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小雪
小小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454
  • 关注人气:1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育儿

休闲

五年级

分类: 五年级

    记得有一次开家长会,老师提起班里两个成绩好的孩子,说这俩孩子周末作业都是在周五完成的。看得出老师对学生的这种作法是赞赏的。同事成绩优异的儿子也是这样,不管有什么事,都必须在周五完成。如果完不成,可能觉都睡不好。

    听了这些事例后,本人也觉着周五完成作业应该是个好习惯。于是很多次的对小同学提起,可不可以也在周五完成作业,如果有日记,可以完成日记以外的作业。小同学,坚决反对,理由是:我都上了一个星期的课了,我累了,我需要好好休息。开始时,还因为这个问题和小同学闹矛盾。

    后来想通了,作业是他自己的事情,他想什么时候完成就什么时候完成。有的时候也在想,只要他在周一前完成就可以了。于是,我家的周末作业就显得很随性。

    上周五,小同学突然自己要求,说要在周五晚上写完作业。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周五在灯下辛勤写作业的小同学。写完作业的小同学于是周六周日两天玩得不亦乐呼,还

标签:

小学教育

小学日记

小学作文

小学生习作

育儿

分类: 小荷才露尖尖角

    孩子的第一本习作集,欢迎大家拍砖!多提宝贵意见!






标签:

喜羊羊

灰太狼

开心闯龙年

电影

育儿

     在这个寒假的最后一天,我们终于挤进了电影院,圆了恺看《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的愿望。其实对于成人来说,可能这样的电影是没有什么看头的,带着这样的想法我们走进了电影院。电影刚开始,就被大屏幕深深的吸引了,随着情节的推进,我好象也被置身电影里,与羊羊们狼儿们一起开心,一起冒险,一起感动。看完后,禁不住感慨:可别说,还真是好看!

    首先里面的语言是很幽默的,还掺有一些网络用语和流行用语“有木有”“亲”“hold住”“无间道”“超级大BOSS”。让人们看了禁不住想笑。

   最感人的是电影里宣扬的一些东西,使我们在这个浮燥的时代里让我们的心沉下来好好的思考。其一就是,人必须具有童心,有童心才有想象力。而正是这一点,使我认识到之前在教育孩子中的一些误区。我们家恺喜欢看动画片,我们有的时候就对他说:“你都这么大了还看动画片,真幼稚啊。”现在想来,爱看动画片,说明恺还是具有童心,童心也正是孩子必有要有的,在他这个年纪如果没有了童心,不

(2009-05-08 08:31)
标签:

杂谈

   阿恺有了新梦想已经很长时间了,可是我一直没有敢向朋友们说起,因为我是有顾虑的,孩子的梦想毕竟只是梦想,一旦实现不了,怕被人笑,况且孩子自己也是很低调的;二是阿恺的梦想很实际,他从来没有想当科学家的梦想,他的梦想只是随着自己的兴趣,一段时间下来都会有一些变化,不过这次相对稳定一点,似乎阿恺这一次对于自己的梦想很坚定,无论你怎么说,大有不会动摇的势头!

   梦想之一:跆拳道。自奥运会以来,阿恺自己常哼的一句歌词就是:“有梦想才会有奇迹”。也正是08年的北京奥运会让阿恺有了奥运梦想,那就是在某一年的奥运会上,阿恺会拿到他心仪已久的金牌!现在的阿恺已经从心底里爱上了跆拳道,为了跆拳道,他已经放弃了很多玩的时间和其它的兴趣。我和老公都知道,这条路很难走,世界冠军毕竟只有一个,对于我们来说,孩子的这个梦想只是他一时的心血来潮,他说出来后,我们表示出了极大的支持,但我们心里都知道,这不是孩子今后要走的路,作为兴趣可以,可是作为事业的话,我们是有顾虑的。但有一点,我们态度是坚定的,那就是孩子喜欢的我们就大力支持的。

   梦想之二:清华或北大。成为那里的一名大学生,是阿恺4岁

标签:

育儿

阿恺

儿童心理

分类: 育儿手记

     大年初八,是幼儿园开园的日子,因为事先给老师打过电话,说开学后就学新内容了,所以就让阿恺准时入了园。

     入园前,我们说到初八时,阿恺似乎就感到了紧张,常常问,离初八还有几天,告诉他时,从他的眼神里我们能明显的读出他的失落。特别当知道他开学后,而我这个妈妈还在享受假期时,这让小小的阿恺有些不平衡,常常对我说:“妈妈,法律又没有规定,大人的假期要比小孩子的长。”言外之意就是,他可不可以和我一起结束假期。这当然不行了,虽说阿恺的学习我能辅导,但是有些东西,在家学的效果自然不如学校好。

    初八这天,我早早地把阿恺送进了幼儿园,这一天,算是相安无事,只是阿恺回来后,心情似乎不好,一直在找我这个当妈的茬,只是我明白其中的缘由,不去接招罢了。

    第二天,早上吃饭的时候,阿恺就嘟囔:“爸爸

标签:

育儿

分类: 育儿手记

   阿恺自从进入新的幼儿园,一切还好!

