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山寒雪
高山寒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3,279
  • 关注人气:81,0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7-02-15 10:37)
标签:

煎饺

百吃不厌

饺子

面食

美食

分类: 美食珍馐
摄影|高山寒雪

【题记】饺子总是百吃不厌。煎饺更是。摄于2017年2月14日。





(2017-02-13 16:39)
标签:

三江夜色

看不够

第二故乡

宜昌市

图片

分类: 采风纪实
摄影|高山寒雪

【题记】尽管是不曾改变的场景,但第二故乡的夜色还是看不够。手机摄于2017年2月6日。





(2017-02-09 16:06)
标签:

再吃一次

热干面

北京

兰州牛肉拉面

美食

摄影|高山寒雪

【题记】又准备北上了,再吃一次热干面。楼下的热干面算不上正宗,3.50元RMB一碗,不说其味道如何,仅就价格而言,在北京是无论如何是吃不到的。在西城区月坛南街,早晨想吃碗面,是很困难的,大凡经营面条生意的餐馆,早餐是不供应面条之类的,只有中餐和晚餐才供应面条。早餐多是煎饼、油条、油饼、包子、小米粥、豆浆、炒肝之类。后来发现了一个过早的窝子——东方宫兰州牛肉拉面,这里有早餐面供应,10块钱一碗,如果不补充点包子、油饼之类,断然是吃不饱的,因为份量寒碜的令人惊诧。面条汤倒也不少,属于宽汤面,大厨在装满牛肉的盆子上面用勺子晃了一下,根本就没有舀到一丁点牛肉,你想想,10块钱的面怎么会有牛肉?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为了防止发生类似“买老婆饼要搭个老婆”的纠纷发生,店家把这种面叫“早餐面”,而不叫“兰州牛肉拉面”,尽管牌匾上刻着金光闪闪的“兰州牛肉拉面”。不过,这家店铺早餐供应羊杂汤,味道很不错,每到周末,我们就会来这里吃10元一碗的羊杂汤,再加一个2元的油饼,吃的美滋滋的,可谓屡试不爽
标签:

正月十二

谭家河

江南

农家饭

美食

分类: 美食珍馐
摄影|高山寒雪

【题记】正月十二(2月8日星期三),我们和舅倌陪着两老去江南谭家河看望居住在农村亲戚。中午就在这里吃了农家饭。那个熏腊肉太香了,吃了几大片。





(2017-02-06 08:59)
标签:

老朋友

燕沙大酒店

聚餐

品尝美食

美食

分类: 美食珍馐
摄影|高山寒雪

【题记】鸡年正月初九(2017年2月5日)晚,几个老朋友在燕沙大酒店小聚,品尝美食,畅谈友情。

(2017-02-05 10:25)
标签:

鸡豆花

吃豆不放豆

吃鸡不见鸡

鸡胸肉

美食

分类: 美食珍馐
摄影|高山寒雪

【题记】春节前的某日,偶然在网上看到一道叫鸡豆花的菜品,对这道“吃豆不放豆,吃鸡不见鸡”的新菜品很感兴趣。考虑到岳父母牙齿掉的差不多了,只能吃细软的食物,于是决定年夜饭增加这道菜,期望能受到大家的欢迎。虽然以前没做过,但还是斗胆料理起来,其结果总体上算成功的。且看老朽如何料理。摄于2017年1月27日。


1、先将3-4两鸡胸肉的筋膜剔除干净,再用肉锤敲打。没有肉锤也可用搅碎机搅烂,或者用刀背砸成肉茸,总之,越细腻越好。

(2017-02-02 09:33)
标签:

2017

除夕

年夜饭

家人团聚

美食

分类: 美食珍馐
摄影|高山寒雪

【题记】2016年春节在北京过的,2017年终于回家过年了。儿子一家四口没回家过年,在宜昌的只有10个人(岳父岳母、我和老伴、舅倌一家三口、姨妹一家三口),因此决定就在家里团年。下面是我料理的年夜饭。今年的年夜饭有三个菜品是过去没有的,其中蒜蓉扇贝、阿根廷船冻对虾是在北京的儿媳从上海网购过来的,还有一道菜是往年饭桌上没有的,你猜猜是哪道菜?



1、除夕年夜饭

标签:

老朋友小聚

二掌柜酒楼

三峡大学

念旧情

感动

分类: 美食珍馐
摄影|高山寒雪

【题记】2017年1月29日晚(酉鸡年正月初二),从外营点回来省亲的朋友伉俪在位于三峡大学附近的聚翁二掌柜酒楼,邀请老朋友小聚,可喜的是见到了曾经在一起工作却多年没谋面的老同事老朋友,为老朋友这么多年还念旧情深为感动。同时还结识了几位新朋友,大家喝酒忆旧,谈笑风生,气氛相当融洽。席间,又与多年不见身处异乡的老朋友通了电话,大家相互拜年,互致问候,感到十分亲切。



(2017-01-20 09:04)
标签:

北京

银杏大道

秋季

钓鱼台

图片

分类: 采风纪实
摄影|高山寒雪

【题记】摄于2016年11月8日。





(2016-07-22 20:45)
标签:

亲们

休博

不可抗

分类: 杂谈评论
文|高山寒雪

亲们,因不可抗拒的因素,俺又要休博了。亲们,很舍不得你们。后会有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