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绿风袭人
绿风袭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52,373
  • 关注人气:8,0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365

育儿

教育

分类: 平淡生活

#超级飞侠大电影#  端午节打算怎么过才有意义?当然是带小朋友去看超级飞侠大电影的超前点映!提前看到暑假上映的电影,是我家小朋友最开心的事了!

银幕上乐迪喊出每时每刻、准时送达的自信保证,小朋友也攥紧了小拳头,一起加油鼓劲。电影以乐迪带飞飞救援妈妈、经历欢乐大冒险的故事为主线,让孩子感受到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友情该如何经营,也体现出父母在教育孩子时,要理解、尊重孩子,孩子也要体谅父母的良苦用心。可以说是寓教于乐,超级有

标签:

育儿

旅游

分类: 行走日记
生活中每个家庭都在上演着不同的故事。15岁那年,我还在读初中,大我七岁的哥哥成家了。
家里忽然多了嫂子这个“外人”,一切都有了不一样的变化。
标签:

杂谈

分类: 平淡生活
前几天终于进行了一趟久违的旅行。



几年前就跟俩个小伙伴约好了一起出去旅行,还没来得及安排具体行程,就因为疫情的出现搁置了计划。这次终于决定了出发。
家里的老人拜托给了其他家人照顾,姐妹三个人颇有些义无反顾的精神出走一样的开启了旅行。
我甚至是带伤上场。周日晚上的火车,周四夜里睡梦中就觉得右侧肩膀疼痛难忍,周五早晨更是痛到不能呼吸,整个人脸色惨白的,老公匆忙从单位赶回来带我去看病,医生诊断说是:受凉、受风、颈椎、落枕等等综合性因素,为了能准时出发,我咬着牙接受了各种治疗:针灸、拔罐、按摩推拿,多疼也忍着了,就是不想耽误期盼多年的旅行。
       朋友说他读初中的儿子放学回家后就把自己关进房间里,或者写作业或者玩游戏,除了出来吃饭、上厕所,就跟家里没这个人一样。
       朋友问我:“你家孩子跟你聊天吗?”
       我说当然聊天了,我家孩子每天回来进门后第一件事就是向家里长辈们挨个打招呼,然后换好家居服,就在客厅陪我们一起聊聊天,她经历的事情几乎事无巨细,都愿意跟我们分享。
       为什么孩子不愿意跟你分享他的生活?这个话题很值得家长自己反思一下。
      听过好几个朋友都反应家里孩子小时候很爱说话,爱说爱笑的,大了以后变的沉默了,甚至跟家长有了很大的距离感,感觉孩子越大,距离越远了。其中一个孩子跟我很熟悉,每次见了我之后跟我一起聊的也不少,我侧面问了问孩子的心里想法,回复我说:“我跟您聊天,您愿意倾听我说完,有些情况还站在我的角度替我打抱不平,帮我分析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怎么解决更好。而我爸妈不是这样,他们会认为一定是我的错,不然为什么这件倒霉事会落到我头上?我本来已经不开心了,分享给他们会更不开心
标签:

情感

分类: 平淡生活
     这几天大家都情绪激动地四处买药,准备囤一些家庭日常用药以应付眼前的局面,我在前两周买了点专家推荐命录上的药品之后,心里坦然了不少。自己心里坦然之后,自然就想提醒一下身边要好的小伙伴。
     小伙伴出差去外地才回京,之后就因他们单元门有确诊病例,被封控在家里。我提醒她家里有两个小娃娃,要备些小朋友适宜的药品储备时,她说还没买呢,出差在外的时候,她让老公买,结果老公说家里有类似药效的,没买。
     我跟伙伴聊,我家里这些事情基本都是我全程操持,我老公不用考虑这些。男人和女人脑回路不一样,就好像有人说家庭分工要明确,家里这些事情,习惯了是你在操持的,那么就不要指望另一半能做到你满意。
      昔日所说男主外女主内虽然早已被时代洗涤了一遍,现在家庭角色分工的标准不以性别而谈,而是要看男女主人的性格和习惯。
      一个家里不可能遇事都是一个人说了算,两个人是不同的个体,当遇到矛
标签:

育儿

分类: 育儿浅谈




做了父母以后,不知不

(2022-10-26 11:26)
标签:

