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善缘
善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107
  • 关注人气: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时尚

分类: 当代艺术家

1932年生于英国。 彼得·布莱克(Peter Blake),从14岁就开始学习艺术。1950年-1956年他在伦敦皇家美术学院学习。60年代,他是英国POP艺术的代表人物。他生活在伦敦。

1960年彼得·布莱克(Peter Blake)在伦敦当代艺术中心(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s)举办的波普艺术个展、并于1961年参与了掀起波普艺术(Pop Art)对英国民众首次冲击的展览——“当代青年艺术展览”,而成为波普艺术(Pop Art)的奠基者之一。1967年,他设计了唱片封面设计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唱片——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的,再加上之后创作的一系列波普风作品,令彼得·布莱克(Peter Blake)真正“波普”起来,并由此获得英国“波普艺术教父”的美誉。 

彼得·布莱克(Peter Blake)作品以流行文化为核心,这位波普主义的大师级,以耀眼的色彩、卓越的技巧,不

标签:

文化

分类: 当代艺术家
 
hans bellmer,1902-1975,德国人。怪癖的画家、玩偶制作家、摄影家。 贝尔默生于20世纪初的德国,为反抗纳粹而开端一系行「无关国家利益」的人偶创作,之后仍在纳粹迫害下逃亡到法国。原因是其人偶创作被纳粹分子指责为「堕落」的象征。1934年,贝尔默开端制作真人比例的人形偶,并将作品命名为「人偶」。从这些人偶的造型,可清楚辨认出女性特征,身形比例则以青春期少女为蓝本。人偶身上皆组装「球状关节」,因而能随心所欲地被扭曲成各种姿势.
 
 
标签:

文化

分类: 当代艺术家
 罗伯特.巴里(ROBERT BARRY)
1936年生于美国纽约.1956年-1963年,他在亨特学院学习艺术.1964年举办第一次个人作品展览.60年代概念艺术主要代表人物.他现在生活在纽约.
他利用文字与观众沟通.这些文字来源于自发性的.这些文字并不陌生,它缩短了作品和观众的关系和距离.
 
 
 
 
标签:

文化

分类: 当代艺术家
 Balthus..巴尔瑟斯
巴尔蒂斯(Balthus,1908-2001)不喜欢甚至拒绝现代艺术。他说:'我不是一个现代画家,我一点没有当代气息'。他的画如他所言,是在“创造出一种可以传递事物之神并表现我所见到的现实之美的绘画”。
 
巴尔蒂斯是孤独的人。他的孤独与我们常常经历的不被理解的孤独不同,他的孤独来源于他对自我存在的认识。既,他意识到了自我,却并不了解自我。他绘画正是为了了解自我而做的努力。巴尔蒂斯说:“我一直在我的画里确认自我,结论是:我不存在”。
巴尔蒂斯出生于1908年(闰年)的2月29日。波兰贵族之后。全名是巴尔塔萨·克洛索夫斯基·德洛拉(Balthazar Klossowski d
标签:

文化

分类: 当代艺术家
 
 
乔治'马蒂厄(1921— )曾得到马尔罗(Malraux)的盛赞:“西方终于有了一位书法家了!”,他于一九四七年迁入巴黎。这位自诩的“抒情的抽象艺术”的创始人,发明了一套匪夷所思的符号系统,认为是他自己内心的原生暴力的表达。他写道:“绘画只能是一场行动”—— 一场与画布的战斗,在这种战斗中,马蒂厄怀着强烈的表现癖,往往是观众面前,创作了具有翻转搅动的涡旋形、并且色彩极端的动感的作品。他亦曾尝试过设计招贴画、家具及珠宝。
Georges Mathieu是首位在大量观众面前将行动绘画作为一种表演,并把它作为摄影的主题的西方艺术家。他身着古装绘制他的大画,以此加强表演的戏剧效果。Math
标签:

