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诗诗青青
诗诗青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580
  • 关注人气: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校园

分类: 童年记忆(妙笔生花)

人物画卷(旦旦国画作品选)

旦在画室学习新课后,兴趣大增,用王老师的话讲,可以一直在绘画的道路上前行。听到这里,旦兴奋得跳了起来。对照两周来新的作品,咋一看去,真的很不错呢!

加油,宝贝!





阅读    收藏 
标签:

育儿

小仓鼠

英语学校

家庭教育

杂谈

分类: 童年记忆(成长点滴)

谁对谁错……(家庭教育讨论)


     旦爸中午大发雷霆,为旦作业完成的事情。

    旦哭得伤心,妈妈看着心疼,不禁也泪湿双眸。事情原本很简单,学校要参加省五年级统考,近日作业出奇的多。偏偏旦要参加小主人英语学校的口语大赛,培训紧张,作业没按要求完成。爸爸生气了!

    这是旦从周五晚到现在的时间安排:

    周五放学,旦去琴室练琴,回家已是晚九点半,妈妈刚好十点到家,匆匆吃饭洗澡,困了。睡。

    周六上午,是照例的睡懒觉,九点半起床。洗漱、早饭、整理收拾,磨蹭到十点半开始学习,写完英语作业,自学英语准备参赛。其它作业没写。

    周六下午一点半,英语学校上课至七点。七点半,妈妈为旦补过生日,请姐姐和旦及旦爸去百吉旺吃西餐。饭毕九点。堵车。回家写一张数学卷,困。十点照料小仓鼠达二十分钟,爸爸催促下才睡。

    周日上午补英语课,八点半到十点半。十一点起到午饭时,语文作业完成一小部分……

    旦爸目睹从十一点起旦的表现,那么不让人满意。大怒。

    爸爸的发火牵扯到旦最爱的小仓鼠,爸郑重申明:要把小仓鼠从家中请出去,反正你也不好好写作业,也不用花费时间照顾它了!

    旦大哭,爸大怒……

    妈妈认为爸爸过于苛刻,旦只是本周情况特殊才没有按时完成作业,也不是主观意识上的调皮。但爸爸肯定地认为,旦近日迷恋仓鼠,屡次没有按要求做好,务必要接受批评。

    旦的眼泪在飞,一周只和女儿有两天的共处时间,真的不愿她如此伤心,唉,谁对谁错呢?

    要放假了,这个假期,不知谁来陪旦一起成长……

 

阅读    收藏 
标签:

杂谈

国画作品

五年级

校园

休闲

分类: 童年记忆(妙笔生花)

国色天香(旦旦国画作品)

    自从调整到周日上午学习画画,旦一改往日睡个懒觉的小习惯,依然是早早起床,早早到达画室,早早一丝不苟地在大多数同学到来之前,准备好调色盘、画笔、洗笔筒等画具,迎接自己喜欢的国画课。这不,等妈妈和老师问过早安后,麻利的小丫头已胸有成竹地把画具放妥、拉开了阵式准备写毛笔字了!

    王老师喜欢这种状态下的旦,有激情、有自信、有热情,总是用欣赏的眼光给予孩子肯定,旦也会不负众望,充满自信地投入到每一次的课程中。

    上周是旦国画课的又一次新的飞跃——开始学习画“牡丹”了!

    站在画廊前,国色天香的美尽在不言中,孩子们笔下或浓艳或淡雅的牡丹缭乱了人的眼神,真的好棒!王老师说,这是孩子们的初稿,仅入门课作品,但妈妈们却在惊叹中欣慰宝贝们的进步了。期待下节课,旦的正式国画作品“牡丹”出炉……

 之一:国色天香

之二:丛林美景

阅读    收藏 
(2010-03-22 17:10)
标签:

男同学

四年级

美术

创作作品

友情

育儿

分类: 童年记忆(妙笔生花)

我的两位男同学

    今天,我们在画室画了我的同学——张凯。

    他长着厚厚的嘴唇和一双小眼睛,不爱说话,平时喜欢和胡婷的哥哥坐在一起,和我们大家不怎么来往。上课了,张凯很有精神的端坐在桌子上,心情很放松,但是在我们画他的时候,他一会儿瞅瞅这儿,一会儿看看那儿,这让大家很难把握。王老师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把他的特点画出来,比如眼睛和嘴唇,还有衣服上的皱褶等。我仔细观察张凯的特点,感觉最不好画的是眼睛了,因为他的眼珠总是来回转动,呵呵!怎么样,我画得好不好呢?


