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戴林龙
戴林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516
  • 关注人气: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投资

心理

杂谈

分类: 随笔

  这方面的书从几年前极少的几本,到现在已经有一大批的书出版。这点和心理成长方面的书有点类似。

  我把投资心理方面的书大致分成两类,一类是偏重金融行为学研究的,有不少国内的研究者写了这方面的书,感觉有点像学校的教科书。另一类是比较实用的,不一定很系统地讲金融行为学的概念,但都是非常实际,同时也深入浅出,比较容易理解并和自己的投资行为相结合。我这里推荐几本后面这一类的书。

  另外说明一下,对于心理方面的书籍,本人完全偏向于国外作者的作品,这方面国内国外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一、奚恺元写的《别做正常的傻瓜》,写得非常幽默风趣,几乎适合每个人看。

标签:

招行

mot

客户服务

杂谈

分类: 转贴

招商银行是如何做好大客户服务的

保证MOT

招行采取了“点线面”的方式来保证每一瞬间的满意,每一服务领域的满意,从而形成对整个招商银行的满意。


走进营业厅,门口摆放着鲜花。胸前挂着“导促员”牌子的工作人员走过来,热情地询问客户。然后,你在号码机上拿一个号码,然后在沙发上休息等着喊号。无聊的话,顺便翻翻沙发旁边的报刊架。还有水和咖啡供你享用。当客户走到柜台前,服务人员会微笑着站立为客户服务。或许现在已经有很多银行这样做了,但招行最早引起人们关注就是从这样的服务开始的,


对于这些服务细节,招行客户服务部厉朝阳副总经理有一个专门的概念——MOT,即真实瞬间或真实感觉。他认为,顾客满意度就是由一个一个的“MOT”积累形成的,从接触一个事物到做出一个判断就构成一个 MOT。人们在生活中所做出的大量的判断不是基于深刻的认识,而是基于在瞬间对事物做出的判断。比如一个广告,如果人们要做出很多MOT才能知道它在说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