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石羽
石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6,557
  • 关注人气:1,1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11-13 07:53)
标签:

石羽

羽一先生

中國書法學人

胡昌秋篆刻

杂谈

分类: 师友杰作

與昌秋是二十多年的朋友了,很佩服他能排除萬難,在逆境中前進!


标签:

石羽

羽一先生

中国书法学人

老羽

司馬景和妻墓誌

文化

分类: 经典欣赏



全称为《魏代扬州长史南梁郡太守宜阳子司马景和妻墓志铭》,又称《司马昞妻盂敬训墓志铭》。北魏 延昌三年(514)正月刻,楷书,20行,行21字。原石已佚。清乾隆二十年河南孟县八里葛村出土。同时出土的还有《司马昞墓志》、《司马升墓志》、《司马绍墓志》,合称“四司马墓志”。四志中以此志最好。
此系北魏墓志中的代表作品之一。多用方笔,锋芒毕露而不失于纤弱;结体逸宕而富有韵致。比某些千篇一律的元氏墓志略高一筹。

王昶《金石萃编》评此志说:“字画古质可喜,往往有隶意,尤多

标签:

石羽

羽一先生

中国书法习者

喜欢评弹

文化

分类: 展事与活动

回上海欢度春节,有那么多亲友要会见,近一个月的假期几乎平均隔1天就有一次会见活动,在家里就是写字,基本没有参加过一次娱乐活动,虽然很繁忙但心里还是很高兴。

参加的唯一一次正式娱乐活动还是在明天就要动身回厦门的前一天晚上,前往政协礼堂听书。(据说“听书”一词为江、浙两省喜爱评弹者的术语,翻译过来也就是听评弹)

标签:

石羽

中国书法学人

羽一先生

艺术赏析

文化

分类: 经典欣赏

   鲜于枢,字伯机,号困学民,渔阳(今北京)人。生于宋理宗宝(礻右)五年(公元一二五七年),卒于元成宗大德六年(公元一三0二年),年四十六岁。他是元代著名的书法家,与赵孟(兆页)齐名。擅长行草,书法圆劲,气势雄伟,在当时独树一帜。《书史会要》说他“作字奇态横生,善行草。赵文敏极推重之”。吴宽评其书法云:“鲜于书名,在当时与赵吴兴、邓巴西各雄长方。困学多为草书,其书从真行来,故落笔不苟,而点划所至,皆有意态,使人观之不厌。”

    对于鲜于枢的书法我也是相当心仪,因为他不浮、不飘结字有古意,用笔飞动,气势雄伟。在临写董香光的间隙,也时时临一下伯机,不亦乐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