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兰云子

洛阳华德福

洛阳兰馨园

洛阳在家上学

新教育

分类: 兰馨园公告

世界上从来不缺好的教育,


我们触摸到一个完整的教育体系,

看到文化的传承,也看到知识与生活的连接。

我们

标签:

杂谈

用核桃皮碎取颜色染布,灵感来源于我童年的经历。

 

在故乡,到处都是核桃树,这个季节的乐趣就是和小伙伴躲在大核桃树的荫凉下,找一个大些的石板坐下来,摘了还是青皮的核桃,围成一圈三三两两地砸核桃,砸得核桃皮汁液横流,手上,脸上全是核桃皮的汁儿,为了吃到那核桃中嫩嫩的清脆香甜的核桃仁,哥哥们会猴儿爬上树,摇啊摇啊,树枝间只听见“啪”地一声响,掉下来一个青青的核桃,所有的孩子便飞也似地蹿上去夺那个核桃,嬉笑声,打闹声,那时候简单

(2008-09-16 13:46)
标签:

杂谈

分类: 和儿子一起长大

儿童之家放假三天,几天前就想好了要好好利用这个假期陪陪老公和儿子。

上午一家三口去了牡丹公园,去之前我们对睿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你可以选择三样游乐设施。”睿笑眯眯地看着我们,点头应允。睿在游乐场里搜寻,找到自己喜欢玩的就提出要求,我们一一满足。公园正在改造中,玩到第三个就已经有些索然无味了。睿跟着我们绕到牡丹园附近的时候,磨磨蹭蹲地不想走,看到一台挖土机停在那里,直嚷嚷着要去看。透过挖土机,他看到了别人正在玩欢乐碰碰车,睿提高了声音:“哎,爸爸,我还要玩那个碰碰车。”被我们断然拒绝之后,睿开始哼唧,执意要再玩一次碰碰车。

我坚定地告诉睿:“来的时候我们已经说得很清楚啊,只能玩三个。不能再玩了!”睿仍然哼唧着。我又说:“我知道你很想玩,但这一次真的已经玩得太多了。如果你放弃这一次,下个周末就可以再继续玩。今天已经没有再玩的计划了。你觉得很伤心,很失望,你可以哭一会儿,妈妈陪着你。”听到我这么坚决,睿真的哭了。边哭边跟着我朝出口走,而我的情绪始终很平静,我让他走在我的旁边,让他感觉到我没有离开

标签:

育儿

分类: 兰云子教育感悟
    发此文时,其实我犹豫了很久,我该不该把这封来自好朋友的邮件发到自己的博客里呢?想了很久,答案是明确的。只是希望许多和我朋友面临一样处境的妈妈们,好好地保护我们的孩子,别让他受伤。我最难以忍受的是那句话:“再哭就把你扔出去。”我真想反击她一句:“如果你再这样对着我们亲爱的孩子吼叫,请你滚出去。”
    下面是朋友的邮件内容:
    今天早晨去送砚奇上幼儿园,他哭得很厉害,自己挣开我的手臂,往回跑。我硬抱着他上楼的。十点左右,因为他早晨吃饭很少,我打电话给园长,让她给他冲一杯牛奶喝。电话中得知,他今天早晨我走后他没怎么哭,因为园长告诉他:再哭就把你扔出去。她还告诉我:他还是有点怕。
    我心里难以平静。中午下班去找他老师和园长,得知他进园一周多,从来没有主动和其他小朋友玩,每天都是趴在桌子上,不说话,尿了裤子也不说。有时会一个人躲在角落里。老师拉他加入班级活动,他也是站在那里,不参与....
(2008-01-22 00:26)
标签:

育儿

分类: 和儿子一起长大

    今天和别人调班,休息了一上午,下午四点半才去报到。儿子自然很高兴,早上带他去牡丹广场玩,睿平日用的洗澡盆可派上大用场了,是睿爸的创意。这个“奇特”的雪撬一上路,就引得路人百分之百的回头率。睿悠哉乐哉地坐在里面,惬意极了。

出发了

 

路边的雪人

 

 

个人资料
兰云子
兰云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194
  • 关注人气:4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