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谢瑞
谢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216
  • 关注人气:1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宁夏谢瑞

散文随笔

五朵梅

歌王

王洛宾在宁夏

泾源

杂谈

分类: 记录谢瑞

    被我们尊称为“西北民歌之父”的民族音乐家王洛宾,一生编曲作词无数。他的作品《掀起你的盖头来》《青春舞曲》《马车夫之歌》《哪里来的骆驼队》《达坂城的姑娘》……几乎是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够唱出几句来的经典民歌。

    在中国,只要有人提起王洛宾,往往会联想到台湾著名女作家三毛。虽然王洛宾的确与三毛之间有扯不断、理还乱的千丝万缕关系,他们之间的故事让国人产生了无限的遐想与猜测。三毛是王洛宾一生中占有相当分量的女性,但三毛对王洛宾的影响似乎并不是很深远,虽然王洛宾曾经为三毛死后,为其写过一首情歌《等待》。真正影响了王洛宾后半生的女人,是一位年过半百的,一辈子都没有走出过宁夏南部六盘山区的女人——五朵梅。

    相遇六盘山下

 

    泾源,是一座被六盘山温柔的拦在怀中的宁夏南部山区的小县城,总是给人一种静谧而又充满遐想的幻觉。这里也是西部花儿之一,六盘山花儿的发源地,当地人擅长吼花儿,行走在泾源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见

标签:

艺术赏析

宁夏谢瑞

行走之处

民间故事

寺口子

“四口子”

传说

故事

旅游

宁夏人文

中卫

分类: 人文地理

进入景区的大门(因图片没有从相机下载,先放一张)

    资料:寺口子古称北海。从中卫县城出发,大概50公里左右的路程,就到了寺口子。南依香山重嶂叠黛,山道奇险,古时为锁扼固原、平凉、西安等地的咽喉要道;北临卫宁平原,大河中流,平畴万亩,塞上江南风光无限;东望西夏古都银川市;西接旅游胜地沙坡头。历史上,寺口子因其所处银南之门户、卫宁之屏障的地理位置,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寺口子还有着悠久辉煌的文化沉淀:西汉名臣苏武持节牧羊十九载,其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苏武断桥”、“苏武栖身石窟”等遗迹在这里不胜枚举;宋代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