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无来处_326
君无来处_32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799
  • 关注人气: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0-12-29 14:52)
标签:

南北朝

魏晋六朝

古典艺术

顾恺之

维摩诘




   六朝是佛教在中国的第一个鼎盛时代。那时候,大江南北各地纷纷建立庙宇,以便人们有礼佛膜拜的场所。 
   公元364年,有个叫慧力的和尚在当时的首都建康城(今南京)建造了一所大庙,名叫瓦官寺。落成之后,众和尚设会请当地的士大夫来庙里鸣钟击鼓,名为弘扬佛法,实则请人捐钱。但捐钱的人,没有一个超过十万钱的,颇使和尚们发愁。
   有一天,有一人来到庙里,在化缘薄上写下捐钱一百万。和尚们都非常惊讶,望得这穿得毫不起眼的人,以为他空口说大话。 “请在庙里准备好一堵素白的墙壁,我自有募钱的办法。”这人自信地说。 和尚们半信半疑,就
标签:

文化

魏晋六朝

杂谈

情感

南北朝


戴宏海·工笔人物画<谢灵运永嘉与吏民别>

    中国山水诗派开创者谢灵运,在任永嘉郡守时,深入民间为民解忧到雁荡山。

    谢灵运(385-433),祖籍陈郡阳夏(含河南太康附近),出生于会稽始守(今浙江上虞),史称“幼悲,少好学,博览群书”。晋时袭其爵,称为“谢康 乐”。南朝宋少帝水初三年(422)秋,谢灵运受权臣排挤离开京都建康(今南京)出任永嘉郡守。当时的永嘉郡域相当于现温州市所辖的县市区,地处十分荒凉偏僻 的滨海、多山区域,水陆交通十分困难,因灵运别离政治文化中心和亲朋好友,专醉心于同山水之胜,山水诗的文学创作。在他任永嘉郡守的一年间,写有大批量的 山水、自然风光诗,这是他在文学生涯和创作鼎盛时期,是

   《平家物语》是日本镰仓时代(1192—1333)著名的长篇历史演义小说。它和这个时期的《保元物语》、《平治物语》、《源平盛衰记》以及室町时期 (1336—1573)的《太平记》合称为日本中世纪五大战记物语。由于这几部作品真实而生动地反映了当时的社会历史发展面貌,被日本文学史家誉为“民族 的英雄叙事诗”。其中,《平家物语》的思想艺术成就最高。

   《平家物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