸
                    
  2.美好祝愿取名法:你最希望孩子拥有的,你最期待孩子成为的都可以成为名字。
                    
  我女儿叫郎东昱,希望她能像初生的太阳一样,茁壮成长!——平平
      &nb
(2007-08-03 19:35)
标签:

育儿/亲子

分类: 姓名文化常识
 

起名与生肖

鼠年生人起名

  肖鼠年生人,取名宜有'八'或'宀'字(或部首内包含),则环境良好,名利双收,清雅荣贵;有'米'字、'豆'字、'鱼'字, 福寿兴家,子孙鼎盛;有'艹'字、'金'字、'玉'字,精明公正,操守廉正;有'亻'字、'木'字、'月'字,贵人明现,克己 助人;有'田'字,快乐待
人,一生清闲;有'山'字,孤独,六亲无缘,离祖成功;有'刀'字、'力'字、'弓'字,不利家 庭,晚婚迟得子大吉;有'土'字,不利健康或忧心劳神;有'忄'字,多不顺或作风果断;有'石'字,不利健康; 有'皮'字、'氵'字、'马'字、'酉'字、'火'字、'车'字,忌车怕水或
易犯法。 肖鼠年生人,到岁次肖马年、肖鸡年、肖羊年要小心注意,到岁次肖牛年、肖龙年、肖猴年一帆风顺、成功隆昌。

牛年生人起名

  肖牛年生人,取名宜有'氵'字,清爽享福,上下敦睦;有'亻'字、'木'字,义利分明,操守廉正;有'月'字,孤劳不顺; 有'火'字,不利健康或忌车怕水;有'田'字、'车'字、'马'字,劳苦一生;有'石'字、'山'字,易

(2007-07-15 00:49)
分类: 风水常识
 

         风水学最高之原则

  风水学最高之原则,要求峦头及理气之配合。峦头者是指住宅屋宇所在之周围环境,而理气是以飞星计算所临方位之吉凶,故此阳宅以峦头为体,理气为用,二者不可决一。

  观察宅运风水时,首先观察大小峦头与住宅之配合,(大峦头大是指住宅之周围环境,而小峦头是指室内之布局)再用罗更或指南针,分出住宅之坐向,并以九宫飞星方位去判别住宅之理气吉凶。观察阳宅最重要是气口,其次要观察屋内布置是否自然,空气是否流通,跟着再观察屋内卫生、防灾、防盗之设备是否完善。屋内忌阴森、曲折、歪斜等布局,因这一切都会影响到居住者的心理、情绪及精神,至令其事业、财运、社会地位等受影响。住宅之大门,好像人之呼吸器官,若吸入之气是清新的,则身体健康,若吸入之气是污浊的,则体力衰弱。故若大门能引入气吉,则人事兴隆,但若引入之气凶,则人事易败,此吉好比君子,凶好比小人,君子或小人,把守门口,其利害之事相应而见。宅运必须配合居住者之八字,五行是否与其住宅相配,而屋内分布是否宾主相配合,这也是非常重要和

(2007-07-15 00:47)
分类: 易学文化常识
 

                             天干地支

    <<五行大义>>中说, 干支是大挠创制的. 大挠'采五行之情, 占斗机所建, 始作甲乙以名日, 谓之干, 作子丑以名月, 谓之枝. 有事于天则用日, 有事于地则用月. 阴阳之别, 故有枝干名也.'

十天干: 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十二地支: 子, 丑,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戌, 亥.

天干的含义: <<群书考异>>中说:

甲是拆的意思, 指万物剖符而出.
乙是轧的意思, 指万物出生, 抽轧而出.
丙是炳的意思, 指万物炳然著见.
丁是强的意思, 指万物丁壮.
戊是茂的意思, 指万物茂盛.
己是纪的意思, 指万物有形可纪识.
庚是更的意思, 指万物收敛有实.
辛是新的意思, 指万物初新皆收成.

(2007-07-15 00:46)
分类: 易学文化常识
 

                              排大运 

    人的大运是十年一变,所以才有了'十年河东,十年河西'之说法。所以一个人必须知道何时走好运,何时走败运,以达到趋吉避凶。当一个人财运官运亨通之时,即此人经过不懈努力终于登上了山峰,那种一览众山小,大自然尽收眼底的喜悦之情难以言尽。可人总不能停留在山顶,此时无论往山的那边走,都是下坡路,即走退运。当一个人在人生最低谷时,往那边走都是上坡路,越走越高,即行好运,此为绝处逢生之理。

排大运:

    四柱为命, 大运为运, 命和运合为人一生的命运, 命运结合方知吉凶祸福.大运是以四柱中的月柱来排定的, 有男女顺逆之分, 起运数计算也有顺逆之别.

