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wangmeng
wangmen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744
  • 关注人气:2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这是一封还没有交到队里的反思信!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练、全体队友及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朋友们:
   在此2007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请允许我仅代表我个人和我的家人向你们表示我最真心的祝福。
   此时此刻,握着刚刚从匈牙利世界杯获得的三枚金牌,我的心情沉甸甸的,难以形容。这三枚金牌和所有我获得的大大小小的各种荣誉相比,可以说是我穿起冰刀那一刻起到现在最为沉重,最为艰难,也为之付出最多泪水的金牌。
   刚刚结束的亚冬会,我为我的年轻、冲动做出了不理智的举动——这是成长的代价!我现在只能为对培养我的祖国因为我的年幼气盛所造成的影响深深的深深的鞠上这一躬。虽然国家以它博大包容的心胸宽容了我的冲动、包容了我的鲁莽、一如既往地爱我、培养我,但我的内心一直在深深地自责。从亚冬会到世界杯这短短的十几天里,我心如煎熬。此时此刻,不善言辞的我只能说,我会用我以后的成绩来报答国家、绝不再让所有关心和爱护我的领导、教练和朋友为我担心和失望。
   这次事情让我思考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
   比赛终于结束了,我的心也可以放下来了,这次的比赛出了很多的问题,我对媒体说出了一些大家觉得很不应该说的话!对于事情的过程我不知道要解释什么,只是知道自己从没有后悔过,但是这次亚冬会是整个中国代表团的亚冬会,不是我一个人的,我不应该在这次比赛当中说出来。
 
   我的心情很沉重,压抑了很久,可是没有办法,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我只想训好练比好赛,可是现在连训练都不能提高我的成绩我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矛盾不是一个人产生的,我有我的问题,但是我只想让自己能提高,只想怎么能打败韩国人。每次输掉了比赛回到屋里我都会流眼泪,恨自己为什么没有打好,为什么会输给韩国人。看到别的对手站在比我高的领奖台上我心里很难受,心里总想着有一天我要让你下来我站上去!可是只想有什么用,志气在大有什么用,训练练不好拿什么和别人比,每一堂训练课我练不好这一天心里都不好受,我和自己生气,和自己较劲,为什么我没练好?训练为什么练不过韩国人,我气!
 
   这次比赛让很多关心我的人失望了
(2006-12-21 21:28)
.
还有几天2006年就过去了,2007年就要来了,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世界杯第三站在加拿大的结束了,是在一个很小的城市.下个礼拜还是在加拿大的另外一个城市,还有第四站的比赛.这次比赛我滑了两个500米.
 
因为在今年的亚运会之前就只有这两次的比赛了,亚运会又是和韩国很直接的对话,并且什么项目都有,今年到现在了因为世界杯规则的改变,每次比赛只能上两个项目,所以到现在在世界的比赛中,我都没有机会滑1500米. 所以这次的比赛我选择了滑两次500米,因为依照以前的世界杯的规则总冠军要在6次的比赛中取其中4次最好的,还是象最开始想的,我要先把自己的强项保住,然后再去腻补我的弱项,这次两个500米都滑完了,今年我的4次500米也就都滑完了,还有因为亚运会的时间和第五站世界杯的时间冲突,所以我们就会放弃第五站的比赛,那么也就是说我只能还有两次世界杯了,那么正好下站也就是第四站,我就只滑1000米和1500米,我就可以在亚运会之前有一次练习1500米的机会了.到时候我想我可以全力以赴的和韩国人拼一拼(其实在比赛场下我和韩国队的队员是很好的朋友).
 
我不知道我这样的想法对不对,但是我自己认为是有道理的.所以我就听我
终于回来了,出去了三周真的是累。天气也好象一下子从夏天就到了冬天,我走的时候北京还穿短袖呢,可是回来以后就是凉凉的了,还好还不是很冻。我喜欢北京的秋天,秋高气爽的,让人的心情感觉很好。昨天回来的,今天还好休息了一天,晚上出去逛了一下,在回来的路上看到了很漂亮的景色,从紫竹桥到白石桥的这段路,不知道是不是为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路的两边挂了很多的灯,好像很多很多的星星,漂亮极了,也让我心情好极了,很享受现在的生活。
 
 
说了这么多该说说我的比赛了,在韩国的比赛我滑的还是500米和1000米,以前我说过,我要确保的强项更强的情况下去提高我的弱项,1000米对于我来说也不是很强也不是很弱,所以我觉得现在的1000米对于我来讲就是练习,其实了解我们这个项目的人,应该知道,现在的世界杯为的就是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在国际比赛中有更多的机会得到锻炼。我觉得前两次的比赛,我达到了我自己的目的,让我自己在1000米上更有信心了,也知道更多的情况应该怎样去面对了。最近几年的比赛我总结了很多的东西,但是每一次的比赛它还是会有着特别之处的,就象这
比赛真累,不过现在的赛制改了,我的比赛要比以前轻松了,以前每站的世界杯我都要滑三项的,而现在我想要滑三项是不可能了,新的赛制要求我们每个人最多只能滑两项,对于我来讲新的赛制不是特别的好,因为世界杯对于我来说就是练习,我的意思是实战的训练,真正的对手还有裁判,我会把我平时训练时练不到的东西在这里练,特别是我想了很多的对付韩国的方法,在这样的比赛中我都会尽量的去练。
 
