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图林小子-15年了
图林小子-15年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2,207
  • 关注人气:2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2022年

教育

amos

sem

结构方程模型

分类: 专业篇

1.  教材的推荐。目前的教材还比较多,但同样是讲结构方程模型(SEM)的教材,在实操部分选择的软件会有区别,选择的时候要选择自己熟悉的或者是适合自己学习的软件。

(1) 使用AMOS软件的SEM教材。吴明隆

标签:

2022年

教育

研究生

开题

分类: 专业篇

对于三年制的研究生来说,开题通常都是安排在第三学期。马上就是九月了,研二的同学马上要准备开题了。那么,开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标签:

    2022年

    covid-19

    情绪

    心理

    分类: 杂谈篇
          疫情(COVID-19)给大家带来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不用多言。时至今日,大家还是在受到疫情的困扰。有人有家不能回,已经2-3年没回过老家,而许多人的故乡已经是物是人非!有人有校不能返,疫情前刚上大学,九月马上就要成为毕业生了!因为疫情的影响,每个人都有自己焦虑的情绪与担忧的事情。一有新疫情出现,就会有各种热议、各种担心。

         不经意间,人们的情绪和心理都或多或少地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我们已经习惯了宅在家里,早已忘记了旅行的滋味。在线学习、在线办公,整天面对电脑,时间久了,已经不太习惯面对面交流模式了。在这漫长的2年多时间中,有的人已经学会了自我排解和释放压力,已经找到了与疫情共存的学习、生活、工作模式;而有的人还深陷其中,处于纠结、反复、忧郁的状态。我们都应该警惕疫情(COVID-19)综合症所带来的系列心理和情绪问题。在艰难的环境中,我们要尽可能地寻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方式,必要的时候可以求助于亲人、朋友、同学、师长,乃至心理医生的专业帮助!

         “守得云开见月明“, 期待早日
    标签:

    2022年

    科研新手

    学术训练经验

    参考文献著录格式

    分类: 专业篇

           

          参考文献的规范著录格式你知道吗?对于科研新手来说,参考文献的著录有些陌生,很多人都是参考别人论文中的参考文献著录格式,或者是通过知网直接导出。这样做,或多或少都会有点问题。参考别人论文中的参考文献格式,有可能每种期刊有自己特别的要求

    标签:

    2022年

    科研新手

    阅读文献

    科研心得

    学术训练经验

    分类: 专业篇

           欢迎大家阅读这篇短文。这篇短文适合科研新手(主要是我的学生们)。

     

    标签:

    2022年

    sem

    量化研究

    amos

    分类: 专业篇

    零基础量化研究科研训练微课程 第十九讲 AMOS软件入门和分析结果解读(图文版)


    AMOS软件入门和分析结果解读

    虽然AMOS软件是图形界面且界面风格和SPSS软件类似,但是对于新手来说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学习使用这个软件。



    本视频专门针对入门级的人员而录制,按照本视频的演示步骤操作,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学会使用AMOS软件对数据进行结构方程模型的使用。
    本视频主要包括三个部分:
    第一,AMOS软件路径图的
    标签:

    2022年

    教育

    量化研究

    sem

    ave

    分类: 专业篇

    零基础量化研究科研训练微课程 第十八讲 结构方程模型测量模型中AVE和CR值计算操作

    首先,结构方程模型测量模型中AVECR值的计算,需要用到标准化因子载荷值。在AMOS软件中画好路径图之后,导入数据集,绑定测量变量的值,运行“Calculate Estimates”按钮,就可以得到标准化因子载荷值。在输出窗口,找到Estimates中的“Standardized Regression Weights”(如图1所示),复制标准化因子载荷值到Word文档中。


    图1 AMOS软件中输出窗口的标准化因子载荷

    然后,运行AVECR值计算小程序(界面如图2所示)。在第一行的文本框输入观测变量的个数。复制都一个潜

    标签:

    2022年

    教育

    量化研究

    研究

    分类: 专业篇

    零基础量化研究科研训练微课程 第十七讲 结构方程模型(SEM)对样本规模大小的要求


    标签:

    2022年

    查文献

    教育

    量化研究

    研究

    分类: 专业篇
    零基础量化研究科研训练微课程 第十六讲 量化研究数据分析方法之单因素方差分析

          单因素方差分析:在方差分析中,我们将要考察的对象的某种特征称为试验指标,影响试验指标的条件称为因素,因素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人们可以控制的(如学历、专业等因素);另一类人们无法控制的(如员工素质与机遇等因素)。
        下面所讨论的因素都是指可控制因素。每个因素又有若干个状态可供选择,因素可供选择的每个状态称为该因素的水平。如果在一项试验中只有一个因素在改变,则称为单因素试验;如果多于一个因素在改变,则称为多因素试验。

    资料来源:根据网络资料整理
    标签:

    2022年

    查文献

    教育

    量化研究

    研究

    分类: 专业篇

    零基础量化研究科研训练微课程 第十五讲 量化研究数据分析方法之回归分析


          回归分析:在统计学中,回归分析(regression analysis)指的是确定两种或两种以上变量间相互依赖的定量关系的一种统计分析方法。

         回归分析按照涉及的变量的多少,分为一元回归和多元回归分析;按照因变量的多少,可分为简单回归分析和多重回归分析;按照自变量和因变量之间的关系类型,可分为线性回归分析和非线性回归分析。

    资料来源:根据网络资料整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