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沈浩鹏ShenHaopeng
沈浩鹏ShenHaopeng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9,247
  • 关注人气:12,7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视觉形象

重新设计

华安基金

图形

金融

分类: 设计/图形





    2016年6月2日下午,华安基金举办了盛大的18周年纪念活动,于活动中正式启用了由我公司重塑设计的全新视觉形象。 
 
    华安基金为拓展主要海外资本市场与丰富业务的多元化,决定于今年进行视觉形象的重新设计。原先的标志图形与字体在形态与内涵上无法取得统一,在线条与色块的呈现上也无法互为呼应。原先标志的造型缺乏稳定性,与一家专业基金企业的形象不相吻合,无法给人以正面、稳定、与信赖之感。 


(2016-02-29 13:46)
标签:

海报课

海报设计

公益主题

图形

文化

分类: 设计/图形
    公益海报的创作我觉得是比较难以驾驭的,尤其在选题的视角方面会趋于雷同,表现形式也会落入俗套。
    可令我惊喜的是同学们的视野很宽,表现形式也是多样化,虽然有些很好的题材最终未能达到预期,可很多作品很具有社会意义,在课堂上,我要求同学们力求做减法,无论是图形或者文字的表达方式。如果画面已经达到无需文字来点题,那么,在想不出合适标题时,干脆去掉文字,让观者自己参与到画面中去理解与感受海报的诉求!
    所有的海报作品包括音乐、商业和公益海报在最终的完稿前又经过了一些细节调整,使得画面更为协调,因为细节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设计的专业性甚至是作品的气息。
    创作之初,要求这些海报都是以图形为出发点,并通过设计明确表现出所要表达的视觉感受,这一点基本都做到了。但透过同学们的海报,特别是音乐海报,我发现他们对音乐的了解或是喜爱程度,
(2016-02-23 14:46)
标签:

海报设计

海报课

商业主题

图形

文化

分类: 设计/图形
    海报设计课程进行了将近一半,可以说是初见成效!最后作为大学三年级学生呈现出的水准,还算不错,相比我历年所见的毕业生作品,也丝毫不逊色。
    第一张海报作业内容为音乐尽管大部分设计还显稚嫩,很多同学还不能自如地编排、恰当地选择和设计字体、还不能迅速抓住重点等等。可是,这些跟以前学习的有效积累与怎样的思考方式有关。我依然觉得由于教育体制和师资配备的关系,现在的学生还是对新事物缺乏敏感性,很少见到那种天马行空般的独特想象力!
    我能做的就是尽可能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创造性以及自己身上有别于他人的特质,最后教会他们专业地完成设计!
    历时一个月的海报课程结束了,最终按照学校教学的要求,同学们完成了三张海报设计作业,主题分别是:音乐、公益、商业。总体而言,最后呈现的设计效果比较令我满意。但其中发现的问题,很难在这一个月的课堂上得以解决,因为,都跟之前的基础
(2016-01-18 16:44)
标签:

海报课

海报设计

音乐主题

图形

文化

分类: 设计/图形

    2015年十月份,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教授海报课程,从历史讲到海报功能、设计概念、表现形式等等,居然一口气讲了两个多小时,嗓子也有些哑了,还真有点佩服自己。

    因为是第一次正儿八经地上课,也没有固定的套路,全按照自己的认定的教课方式,让学生们在结束这堂课时有能力独立完成设计。学校规定历时一个月的海报课,要同学完成三张海报设计,主题分别为文化、公益和商业。

    我布置的第一张海报作业的主题是:音乐。要求同学们按照自己最喜欢的音乐种类或样式,用各种图形的方式将乐感表现出来,并且能够让人看懂,即便采用文字,也要将字体本身充满乐感,还要求首先必须画草图手稿,而不是直接上电脑。

    如今,社会上的海报少之又少,有质量的更是凤毛麟角。而设计圈内海报展或是比赛却是

(2016-01-18 14:15)
标签:

《brand7》

品牌设计

设计书籍

ad110

文化

分类: 设计/图形

   

  

      感谢华清兄寄来的及其厚重的《Brand 7》,这是本值得收藏的好书,也是我每年期盼的关于品牌形象的设计书籍。 

  
(2015-09-09 17:06)
标签:

vi设计

logo

西岸集团

视觉形象

分类: 设计/图形



    上海西岸集团的VI已经公开发布并开始陆续使用,这里所呈现的均是设计概念和效果图。

    标志设计概念来自西岸集团英文WEST BUND起首字母WB,通过对字形的变化结构和相同元素的旋转排列构成四方连续的图案。

   

标签:

vi设计

复星艺术中心

logo

视觉形象

分类: 设计/图形




    上海复星艺术中心的VI设计,由我公司设计完成并已经公开发布。该中心位于上海著名的南外滩,与浦东陆家嘴金融中心隔岸相望,也将成为南外滩标志性建筑。

    艺术中心属于多功能建筑空间,将融音乐
标签:

美国公开赛

钱伯斯湾球场

西雅图

体育

高尔夫

分类: 高尔夫



       去年6月底,陪儿子在西雅图打美国青少年的比赛,慕名体验了2015美国公开赛的场地-钱伯斯湾。
    这是一个林克斯风格的公众球场,整个18洞只有一棵矗立在海边的树,因而也具有了标志性,但钱伯斯湾绝对不是纯粹的林克斯,球场建在一块海边的坡地上,而且落差很大,尤其体现在自高向下击球的三杆洞,有些球洞则是由下往上进攻果岭,第九洞三杆洞的上下垂直落差至少有70码。我个人觉得球场设
标签:

书籍设计

印刷工艺

手工插图

文化

分类: 设计/图形



    《恋上书|一本书是如何做出来的?》,这是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翻译出版的关于书籍设计和印制的设计专业书,其实,也是一册书的设计与印制工艺的入门课本,由日本的松田哲夫撰写,内田旬子绘制插图,所以书中都以插图来呈现印制工艺的种种。
    手绘插图,对我来说已经很遥远的事情了,在上世纪70~90年代,插图作为书籍、报刊的主要视觉手段,我也参与其中,绘制了不下5千幅的插图,为此感情笃深。随着电脑的普及,插图开始变迁,甚至以卡通为主了,当然,仔细观察,插图的风格也愈加多样化,可原来使用的最熟悉的钢笔、铅笔和毛笔绘制的插图,依然是我的最爱,所以,看到《恋上书》中插图自然平添几分亲切的感受。
标签:

李止

摄影

后记

展览

天马摄影沙龙

分类: 摄影/纪实
    博友李止,要在台北举行他个人的首次摄影展,他邀我为他的影展和画册写篇后记。
    影展由台湾著名的纪实摄影家阮义忠先生为其筹划,提起阮先生,不由得让我的思绪回到了上世纪的80年代后期~
    那时,我在上海青年报社工作,兼做美术编辑、记者,也担任摄影工作,所以对摄影也是非常投入,那个年代正是中国摄影由主题性向多类型转向的时期,处于摄影的变革之中。
    我和几个摄影朋友包括雍和、靳晓芒、杨元昌在内创办了一个“天马摄影艺术沙龙”,倡导新观念的黑白摄影,并举办过影展,全国主要的摄影媒体都加以报道和刊载作品,有点红极一时的意思。也在那个时候,阮义忠先生初次来到大陆交流,所以有过一面之交,直到今天,我还觉得雍和兄的摄影风格也是在那段时期开始渐渐成型的,萨尔瓦多、阮义忠等的到访无疑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而我从那以后,摄影仅作为我在行走之时另一种表达对世界看法的艺术表现方式之一,绘画和设计则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