 
现在的比赛还是三天,但是不象以前一样每天都是一个项目了,而现在第一天的比赛是所有项目的预赛,不会有金牌产生的,而以前作为决定全能成绩的3000米也被取消了,而增加了三个主项中的一项,每次比赛三个主项会被轮流更换,这次的比赛1500米就滑了两次,下次的比赛就是两个1000米,在第一天预赛的比赛中被淘汰的队员,在第二天的上午还有一个复活赛(听上去好像是超女)呵呵,那么第二天的比赛就是决出四个项目中的两项,还有接力的预赛,第三天也是两项,还有加上接力的决赛。
 
 
四个项目,每个项目最多可以上三个
   昨天是第三天的比赛,也是我们国家队的最后一天的比赛,今天的比赛我们国家队的队员都没有比,因为我的重点要放在下周五的世界杯比赛,所以这次的全国比赛也就算是训练了。昨天的比赛我滑得很轻松,因为现在规则改变了,起跑的道次是按照上一个轮次的成绩决定的,所以只有第一轮的时候我是第四道,后三轮都是第一道了,所以我就滑的很轻松了,因为起跑我就不用用很大的力气就可以拿到想要的名次了。下个礼拜就使世界杯了,对于我来讲,真正的比赛那个时候才算是开始,对于我自己来讲我还是要认认真真的准备的,那个时候才是硬仗。因为规则的改变,所以每次的比赛我只能上两项,这次的比赛我只能上500米和1000米,因为我要先把我的强项保持下来,还要让它更好,然后我再去攻我的弱项,如果现在我就把中心放在自己的弱项上,不但我的优势没有了,我的弱势也不知道能不能上去。希望在这里能够记录下我的感觉,对我日后的成长是会有用的。
   今天进行了1500米的比赛,虽然这个项目是我的弱项,但是作为全国比赛来讲我还是很轻的,其实这个项目是我最想拿的冬奥会冠军,这个项目最大的对手也就是韩国人,韩国人里面也就是那么一个到两个。今年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能够把自己的后程练上来一点,我真的不想自己有多大的提高,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今天的比赛,觉得自己滑的还可以,因为有队友一起进入了决赛,心里总是想着她们,向大家一起去的好的成绩,但是我觉得我们之间的配合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也是需要我们在训练中和比赛中都要认真去练的。不管怎么样第一天的比赛结束了,今年我也算是开了个好头,再接再厉。
(2006-10-12 19:20)
   比赛真的就这样的来了,今天是今年的第一次比赛,还是全国的比赛,第一天就是达标,因为现在比赛的人太多了,所以分为甲组和乙组,所以就要有达标,其实就是前36名参加甲组的比赛,从第37到72参加乙组的比赛,今天我是在最后一组,第56组,也就是说这次比赛一共有112名女运动员参加。这次只是全国比赛,在比赛之前本来也没有想很多,只觉得这样的比赛自己一定行的,从精神上也真的就没那么的重视,但是毕竟还是第一次比赛的,在比赛之前我还是有些紧张的,长春这两天出其的冷,冰场里面更冷,加上国家队在前面滑的都不是特别的好,所以做为我在最后一组来讲,我还是想表现的好一点,所以我就用力的去做准备活动,今天达标是9圈,我却用了一个小时去做准备活动,一直让我自己的身体保持热的状态,也让我略有紧张的心情得以释放一下。还好,我的9圈还算说得过去,不一样的冰场,但是要成绩要比去年快1秒多,虽然不算是很好(我指的是和韩国人比较),但是我知道,路是要一步一步走的,走的太快是要摔跤的,呵呵。明天还有单项的比赛,我还是会按我自己的想法去做的。
  
(2006-10-05 18:08)
   时间过的好快,新的赛季又要来,8号我们就出发去长春了,下个礼拜4我们本年度的第一次全国比赛就开始了,然后再下个礼拜就是10月20号,我们的第一站世界杯就开始了。也不知道怎么样来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自己感觉我现在的训练还是挺好的,但是训练毕竟不时比赛,比赛才是检验训练的最好的办法。我自己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在4年以后,其实选择算起来也没有4年了,也就是3年半的时间了,我要在每个项目上都去争冠军,不让韩国人那么嚣张。我知道什么事情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是,我还年轻,还有时间给我自己努力。一步一步地走,我相信我自己,无论怎么样自己努力了就好。结果不时强求来的,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就好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