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顺利
唐顺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0,127
  • 关注人气:18,5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莒南三中

山东高考招生

规范答题

应试技巧

有效备考

家长会

教育

    明天学校就要开家长会了,家长会之后,对孩子的批评是不可避免的。我担心有的家长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对正在备考的学生产生负面影响,特做如下说明。 

   一、不要过度焦虑  

 

   以往很多的家长从孩子一进入高三就如临大敌,自己先就有了变化:有的变得比平时更严厉,有的变得比平时更亲切,有的茶饭不思,有的夜不能寐。

   家长们怕孩子的成绩大起大落使得自己的心中没底,怕孩子失去信心自己不能使他振作,怕孩子生病浪费时间,怕孩子情绪不好影响复习,怕孩子在这段日子里谈恋爱,怕孩子到高三了还不上心、不着急,怕孩子考不上理想的大学,反正是整日地忧心忡忡,担惊受怕,焦虑不安。  

   不知大家想到过没有,我们的情绪可以直接传染、影响到孩子的情绪?   

   我曾经做过调查,孩子学习中面临的真正压力,恰恰就来自于

标签:

莒南三中

山东高考招生

自主招生

应试技巧

校园

10:桂林

【中国最适合读大学的10座城市(组图)】

对于那些有着山水情怀的学子来说,到桂林上大学无论如何都是绝佳之选。明代的靖江王府——王城,就坐落在广西师范大学

标签:

莒南三中

作文序列

作文序列三

走进先贤

聆听慧语

教育

一、【话题设计】

    先秦诸子的犀利论辩、深沉哲思,引领我们走进先贤圣人,领略了这些思想家不朽的风采。通过学习,我们增长了见识,开启了智慧,涵养了德行,砥砺了人格。在学习的过程中,有哪一句话打动了你,或者你对哪一句话产生了共鸣,请以“走进先贤,聆听慧语”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文体特征要鲜明。

二、例文参考

1、可持续发展更需要行动

高三·6班  李宗莉

孟子曾说过:“数罟不入洿池,鱼鳖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入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这句对可持续发展的诠释,说明我们的先人早在两千多年前就产生了生态平衡的观念。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们不能脱离这个世界求取个人的生存和发展,不能只用眼前交换的价值来衡量我们的行为。在丹麦,人

标签:

教育杂谈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秋节

高考状元去向

  http://img2.3lian.com/img2007/4/24/007.jpg  中秋节到了,博友莉早的博客上有一份2007年高考状元去向表,觉得很有意思,转过来,与各位共享。同时也祝各位中秋节快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