育儿

       我家装修的时候,在孩子的房间里设计了一个榻榻米,下面可以放些换季的衣物,上面铺了垫子,可以坐在那里看书、喝茶,看着窗外的风景,很是惬意。
       后来我发现,我计划中理想的看书喝茶的地方,也是孩子们喜欢嬉戏玩耍的地方,因为这个小小的角落很有私密性,窗户和榻榻米边沿安装的双层窗帘刚好可以隔开室内的视线,把这个小角落变成孩子们尽情玩耍的小小天地。
       陪孩子在这里玩耍的时候,我让自己变成他们的同龄人,跟他们一起玩玩偶,模拟各种玩偶或者小动物的叫声,有时我们几个人手拿着一个玩偶,演绎着童话故事里的角色,孩子们玩得乐不思蜀,他们的妈妈来接回家时,都撅着嘴表示没玩够呢。
       在别人的眼里,此刻的我好像一个老顽童,哈哈,实际上,陪伴孩子玩耍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真的变得纯粹了很多,那种被净化了灵魂一样的感觉,单纯又美好。这也是我愿意帮助邻居们看护孩子的原因。我在为邻居们解决后
标签:

杂谈

育儿

分类: 育儿浅谈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则新闻已经不是第一起暴露保姆虐童的恶行了,之前看过一则保姆倒拎着宝宝身体,摔打宝宝的新闻,说实话,很难理解这些保姆的行为,即使是雇主苛责了保姆,保姆心存怨恨,也不该把恶意转泄到幼小的宝宝身上。很多家庭在把宝宝交给保姆之后,都会在家里安装摄像头,这些通过摄像头监控暴露出来的恶性事件,也让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不放心把宝宝交到外人手里。
      小区业主群里经常有年轻的父母在群里求助找保姆,感觉这样共同生活圈里的赋闲老人比从家政找来的踏实些,毕竟家在这里,等于知根知底。带着小朋友在楼下玩耍时,也看到很多家庭的保姆是直接从家政公司找来的。大部分家庭看保姆穿着利落,做事麻
标签:

育儿

   这几天总是陪着邻家两个小女孩一起玩,她们的父母都上班,家里又没有其他老人可以帮忙看护孩子,于是找到我帮忙代为监护几天。姐姐很让着妹妹,妈妈说让姐姐照顾妹妹,于是姐姐的照顾就是尽量不让妹妹哭。
   上午我带着姐妹两个和小区里其他的孩子们一起玩游戏,我成了孩子王,陪孩子们玩摸瞎游戏的时候,年龄最小的三岁宝宝不知游戏规则,主动跑到我怀里让我捉到了她。我便教她这个游戏规则,能懂的部分就是现在轮到她闭眼,来摸别人了。小可爱闭着眼睛开始摸,我站在不远处等她抓到我。
    后来我抓到了我照顾的妹妹,我以为三岁宝宝都能遵守规则了,五岁的妹妹自然也可以。没想到妹妹一下子变了脸色,要哭,蹲下来表示不开心了。姐姐立刻说:要不我替她摸吧。我拒绝了姐姐的提议,我跟妹妹说:“不能这样啊,我们玩游戏,小妹妹都能遵守被抓了就交换角色的规则,你也不要耍赖啊。”最终妹妹既没有哭,也遵守了规则。
   最近这段时间,姐妹二人和我一起,只三个人在一起玩的时
标签:

育儿

分类: 育儿浅谈
       今天去陪了小丫头,尽管三岁零两个月的娃娃懂得了很多道理,也还是可爱的萌娃,我们也不能完全把她当成一个大孩子去管教。顺势教育,顺势哄,才可以让她更好的配合大人的指挥。
      一早七点,我从家里出发,驱车几十里赶到姐姐家里,彼时小丫头还在酣睡中,家里其他的大人们都有事情安排出发了,我一个人陪着她,没多久,小丫头就醒了,抬头见是我,瘪嘴哭了,要找妈妈,我说妈妈上班去了;又找姥姥,我说姥姥去体检了,她说待会儿就回来了。我说对。小小年纪的她心里似乎什么都明白,哭着下地穿鞋,屋子里找了一圈之后,发现确实没其他人了,又跑回床上。
      我不逼着她立刻欢笑着向以往那样扑向我,让我拥抱,就静静地陪着她。过了几分钟,见她情绪稳定下来了,才开始跟她讲:“姨姥姥陪你好不好?”
   “不好。”
   “不好也没办法啊,家里现在就姨姥姥有时间来陪你。你不喜欢,那姨姥姥去客厅等你。”
   “姨姥姥别走。”
   “你让姨姥姥陪你吗?”
   “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