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股
金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15,438
  • 关注人气:2,6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股票

股价

分类: 股市简评

要当心牛市赔钱。怎么办?还是要有价值投资理念。偏好成长股将是2015年的市场特征。目前看,挖掘高成长低估值科技股是好的选择之一。几百倍PE的科技股有人买,二几十倍PE的科技股却关注的人不多,这不正常。例如,002376新北洋,这是家好公司,成长性很好,有独特的技术,而目前股价很低。象这样的股票只要拿得住,就会有好的收益。特别要当心,有些股票的PE太高了,不能再追了。要静下心选择成长性好的股票,否则牛市中会赔钱。供参考。

2015年2月25日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市简评

大家新年好。涨涨跌跌是股市的本能,否则就不是股市。

2015年将是宽幅震荡总体向上的一年,高点在4000点左右。在这样的市况下,心态很重要,经常换股操作,没有耐心,将会赔得很惨。

看好什么样的股票呢?首先是券商,两只股票值得研究,一是海通证券,二是锦龙股份。如果是牛市,坚决看好券商。其次看好新兴产业中的信息科技类股票,也包括真正的互联网金融股,这里面需要精心选择。就象两年前,也就是东方财富三四块钱的时候我坚决看好,现在已经四十多了。还有几只这样的股票。

股票期权推出了,市场的反应如何还需要看看,但肯定会加大市场的波动。这种情况下,选好个股很重要要,阶段性持股更重要。讲到底,心态变得十分关键。

供参考。

2015年2月9日开盘前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市简评

目前券商极强,还会延续。很多概念股暂时没起来,但互联网金融概念仍然比较强,也会延续。建议对券商股要珍惜,轻易卖出不大可取。不必关注太多板块,一个是大金融,另一个电商概念值得持续关注。其实有的电商概念股没有被发掘出来,如002711欧浦钢网,属于次新股,知道的人不多,可以逢低关注。只要比较,就会发现不少次新股的价值没有被发掘。

追涨杀跌最不可取。如果认为是牛市,操作不能太频繁。以上供研究参考。

2014-12-15

分类: 股市简评

看来,市场已发生很大变化,是人们理念的变化,从乱炒向价值回归。

无论是什么类的股票,无缘无故的高估值股票将被市场抛弃。从当前看,券商是最优选择,即使下调仍然值得买入。一切围绕金融,其他的暂时难以看好。

也没必要去猜想大盘的高度,没有意义了。

 

2014-12-7

 

(2014-11-10 16:07)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市简评

市场涨得很猛,但对多数人来讲,挣钱还是比较难。这种情况下,不能追涨杀跌,只要是好股票都有机会。牛市是确定的,这种情况下,价值投资和遵循规律投资十分关键。

 

总体看,大市值股票的成长性比较弱,在这个市场中多数人是回避的,因此,对小户来讲选择中小市值的股票更适合些。应更多关注成长性和公司的创新性。这应该是选股的大思路。在我们的市场,中小市值股票更吸引人,这一点暂时很难改变。

 

本人比较偏向科技股,因为它的成长性好,有爆发力,但必须选龙头,包括细分龙头。有几只股票值得研究,一是300373,二是300038,三是000599。这几个股票的市值不大。还有几只,今天不举了。个人观点,仅供研究时参考。

 

2014-11-10

(2014-09-24 22:41)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市简评

对于此前提到的几个股票,总体上有不错的表现。白云山也将不会差。

现在很多人想打新,但几率很低。提出一种观点,非新股而优于新股的股票很多,当更多人关注到这点的时候,一些股票会让人感叹。

有不少股票生不逢时,但目前不仅市值小,而且通过一两年的发展,业务已相当成熟,比如300095,002031,300303等等。军工股中也有没怎么涨的,如中航光电,航天信息等等。

建议大家多研究,不能跟风炒股。机会是发现出来的。

以上仅供一起研究参考。

2014-9-24

(2014-08-26 10:05)
分类: 股市简评

今天浪潮信息跌到38.11,有人很担心。但本人认为,在40元以内买入浪潮信息仍然是比较安全的。在云计算板块中,该股是绝对的龙头。个人看法,供参考。

2014-8-26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市简评

     对是不是牛市又来了,说法很多。市场一跌,悲观的也不少。本人有三个看法。

    第一,修复行情已经开始。不要去论是不是牛市,也不要去猜,股指会涨到什么程度,有一点可以肯定,股市在经历价值修复的过程,这个过程是复杂的。总的看,目前是中国股市的底部,不能悲观了,会慢慢涨。

    第二,是战略性选择股票的好时候。对小股民来讲,天天看涨跌,太累了,也挣不到钱,要选择有可能两年涨几倍的股票。本人认为,将来的大股票,一定从大消费和信息技术这两个领域产生。最近,这两个领域中真正的好股票反而涨的不多,这是大主力着眼未来在进行战略布局。

    第三,跟着炒概念会输的很惨。跟着媒体买股票或跟着黑嘴买股票,都不是可取的。从牛市规律看,必须是价值投资,而不是投机。要耐得住,不要因为几天的涨跌而轻易换股票。

   供参考。

2014-8-20

(2014-08-01 12:59)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市简评

浪潮信息这两天没动,但本人认为,40元以内买它都是很安全的,当然是放在几个月的时间段来看。

目前,完全可以多多关注。

供参考。

2014年8月1日

 

标签:

股价

分类: 股市简评

刚提及可以关注的几只股票,但有的出现了不小的跌幅,如浪潮、东财等。但本人仍坚决看好,下跌是极好的补仓机会。再过半年回头看,肯定是对的。供参考。

2014年7月25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