文化

分类: 当代艺术家
 理查德.阿茨希瓦格-RICHARD ARTSCHWAGER--美国艺术家
1923年生于美国华盛顿.1941年-1948年在科内尔大学学习化学和数学.1945年-1947年到欧洲反间谍部门工作中止学业三年.1950年假如阿梅代.奥曾方的新纽约画室.50年代开始进行家具设计.1965年举办第一次个人作品展览.现在生活在纽约.
自60年代以来,他是极简抽象派艺术家.他的作品调动人们的感官,他的雕塑使人们产生错觉.他反对视觉上的成规和实用观点,改变比例和习惯,他利用弗米加板和蔗渣板创作环境造型设置艺术品,有椅子,可人不能坐,有门,人但是不能开,还有假的镜子或其它东西.1980年,他批评艺术市场和那些崇拜艺术市场的人们,他建议毛发弗米加板做一尊大型雕塑:跪凳,御座,忏悔亭.他也创作了一些粘贴艺术品,<<灰色画>>系列,表现日常的景象和内部构造.
 
标签:

文化

分类: 当代艺术家
 阿尔曼生于1928年法国尼斯,乃是少数仍在世即被写入西洋艺术史的艺术家之一。1991年十一月密特朗总统于巴黎爱丽斯宫(Palais Elysée)颁骑士勋章给阿曼,1993年阿曼更获得法国国家荣誉勋章。他以切割对象后再堆积组合为其创作风格,而其切割的对象则从乐器、希腊神话之雕像、家俱、汽机车、工具与钟表零件到生活用品。经由艺术创作阿曼将日常生活中熟悉的、消费性的物品,以不同的方式保存下来,更将原有的事物赋于新的面貌与意义,进而发掘物体潜在的功能。阿曼将这些经分割、拆解与集积(Accumulation)后的物品,以重复、复制的手法呈现出量的感觉,所以阿曼的作品常是人类生活与情感的集积。
其大型作品见于世界各大城市之重要广场,如1982年阿曼于朱昂萨
标签:

文化

分类: 当代艺术家
 
 1921年4月25日,卡雷尔·阿佩尔(Karel Appel)出生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14岁时,喜爱文艺的http://magazine.ewen.cc/qikan/textout.asp?w=16&h=17&fn=%C3%8B%C3%8E%C3%8C%C3%A5&fs=12&txt=-19771有了改变,艺术创造从此成为他生命的追求。

    1945年完成http://magazine.ewen.cc/qikan/textout.asp?w=16&h=17&fn=%C3%8B%C3%8E%C3%8C%C3%A5&fs=12&txt=-20271它与凡·高早期
标签:

文化

分类: 当代艺术家
     

    1950年底,阿佩尔与好友高乃依和康斯坦特离开荷兰,到更富艺术气息的巴黎继续艺术活动。在自己的祖国,尽管有桑德贝格的支持,但否定的评价占据着上http://magazine.ewen.cc/qikan/textout.asp?w=16&h=17&fn=%C3%8B%C3%8E%C3%8C%C3%A5&fs=12&txt=-18457,阿佩尔等人的联展。并没赢得舆论的赞扬,相反,报刊上的文章称他们是胡涂乱抹者、粗制滥造者、欺蒙哄骗者,这种形势显然是促使阿佩尔移居给他留下美好印象的巴黎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哥布阿社”的创建之都,阿佩尔http://magazine.ewen.cc/qikan/textout.asp?w=16&h=17&fn=%C3%8B%C3%8E%C3%8C%C3%A5&fs=12&tx
标签:

文化

分类: 当代艺术家
 安東尼歐'沙伍拉(韋斯卡1930~昆卡1998)在少年時期長年與病魔爭戰,在這期間開始以自學方式繪畫和寫字,介於一九四八年和一九五○年間運用幻想與實驗的特性在紙卡上畫下一系列作品,如〈星宿〉、〈死亡繪畫〉和〈輻射閃光〉,並於家鄉首府薩拉戈薩市舉辦個人首次畫展,接著居住於昆卡和馬德里兩城市,並把這期間前衛藝術作品先後辦兩次展覽,分別取名為「趨勢二」和「奇特藝術」。

  從一九五三年到一九五五年移居巴黎參與超現實主義團體的活動,Michel Tapie對他的作品很感興趣,特別將他引進Stadler畫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