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茶叶的视野
茶叶的视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8,253
  • 关注人气:4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2015年高考

摄影

茶叶的视野博客

襄阳五中

湖北襄阳

分类: 茶叶的视野


考完了,2015年6月8日下午5点,2015年高考全部结束,在这一刻,走出考场的学生,将自己的老师举了起来,他们是让老师倒着走进教室门。此刻,洋溢在他们脸上的笑容,最为灿烂。



这时第一批走出考场的学生,他们脸上不惊不喜,有着成熟和稳重,但是眼里依旧露出轻松,三年苦读,在今天,在此刻画上了一个句号。


标签:

高考

湖北襄阳

茶叶

茶叶的视野博客

摄影纪实

分类: 茶叶的视野


晴朗的天空中,飘着云朵,今天是放飞梦想的日子,走,我们一起去高考。



学校大门外欢送我们的家长,还有维持秩序的人民警察,这样的场景让我们激动。


标签:

湖北咸宁

九宫山

云中湖

茶叶的视野博客

旅游摄影游记

分类: 茶叶的视野

九宫山位于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城东南。据北宋太平兴国年间的《太平御览》记载,南北朝时期陈朝皇帝陈文帝晋安王陈伯恭等兄弟九人为避开战火在此建起九座行宫,因而得名。南宋年间,道士张道清在此地开辟道场,因而九宫山成为全国五大道场之一。

九宫山最高峰老崖尖海拔1656.6米,为“鄂南第一高峰”。九宫山是燕山运动时期形成的皱褶断层山地,属端层山地形的古冰川地貌,因而形成奇峰耸立,幽谷纵横,泉瀑奔流,飞云荡雾的奇异景观。

如此美景的地方,怎能没有新浪微博达人的旅行足迹?4月24、25日我们一行好基友们,坐着大巴车,欢天喜地的跑进了这个有着470木本植物,500多种药用植物和花卉,160多种野生动物,90余种鸟类的神奇世界中。

标签:

湖北襄阳

三月三

真武山

旅游

茶叶的视野

分类: 茶叶的视野


      4月21日是农历的三月三,位于襄阳昔年的真武山,今天迎来万名香客烧香祈福。

      农历三月三是道教圣地武当山最高尊神玄武大帝(北方水神真武大帝)的生日,相传农历“三月三”又是王母娘娘的生日,因此三月三也叫“王母娘娘千秋节”,这一天的传统民俗就是踏青春游、登山逛庙会。

       真武,亦称“玄武”,俗称“真武大帝”,道教所信奉的神。相传净乐国王的太子,生而神猛,越东海来游,遇天神授以宝剑,入湖北武当山修炼,经24年而功成,白日飞升,威镇北方,号玄武君,又称真武大帝。

标签:

贵州西江

千户苗寨

蜡染

刺绣

茶叶新浪博客

     

 

标签:

千户苗寨

茶叶新浪博客

原创摄影

旅游

贵州西江

分类: 茶叶的视野

 

    西江千户苗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东北部的雷公山麓,距离县城36km,距离黔东南州州府凯里35km,距离省会贵阳市约260km。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西江有远近闻明的银匠村,苗族银饰全为手工制作,其工艺具有极高水平。西江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的首选之地。西江牯藏节、苗年,闻名四海,西江千户苗寨,一座露天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的史诗,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

 

标签:

端午节

襄阳

龙舟赛

茶叶新浪博客

纪实

分类: 茶叶的视野

  襄阳为南北文化的交汇之地,千里汉江穿城而过,端午龙舟赛历史悠久。《隋书·地理志》曾记载,“屈原以五月望日赴汩罗,士人追至洞庭,不见。湖大舟小,莫得渡者,乃歌曰:‘何由得渡湖?’因而鼓棹争归,竞会亭上,习以相传,为竞渡之戏。其迅楫齐驰,棹歌乱响,喧振水陆,观者如云,诸郡率然,而南郡、襄阳尤甚。”由此可见,襄阳赛龙舟源远流长。 
   襄阳的端午有小端午(农历五月初五)与大端午(农历五月十五)之分,因此龙舟赛从五月初五一直持续到五月十五才算结束,大赛航线多选择在大北门至迴龙寺一带。襄阳龙舟不重装饰唯求轻巧(实为划子),每船十名水手执桡片分坐在两舷内,船头站立一人手持一面旗帜,叫“龙旗”,持旗者也是赛船的指挥者。船尾一人掌长棹司舵,船中一人敲鼓一人打镲,“咚咚锵地个咚咚锵!咚咚锵地个咚咚锵!”划行的速度与

标签:

2013高考

茶叶新浪博客

纪实

襄阳五中

摄影

分类: 茶叶的视野

    请记住2013年6月7日、8日这两天吧,有多少家长为孩子高考揪着心,有多少双眼睛在考场外翘首以盼,有多少双手在考场周边指挥交通确保畅通,有多少辆公交车接送参加考试的学子,又有多少老师默默的送走陪伴三年的学生,在高考的这一天站好最后一班岗。在这一刻我想说,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高考,是什么?最近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高考对孩子而言是一个时代的结束,是一道坎。因为在他们阅历不深,毫无社会经验,更谈不上人生经历的时候,高考就是他们心中通往理想之门的钥匙,就是他们实现自己梦想的桥梁,就是他们人生中的一条光明大道。

   我们做家长的不能用我们经历过是人生反过去看自己是如何从高考中经历过来的,这是我们的回忆,是我们的经历,但是不代表是他们的未来,

标签:

摄影

洛阳牡丹

茶叶新浪博客

旅游

分类: 茶叶的视野

    发了博文实拍-【牡丹奇擅洛阳城、千卉花开迎游客】以后,有朋友说想看看我拍的牡丹图片,这给我出了难题,因为拍花不是我的强项,记得步入洛阳牡丹花海的时候,你放眼望去成片的牡丹在风中摇摆舞动,非常壮观,闻到的是一阵阵的花香,游人们一边赏花、一边拍花。我镜头中的牡丹应该是什么样子?我用相机扑捉不少牡丹照片,选出23幅分享给朋友们,希望你们喜欢。

标签:

实拍

洛阳牡丹节

茶叶新浪博客

摄影

旅游

分类: 茶叶的视野


    洛阳牡丹始于隋朝,盛于唐朝,甲天下于宋朝。洛阳牡丹花雍容华贵,艳而不俗,柔而不媚,被誉为“国色天香”。每年的四月初至五月中旬,是洛阳牡丹盛开的季节。当你踏进着花的海洋,迎面扑来的是阵阵牡丹散发的微微香味,娇艳的牡丹团团将你包围着。

    五一来了,或约上朋友、或牵着爱人、或带着孩子、或携着父母,走进这个花王的世界,享受生活吧。


■在花海中看到最多的就是开心笑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