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历史

芜湖

柳拂桥

分类: 专题
标签:

历史

芜湖

柳拂桥

分类: 专题



【衙署前门】
在芜湖市镜湖区原古城里的马号街。始建于北宋,沿用至清代。清咸丰年间(1851—1861)毁于兵火,同治年间(1862—1874)重修。
衙署前门石砌高台,中开一门。台高3.5米,长24米,宽10.9米。面阔三间,明间为抬梁式,前后步柱间用七架梁以求大空间。次间为穿斗式,屋顶为歇山式。2004年10月,公布为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该建筑坊间有周瑜点将台的传说,以石砌高台为基础
标签:

历史

芜湖

柳拂桥

分类: 专题


【荆山】  
荆山在芜湖市东南8千米的地方,有大、小荆山,隔荆山河(欧阳湖)南北对峙。两山曾各有奇石一块,大荆山之称“鹤迹”,相传为古仙所遗;小荆山称“龟文”,石下有洞穴,相传是神龟栖息之处。明卢宗哲《荆山文笔峰记》说:“擅荆山之胜者,曰石壁,峭削竦特,如半壁倚空……”。原大荆山石壁上刻有两个大字“寒壁”,是明御史骆駸所书。老芜湖八景中“荆山寒壁”即指此。元欧阳玄任芜湖县尹时,曾有题咏:
青翠松杉一带长,雪峰倒影浸湖光。
一蓑晴絮收菰米,满径天花采玉肪。
泾水东流冰滓白,淮山西借夕春黄。
三年楚客江东寓,每见荆山忆故乡。
荆山脚下曾有荆山湖,又称芜湖水。唐李吉甫《元和郡县图志》载:“芜湖水,在县西南八
标签:

姚和平

芜湖

人文/历史

文化

分类: 传媒

姚和平在作画


该长卷为钢笔画,号称芜湖的清明上河图。


标签:

杜牧

南陵

宋体

青弋江

小杜

文化

分类: 专题



 
 1
流落江南

我曾经多次在网上搜索小杜的图片,所得都是官方的蟒袍玉带

(2010-07-05 10:37)
标签:

酒坊

谪仙

茅屋

新酒

李白

仙坊

文化

分类: 图片



哭善酿纪叟

〔唐〕 李白

 

标签:

祠堂

宝源

柱础

门厅

查济

文化

分类: 专题

    宝公祠,又称敦素堂。是查宝源后裔为纪念有华封三祝的查宝源而建的,是查济现存最大的一座祠堂。宝公祠座南朝北,祠前隔河原有广场,位于许溪下游的要道, 祠门与青山塔遥遥相对,祠东是独山墩。宝公祠原建于明代,太平天国时毁于兵燹,清同治年间重建,建筑面积1737平方米。

   正立面凹形大门,两侧花砖贴面墙。最奇特的是该祠没有其他祠显示威严的台阶。整个祠堂平地而建,可能与仁厚长者查宝源为人平实、低调有关,在建筑风格

个人资料
柳拂桥
柳拂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5,582
  • 关注人气:3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