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梦之岸
梦之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4,263
  • 关注人气:18,6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2011年国庆节的
(2011-09-21 22:08)
标签:

杂谈

半个月不到,从盛夏到秋天到冬天,都是一夜之间的事情。

当然,还没有立冬,只是这地球,仿佛也要变革了似的。3年前,我们四川据说被调成了震动,这片土地要摇就摇,造成了多少人间悲剧。今年,先是高烧不退,接着是一夜入秋,几天后气温又升高到35度,阳光下,人似乎要晒掉一层皮,然后又是一夜工夫,气温下降近20度。

怪吧?

更怪的是秋天了,来的不是绵绵细雨,却是迅猛暴雨,正为久旱逢甘霖庆幸,却没想到洪水成灾。

2004年,广安洪水,水位22.97米,超警戒水位7米。2007年,广安洪水,水位23.5米,百年一遇。2010年,广安洪水,水位25.66米,163年一遇;老城区全部被淹,中央台首次报道,我也第一次体验了武警冲锋舟的滋味;今天(2011年9月20日),广安洪水,预报水位27米,洪峰将于下午两点过境。听朋友们说,去年淹到两层高的楼房,今年已经淹到了三层高。

标签:

杂谈

  

    一直很喜欢海岩的作品,不管是小说还是拍成电视的,都喜欢,因为他的文字细腻动人,直抵心扉。

关于《拿》,记得第一次看的时候就感动唏嘘,为龙小羽和罗晶晶的爱情,为韩丁和罗晶晶的爱情。这两段咋看上去都是那么纯粹,那么轰轰烈烈的爱情隐含了多少人生哲理和人性的黑暗或光明。两个男人两段爱情我觉得很典型,一个爱情胜过一切,为了爱的人什么都可以做什么都可以放弃,是大爱,是爱情理想主义。一个爱得很自私,也爱,但是比较现实,爱情永远只是吃饱饭之后的甜点,是可以被牺牲的。最近,看新版《拿》到14集,依然感触多多。特别是对于社会底层人的悲哀与同情,泪湿眼眶。剧中祝四萍有两句话印象深刻,令人心酸。一句是抹布说:“我就是一块抹布,把你身上的泥才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