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子需

赵学儒

余秋雨

于丹

姚明

王志文

韩寒

阿娇

易中天

财经

分类: 《子需反思集》

中国成语故事动画片剧本(1/100)

□编剧 赵学儒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画外音(字幕):八仙就是中国古代神话里的八位神仙,他们是汉钟离、张果老、铁拐李、韩湘子、曹国舅、吕洞宾、蓝采和、还有何仙姑。这八位神仙各有道术,法力无边。一次,他们一起参加王母娘娘的蟠桃盛会后乘兴归来,却被白浪滚滚, 惊涛排空, 一望无际的东海挡住了去路。

 

1.海岸外 日

八仙被大海阻挡在岸上。

大海白浪滚滚, 惊涛排空, 一望无际。

 

2.海岸外 日

何仙姑:“这可怎么办,我们过不去了!”

铁拐李:“哈哈,这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们都有一身的本领,海浪再高,海涛再大,咱都如履平地!”

诸神仙:“对。”

何仙姑:“可是……”

铁拐李:“没有什么可是的,咱们各自使出超人的本领,遨游过海吧!”

 

标签:

爱在中国行

2008

奥运

子需

珍藏

心情

鸟巢

刘翔

邓亚萍

芙蓉姐姐

文化

分类: 长篇小说《大禹治水》出版

作家,到底是干什么的?

今天正式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激动!

也许,对别人来说,这个迟到的名分并不重要,尤其是在这个以金钱、地位多少或高低,来衡量价值大小的市场经济时代,“作家”算个什么东西?然而,对我却弥足珍贵。二十年的“作家梦”,用一纸中国作家协会的“通知”画了一个

标签:

子需

下雪

女人

分类: 短篇小说集《下雪了》(出版)

                           

男人回来的时候,黑背还在死睡。他发现女人不见了,一切都明白了。他从桌上发现一个纸条,上面写着:我需要金钱,更需要肉体的享受。我也是女人……

 

这是一座非常美丽的海滨城市。如果你到过这里,肯定就不想再去美国的夏威夷、中国的香港等地方,因为世界上任何城市都没有这里温馨、浪漫和富裕。这里就是人世间的天堂。

在城市中央,有一个开阔的广场,绿草如茵,阳光明媚,空中袅袅缭绕着优美的音乐。广场西侧,矗立着集世界各地建筑风格于一体的富豪大厦。世界上近亿分之一的富人都占有这座大厦的房间。其中在第十九层楼上住着一位

标签:

《子需反思录》

分类: 《子需反思集》
   电视剧《勾践》正在热播。
   越国战败,勾践被掳到吴国为奴。在吴国一间房子里,自己心爱的女人被强行奸污。勾践亲眼看着吴人撕扯爱人的衣服,爱人露出白皙的肉体;爱人拼命挣扎,向大王求救,他竟然熟视无睹,在爱人声嘶力竭的叫喊声中,离开了那个小屋。他当时想的什么?
   我实在无法猜测勾践当时的心情,举几个例子,看看能否合并同类项:
   1、我在水电站上班时,一位工人同事讲的:一位很有学问的知识分子,一天晚上回家,发现自己家的门虚掩着。他轻轻地进屋,突然发现床上多了一个男人,和妻子正在“做学问”。他惊呆了。这时,床上的“云”突然翻滚,男人欲下床逃走。知识分子突然说:“别急,你们先把这个课题研究完,我一会再来。只是,这个选题要保密,给我留点面子!”说着,小心翼翼退出门。
   2、年轻时读19世纪俄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伟大作家列夫·托尔斯泰的鸿篇巨制《战争与和平》,其中写道:婚后不久的军官彼尔因妻子爱伦与好友多勃赫夫之间有暧昧风声传出,他为了保护自己的名誉,便与另一名军官多勃赫夫决斗,而把对方打倒。
个人资料
作家子需
作家子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3,590
  • 关注人气:5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