    大运排法: 阳男阴女顺排, 阴男阳女逆排, 一般排八步运. 如, 庚戌年己卯月生男, 为阳年

(2007-06-09 13:32)

 
详观三命,细究五行。
格局乃八字之枢机,日干为一生之主宰。
清浊辨乎贵贱,运限决于荣华。
莫言身弱而为造化之衰,勿以杀多而断寿年之夭。
要在随时变通,须知入眼分明。
阴为柔物,身遇刑克亦无妨。
阳主刚权,原弱逢杀官而两破。
壬癸生巳午月,逆运当主荣华。
丙丁值孟冬时,顺行早当发达。
壬癸喜财官,惟八月逢财则破。
戊己入北方之运,一生作事无成。
庚金无火,非夭则贫。
身旺无财,纵寿则否。
建刃若行财官运,为人必白手成家。
庚辛若行巳午方,定是终年损寿。
月逢羊刃,运神喜杀以嫌财。
时透天干,岁月怕官而喜制。
杀轻印重,为人到底迍邅。
杀重制轻,身旺终须发达。
时带伤官,男命决损子。
柱中印绶,女命决定无儿。
印绶与伤官,为人奸吝。
偏财兼作事虚花。
正财隐于地支,良贾深藏之士。
官印透于日月,浮潺浅露之人。
金白水清,聪明特达。
土多火少,晦性昏朦。
月逢墓库,官杀混杂亦无妨。
格用财神,比劫重逢于不利。
 

 

子午卯酉日之时

一白

一里

二碧

四绿

五黄

六白

七赤

/乙白

九紫

辰戌丑末日之时

七赤

八白

九紫

 

(2007-06-09 13:13)
 

 

  附时紫白人中表

    九星之中,紫白分三白一紫共四星,选择时日多用三白

星,择吉之白有四,即年白、月白、日白、时白之分,其中

时白为最精微之处,在验测推演阳宅之吉凶时,在到山到向

之旺局中逢四白到动口处,往往会出现令人惊喜之快事,而

阴宅多用于旧坟更迁:换土改向乘旺气时采用,亦可获得改

变家族之运的大吉,故将时紫白之法诀载录如下:

    时家紫白更精微,须知二至与三元。

    天元一九地四六,人元七三有来由。

    子午卯酉天元位,辰戌丑未地元留。

    寅申巳亥人元位,再分孟仲季根由。

    日支定元为根本,二至分向两边流。

    推得值时人中数,后分顺逆九宫游。

    说明,起时紫白诀是以日为基础米推算的,所说的,天

一九(孟日)、地四六(季日)、人七三(仲日),其中以一

七四为阳,顺飞,九三六为阴逆行,但必须明白,这种顺逆

还不是人中宫的顺逆飞星,而是以

(2007-06-09 12:11)
 

 

1 、太岁
太岁当头有灾祸,刑冲破害鬼推磨,流年若还逢忌神,头破血流难躲过。

2 、天狗
天狗咬人不留情,请君处处谨慎行,不现内孝现外孝,泪流满面半夜惊。

3 、红鸾
红鸾原是天喜星,逄吉发动必迎亲,男逢财神女逢官,不现婚嫁也添丁。

4 、白虎
白虎凶神当堂坐,流年必然有灾祸,不现内孝现外孝,否则流血难躲过。

5 、紫微
紫微高照福寿康,贵人助力呈吉祥,夜人逢之必见喜,昼人逢之无灾秧。

6 、天德
天德救难威力大,夭祸凶灾都害怕,逢吉更喜必升迁,逄凶化吉成佳话。

7 、月德
月德小耗防损财,夜人逢之吉神来,逢凶化吉同天德,昼人逢之亦无灾。

8 、五鬼
五鬼小人暗捣乱,夜人逢之烦苦蔓,昼人逢之须警惕,流年不吉疾病缠。

9 、丧门
丧门原是扫帚星,风吹草动心惶惊,人坐家中祸天落,出

 

戊子日
壬子(金匮吉)     癸丑(天德吉)     甲寅(白虎凶)     乙卯(玉堂 吉)
丙辰(天牢凶)     丁巳(元武凶)     戊午(司命吉)     己未(勾陈 凶)
庚申(青龙吉)     辛酉(明堂吉)     壬戌(天刑凶)     癸亥(朱雀 凶)

戊寅日
庚子(青龙吉)     辛丑(明堂吉)     壬寅(天刑凶)     癸卯(朱雀 凶)
甲辰(金匮吉)     乙巳(天德吉)     丙午(白虎凶)     丁未(玉堂 吉)
戊申(天牢凶)     己酉(朱雀凶)     庚戌(司命吉)     辛亥(勾陈 凶)

戊辰日
庚子(天牢凶)     辛丑(元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