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焱心
谭焱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525
  • 关注人气: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小楷

沁园春

分类: 书法
       2007年我练了一段小楷,后来就放下了,直到去年又捡了起来。先后临了二王,钟繇和赵孟頫的作品,感觉临得有些模样了,于是就尝试着创作。但这儿实非易事,将临帖得来的成果内化为自己的东西,还得下苦工不可。《沁园春长沙》这首词,去年年底写过一次,但感觉不满意,于是过完年有时间了就再写。写了几幅,感觉和自己期待的还是有些距离。




(2015-03-07 19:42)
标签:

育儿

迪迪周岁

写真

分类: 杂谈

    迪迪现在已经十四个月了。他大约在十二个月的时候就能站着走两步了,元旦过后就开始满地溜达了。当然走得还不是很稳,有时摇摇晃晃的,有时顾上不顾下,经常绊倒。

    迪迪喜欢到厨房,到厕所,哪儿危险哪儿脏他去哪儿;他还喜欢翻箱倒柜,家里基本上没有他翻不到的。他能自己上到沙发上,能抓起电话拨号,能摁电视开关,他的能耐是越来越大了,但有一点是还不会说话。现在迪迪就会说妈妈,爸爸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不会叫,有时咿咿呀呀地也不知道说的什么。有一次,他可能是饿急眼了,小手指着桌上的饭碗,呜呜了一会儿冒出了一个“饭”字,把我们逗地哈哈大笑。

    迪迪,白天调皮,让我们累得头疼,不过晚上还是很乖的,基本上就起来一次,喝完奶就倒头睡了,能让我们睡个好觉。

    迪迪虽然调皮,但跟他好好地讲道理,他还是听的,所以整体看,迪迪还是个乖宝宝。

(2014-01-01 22:47)
标签:

老婆

孩子

出生

杂谈

分类: 杂谈

    今天早上,被老婆的手机叫醒,那时2014年的太阳早已升起。通完话,我闭上眼,想起去年最后一天发生的事情,还是依然激动。

 

    宝宝是昨天早晨七点十分出生的。一得到消息,我就给亲戚朋友打电话发短信,短信是这样写的,“我当爹了,男孩,顺产,八斤四两。”很多人给我的回复是,你老婆太伟大了,太棒了,孩子那么大还能顺产!最后还提醒我一句,一定要好好对你老婆啊!

    确实。住院后,宫缩带来的阵痛持续了十七个多小时,而且是越来越疼,但老婆一直咬牙忍着,硬是没叫出声来。我看着她绞在一起的双脚,很是心疼。老婆说,“以后你可不许对我瞪眼啦!”,我赶快说,“不会的”,“真的?”,“真的!如果我瞪眼,你就搧我脸!”

    熬到三十一日的一点多,终于开到了三指,但老婆在一阵呕吐后,身体极为虚弱,两条腿直发抖,我用轮椅把她推到了产房。

    老婆对疼感非常敏感,以前做一个小手术曾经疼的昏了过去,这次能忍到现在,真的非常不容易。我知道,她这已经是到极限了,因此,当麻醉师跟我唠叨完后,就毫不犹豫地在打“无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