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帝都老股民
帝都老股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95,580
  • 关注人气:53,1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阿弥陀佛

净土法门

轮回苦海

西方极乐世界

欣厌心

分类: 阿弥陀佛

修净土要有欣厌之心

  我们修净土,一定要有迫切求生净土的心。对自己生存的这个世界要有真实厌离,对极乐世界要有真实欣求。

  要把这个世界视为厕所,把自己视为在其中生活的蛆,把世间种种生活视为蛆在屎尿里蠕动。看透了,丝毫滋味也没有,只是迷惑颠倒、造业受报而已。

  具有这样的心,就不会再贪恋世间,不会再耽著暂时的享乐,而忘记回归净土的家。像这样身在娑婆,心系极乐,对世间的妻财子禄、名利享乐会看得很淡。

 

标签:

阿弥陀佛

在家菩萨戒

受戒

戒律

分类: 阿弥陀佛

(一)六重

一不杀生

标签:

佛教

西方极乐世界

阿弥陀佛

往生

分类: 阿弥陀佛
    我们这条开往西方的船万事俱备,风向也顺,风帆也扯起来了, 可是怎么也开不动。仔细一看,原来那个绳缆还绑在岸上没断,桩还未拔掉。古德把它们比喻(艹)桩情缆。你对世间还有贪恋,放不下,怎么去得了西方?广钦老和尚说:“假如你贪这个世间一根针,一棵草,极乐世界 就去不了。”所以,我们务必要彻底斩断此生的牵连,全心全意向西方。 

    以上所喻,即是古来大德们所批评念佛人的“抱桩摇橹”现象。是指: 学人一方面心里恋著此娑婆世界的种种爱染情执,即所谓死抱著生死爱桩者,一方面却以分别心计度、希冀往生西方极乐。如此这般,以夹杂情染之心念佛,来想开动往生西方的法船,是不可能的。这样子念佛,虽有信愿,却是太浅了,信愿不深不切,就是不全心全意想往生的,这样子是不可能抵挡得住无始以来的生死业力的。

    这种学人,待至临
(2018-06-18 11:48)
标签:

佛教

四力忏悔

忏悔

分类: 阿弥陀佛

恶业和果报

 

修行的目的在脱离轮回,轮回——尤其是地狱、恶鬼、畜生道的轮回——主因在恶业。

 

标签:

楞严经

楞严咒

楞严大定

佛教

分类: 阿弥陀佛

  诸佛最深最广最大最尊之大定也,楞严大定出生一切诸佛,能演化无量禅定,一切禅定皆由楞严大定所生出,此楞严大定唯佛所证所得,三乘二乘人未得未证此大定,六道众生更沾不上边缘,唯佛独有也。

   楞严咒者,乃出自大佛顶如来密因修证了义菩萨万行首楞严经之第七卷经文内,又称大佛顶首楞严经、大佛顶经。此咒之由来,乃是阿难尊者至外地托钵(梵语pindapata)行乞,遭受摩登伽女之诱惑,将近破戒,佛陀知阿难尊者被淫术所困,遂派遣文殊师利菩萨以此神咒护持之,令外道邪咒术破碎,将阿难尊者带回佛陀精舍后,摩登伽女也尾随而

标签:

旅游

北京旅游

雾灵山

分类: 北京景点推荐
都市春去夏已至,雾灵冬隐春刚来,眼见山绿天犹寒,一山三季渐序排。放眼望去,整个雾灵山区却还新绿犹存,渐暖渐浓,浓淡相见,斑驳陆离。雾灵山用她那充满灵性的绿色森林,生产着甘甜纯净的水和我们赖以生存的氧气,哺育了周边千里范围内的无数后代。



在过去的一年中,雾灵山保护区以其独特的森林美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以“中国森林氧吧”、“中国森林养生基地”、“ 京郊最美山色

标签:

旅游

小岛

分类: 北京景点推荐
菲律宾的长滩岛将从4月26日起关闭,进行为期半年的环境整治,以恢复当地的海洋生态和旅游环境。据悉,在6个月的关闭期内,长滩岛将不再接待任何游客,集中力量解决岛上的环境污染问题。去不成了长滩岛,不要太失望,还有这些海岛也可以给你不一样的风景。

薄荷岛:这是菲律宾第十大岛屿,是个珊瑚岛。沙滩雪白,将海水映得层次分明,近处是浅浅的绿,远处是深深的蓝。岛上有奇特的巧克力山、世界最小的迷你眼镜猴和落差3000尺的海底悬崖。

 

(2018-04-06 13:24)
标签:

佛教

雍和宫

雍正

旅游

分类: 北京景点推荐
雍和宫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内城的东北角即雍和宫大街路东,是北京市内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雍和宫旧址原为明代内官监官房。清康熙三十二年(l693年),成为皇四子胤禛,也就是后来的雍正皇帝的府邸。

雍正即位后,将其中的一半改为黄教上院,另一半作为行宫,后行宫为火所焚,遂于雍正三年(1725)年将上院改为行宫,称'雍和宫'。 雍正十三年(1735),雍正帝曾停灵于此,宫中主要殿堂的绿琉璃筒瓦均换为黄琉璃筒瓦。 

乾隆九年(1744),雍和宫改作正式的藏传佛教的寺庙,并成为清政府掌管全国藏传佛教事务的中心。 解放后,政府于1950年、1952年、1979年,进行全面修整,并于1961年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1年对外开放。 雍和宫 雍和宫 1957年10月北京市人民委员会公布了包括雍和宫在内的北京市第一批39个文物保护单位。 1961年3月,
标签:

北京旅游

元阳梯田

云南旅游

分类: 北京景点推荐
元阳梯田位于云南省元阳县的哀牢山南部,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元阳梯田是红河哈尼梯田的核心区。 元阳哈尼族开垦的梯田随山势地形变化,因地制宜,坡缓地大则开垦大田,坡陡地小则开垦小田,甚至沟边坎下石隙也开田,因而梯田大者有数亩,小者仅有簸箕大,往往一坡就有成千上万亩。2013年(癸巳年)6月22日在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哈尼梯田被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45处世界遗产,使中国超越西班牙成第二大世界遗产国,仅次于意大利。
元阳梯田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绵延整个红河南岸的红河、元阳、绿春及金平等县,仅元阳县境内就有19万亩梯田,是红河哈尼梯田的遗产区,被中外游客赞誉为“中华风度,世界奇迹”。元阳县境内全是崇山峻岭,所有的梯田都修筑在山坡上,梯田坡度在15度至75度之间。以一座山坡而论,梯田数达3000多级,这在中外梯田景
标签:

北京旅游

武夷山

分类: 北京景点推荐

武夷山位于江西与福建西北部两省交界处,武夷山脉北段东南麓总面积999.75平方公里,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区和避暑胜地。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是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
同时武夷山又是三教名山。自秦汉以来,武夷山就为羽流禅家栖息之地,留下了不少宫观、道院和庵堂故址。武夷山还曾是儒家学者倡道讲学之地。 
武夷山自然保护区,是地球同纬度地区保护最好、物种最丰富的生态系统 ,拥有2527种植物物种,近5000种野生动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