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苏冯光辉
江苏冯光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1,208
  • 关注人气:9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翠苑杂志

创刊35周年

冯光辉

分类: 翠苑优秀作品·编辑碎记
喜 悦

何士光

    秋深了,晴朗的早晨,鸭子一半浮在水田里,一半栖在田埂上,已显得那样清冷;余下来的,还没有干透的谷草个子,零落地立在那儿,也显得寂寥……只有白鹭倏地又飞起来,闪着白亮的翅膀,低低地划过田野,又才叫人想起刚刚过去不久的夏天,想起墨绿的茂密得不透风的秧子,想起火辣辣的太阳和汗水浸湿的衣裳……那么,在这一片遥远的、被磅礴的大山围着的坝子上,又一个年头算是过去了!
一年一次的,年轻的媳妇惠回娘家的日子到了。一年只有一次,婆婆暗中是这样规定的;哪一天才能上路呢?她不知道,也不敢打听,要随婆婆吩咐的,要是引得婆婆不高兴了,就会把日子一直推到最后……没有想到,今年婆婆却爽爽快快地要她在今天就动身。日子太平了,田土里有收成,婆婆好像也很高兴。
大清早她就起来挑水,想把家里那一口石板砌的水缸挑满,来答谢婆婆的恩
标签:

新书

签名

扉页

在哪里签名好

最后的蚁王

长篇小说

冯光辉

文化

分类: 懒猴窝随记

新书签名应该在扉页上

       

    《最后的蚁王》出版了,几位好友来访索要新书,外地的几位作家也邮来书费购书,此外一个共同点就是一句话:光哥你要签名的啊!当然我是有求必应的。认认真真签上一句话,然后再写上父亲给我起的名字。

    朋友拿到书,有的就问:光哥你没有签名啊?

    我说签的啊。肯定签。

    再答:哦,看见了,光哥你怎么签那里啊?

    我说签了就好了。

    我办公室有一排书柜,在身后支撑着我的后背。都是常州作家们以及外地作家出版的书。很多。隔日上班我就翻着看了十几本,发现有的朋友送我书时也签了名,但签在环衬上的居多。

    一本书的环衬,是保护书芯不易被弄脏或破损,二是在装订上可以与书封壳牢固联接。

 

标签:

大工山

古矿冶遗址

凤凰山

铜矿遗址

考古

南陵

西周

罗光成

季金朋

文化

分类: 懒猴窝随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