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桐的博客
苏桐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042
  • 关注人气: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校园

分类: 学习

两宋在山水画中北宋主要是层峦叠障、布置茂密的“以大观小”全景式,而南宋是去其繁章,采其大要的“以小显大”截取式,因而北宋山水画显得雄浑、博大、庄重,南宋秀丽、小巧、优雅。北宋山水画地域特点强,状物高于达意。南宋抒情气质强,创意高于状物。这样北宋以形象的深人刻画来丰富画面的构图变化,以景物的渐层、重复的节奏来形成画面的统一,南宋以突出刻画某一主体形象来构成画面视觉中心,以简洁空灵来加强画面的艺术感受力。

 

山水画在两宋时期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峰,然而在构图审美方面却趣味不一。

 

纵观北宋时代遗留下来的山水画原迹,大多数构图都是“层峦叠翠遥相望”的“远映”的空间处置,郭熙据此总结出“上留天之位,下留地之位,中间立意定景”的“留天地”的构图

标签:

艺术赏析

阿尔布莱希特.丢勒(Albrecht Durer 1471—1528年)木版画---
 
圣母玛利亚的一生
 
受压迫的Joachim(Joachim's Offering Rejected, 1503-04)
 
 
天使来到Joachim面前(The Angel Appearing to Joachim, 1503-04)
标签:

艺术赏析

分类: 学习
罗马时期的绘画主要包括镶嵌画和壁画。早期绘画多记载具体历史事件,用来装饰公共场所和住宅,这种叙事性绘画保存下来的很少。公元79年,由于维苏威火山爆发,火山灰埋没了庞贝等三个意大利城市。18世纪庞贝城被发掘出来,其中保留了大量壁画,根据这些壁画,罗马壁画被划分为第一、二、三、四庞贝风格。第一风格即用色彩涂绘建筑细部;第二风格是直接在期面
墙上描绘建筑细节,用透视
            (赫拉克勒斯寻子)
造成更宽敞的空间幻觉,并穿插以情节性绘画,《密祭(一)密祭(二)》就属于这一风格;第三风格强调墙的平面性,并绘以精致的静物;第四风格将透视
(2007-09-04 01:09)
标签:

艺术赏析

分类: 学习
如果我们把印象派的诞生当作西方绘画的分水岭,那么19世纪以前的就是传统绘画。西方传统绘画审美体系的确立是由希腊人完成的。为了探讨西方传统绘画的精神,我把从古希腊起至19世纪中叶的绘画作简单的分期:古希腊古罗马绘画;中世纪绘画;文艺复兴至19世纪的绘画。西方传统绘画在照相术产生之前所起的主要作用是记录事件和宣扬时代精神,其表现手法以写实为主。但在不同的时期又呈现不同的特点和精神。

一、古希腊、罗马绘画:人性与神性完美结合

希腊绘画中所表现出的人神平等
希腊艺术的形成和发展与她的社会历史、民族特点和自然条件密切相关。希腊优美的自然环境、开放的社会、奴隶主民主政治、简朴的生活、对神明的崇拜和丰富的精神生活,使希腊人既有清醒的理智,又有丰富的情感,希腊民族在人与自然、个体与群体,情感与理智,现实与理想等方面都处于和谐融洽的状态。这种内在的和谐产生了以优美、和谐、典雅为美学特征的希腊艺术。尽管希腊艺术以雕刻为主要代表,但希腊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