   可是有一天,接他回来的路上,他说,他的眼睛疼,问原因,才知道是被一小女孩用手戳的,更荒唐的是,那小女孩是边指着阿恺边骂造成的。指着别人骂,在我看来是农村妇女才干出来的事,可是这么小的孩子却能做出这样的事,真是让扉夷所思呀!具阿恺讲,这小女孩自己骂的同时,还让其它小朋友一起骂。

  开始的时候,我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只是告诉阿他可以做的方法:

  一是:要他和小女孩交朋友,看在朋友的份,她可能就不会骂了;二是:让阿恺别理她,就当没听见。

  可是第二天,阿恺回来说,她骂的更欢了。问过阿恺后,才知道第一个方法是人家不吃这一套,于是要阿恺用第二个方法试试看。想来孩子的想法真是简单,具说,阿恺当没听见的做法是:当小女孩骂他时,他回一句“什么?”结果情况可想而知,阿恺说一句“什么?”小女孩就骂他一句。

 

标签:

育儿

听话

没主见

   现在的家长,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孩子是不是有主见,有的长甚至认为,任性的孩子长大的会很有主见,所以一切都任由孩子,如果你现在说你的孩子很听话,在他们眼里那就是等同于说你的孩子没主见。说实在的以前我本人也有这种想法。但现在看来,这也不尽然!

  我们家阿恺有一大特点:就是听话。

  每次和人说起来,从他们的脸色中,我可以知道,他们认为阿恺的这个特点应该算是个缺点。我觉得这和我的理解有此偏颇。

  阿恺在家里能听我的话,在学校也能听老师说的话,因为他知道我们说的话都有道理,他知道听我的话,是因为我的话有道理,在学校里,他知道听老师的话,才能学到文化。说到这里,可能就有人问了,那你说的话一定就对吗?听老师话,不也只能按老师的意愿做事了?这样的孩子也只能算是会读书的孩子,不能是一个有主见的孩子。那试问,一个正常的父母,能让孩子做一些违北是非常理的事吗,对于我们来说,给孩子都是一些正面的说教,孩子听了你的,不会有错,如当孩子有错的时候

标签:

育儿

小学

     昨天晚上,和阿恺说起上小学的事情,告诉阿恺他明年才能上小学。阿恺听了说:“不行!”我心中一乐,心想,他可能要求今年上小学的(这样的话,说明这小子有学习的劲头)。没想到阿恺说:“他不想上小学!”问他为什么呢?他却说:“小学的老师不好,不喜欢小朋友!”“怎么会呢?象你这样听话,聪明、长得又帅的孩子没有哪个老师不喜欢的!”
   “是吗?阿恺显得很高兴。那好吧,我就今年上小学吧。”
   “是今年吗?”我问阿恺。
   “嗯!”阿恺很坚定。
    这好象和我们原来的计划不太一样。在这之前,我们一直想让他明年入学的。
    原因很多,主要如下:
   一、和我们的教育理念有关
    老公一直认为,孩子要以玩为主,在他八岁之前,阿恺的任务
标签:

我记录

感动瞬间

育儿/亲子

分类: 育儿手记
 
      雷大妈偶然一次看到儿子的日记,说她没文化心胸狭窄,45岁的雷大妈妈决定读书考大学。当她成为中国第一个妈妈大学生后,她得到了子女和丈夫的尊重,也开始了自己的事业。而雷大妈的成功不仅是自身的成长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她的精神鼓舞了她的子女,儿子研究生毕业后,因为成绩突出被外派俄罗斯,女儿与女婿大专毕业后自读本科,也都考上了研究生。
    儿女的成长动力源自妈妈的榜样。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特别是妈妈的影响更是强大的。一个优秀的妈妈毕然是孩子成长的动力,是孩子的长年模仿的榜样,所以做为妈妈,应该严于自律,积极向上,给孩子做出一个好榜样来。
    基于本人的情况,做为阿恺的妈妈,有很多的不足,相信也为阿恺做出了不好的榜样,本人决定改正:
   (一)阿恺在家的时候,不能看电视,特别是不能打电脑游戏。想想阿恺为了不让我打电脑游戏,而是陪他看书时的那种请求,直让我这个当妈妈的汗颜呀。
   (二)要积极工作,努力争取做先进工作者。现在本人的工作思想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标签:

育儿/亲子

 小时候,盼过年,那是数着手指头,算呀算的,还不住的地问妈妈,过年到底还有多少天.往往是刚过了这个年就又盼那个年的,那种心情到现在想起来都有些怀念了.那时候盼过年无非是能穿上新衣服,吃上过年才能吃上的饺子.
   记得小时候,每当年根来临的时候,妈妈就要提前半个月置办年货:烙煎饼、蒸馒头、做豆腐、打年糕.....置办下的东西都能吃到农历2月呢。每到30那天,我们才能穿上期盼已久的新衣服,然后到处找小朋友显摆去,比比谁的衣服漂亮。而妈妈也在忙着为初一的饺子做准备。初一那天,我们三四点钟就被大人们叫起来,洗刷完毕后,妈妈给我们分压岁钱,一分或者2分的记得多的时候也就是一两角,然后还要在我们每个人身上放上桃枝,说是辟邪用的,还要吃用桃枝煮的鸡蛋。这些工作做完后,就下水饺和汤圆,发纸,敬天、放鞭炮,那时候在敬天的时候,我们必须要磕3个头的,而且面磕头时要非常虔诚地许下自己在新的一年里的愿望.这些工作做完后,打开自己家的大门,迎接即将来拜年的人们,而我们这些孩子们也要去到处给长辈去拜年了,这也是我们很高兴的事情,因为到每家拜年,都会给些好吃的,如:花生、瓜子、糖、水果、鸡蛋什么的。而我们在这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