这是春节前画的另一位男生,他穿了过年的新衣服,头发上打了发胶,可酷啦!






阅读    收藏 
标签:

创作作品

四年级

作文

友情

校园

分类: 童年记忆(旦旦写话)

温 暖 伞 下 情

(四年级旦旦作文)

    今天,下起了淅淅沥沥的一场雨,雨像牛毛,像丝线,像松针。看着这场蒙蒙细雨使我回忆起一件事。

    那天,我刚从学校放学,就下起了一场瓢泼大雨。马路上的行人都打着雨伞,穿着雨衣急匆匆地往家赶,没有人看到并理会我这个没带雨具的小同学。我急得眼泪在眼睛里直打转,眼看我就要哭了,突然听见后面传来一声清脆而熟悉的声音,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同桌:王乐尧同学。她用关心的口吻高声说:“旦旦,你和我共用一把伞吧!”我急忙回答了一声:“太谢谢你了,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也一定会努力帮助你!”说完,就钻进了伞下。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我妈妈,妈妈对我说:“旦旦,你也要学习王乐尧关心同学的精神,乐于助人,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这一点。”
   这件事使我的内心变得更加纯洁了,更加干净了,我一定要向王乐尧学习她的优点,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阅读    收藏 
(2009-11-02 14:20)
标签:

育儿

小金鱼

四年级

休闲

观察日记

校园

分类: 童年记忆(旦旦写话)

鱼宝宝诞生啦!

    有一次,我和妈妈在商场看到柜台上的小纸杯里有几只刚生下来的小鱼,它们可爱的样子的我吸引住了,我心里羡慕极了,真希望我家的金鱼也能像这样生下来七八个“小不点儿”。那时我想:小金鱼如果要是真能生下小鱼,那不就等于两元钱买了一窝鱼嘛!

    上周日的傍晚,妈妈带我在观赏鱼市场里花两元钱买了一对小金鱼。 卖鱼的阿姨说:“两元钱买上一公一母两只就能下小仔儿了。”回到家,我急切盼望着两条金鱼能生下小宝宝,一闲下来的时候就趴在鱼缸边仔细观察。第三天的时候,漂亮的鱼爸爸突然死了,我难过极了。但是下午,我惊喜地发现伟大的鱼妈妈却生下了十二条可爱至极的小金鱼!小金鱼的样子真可爱,只有书本上的“逗号”那么大,大大的眼睛,个个都是胖乎乎的身体,长长的尾巴摆来摆去,像一只小蝌蚪在水中无忧无虑地游着。

   从那以后,我和妈妈精心呵护着小金鱼,给它们喂食、换水、保温,忙来忙去的。真希望它们能够健康的成长,也希望这十二条小鱼宝宝能带给我们全家更多的快乐!

阅读    收藏 
(2009-09-04 20:16)
标签:

校园

美术

四年级

速写作品

格林童话

分类: 童年记忆(妙笔生花)

开 心 的 一 天

    之一:“开心的一天”(似乎是妈妈逛街的缩影

 之二:格林童话(——永不厌倦的大餐)

    开学第一课,女儿还是象以往一样对美术课有着极大的兴趣。回家的第一件事,也照例主动铺天盖地地找出好多盒画笔一气呵成完成两幅作品(老师是要求一幅就可以了……)

    旦妈哭笑不得,要是语文和数学能有这样高的积极性有多好!不管如何,总该是要表扬一下的。这个学期以来,旦旦在从各个方面都进步和提高着。还是个好孩子嘛!

阅读    收藏 
(2009-09-02 18:40)
标签:

三年级

暑假

校园

作文

红领巾

分类: 童年记忆(旦旦写话)

我 与 红 领 巾

 

    在一个蝴蝶满天飞舞的季节,丁香花便开放了,空气里弥漫着沁人的花香。戴着红领巾的我闻着迎面而来的丁香花清香,顿时,想起了小时候的我与红领巾。

    记得有一次,我在幼儿园里同小伙伴一起做游戏,那时,我5岁,还有几位二年级的姐姐在那玩,她们都系着鲜艳的红领巾,我问她们:“姐姐,你可以把你的红领巾给我看看吗?”她们大声说:“小妹妹,你们长大就会有一条属于自己的红领巾了。”我一听,快乐极了,马上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上学可累了,你不怕?”我说:“不怕,有红领巾陪着我呢。”说完,妈妈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等啊、等啊,终于等到了可以光荣地戴上红领巾的这一天。这一天高年级的同学郑重其事地把红领巾端正地系在我胸前,从那天以后,我的心里总是甜滋滋的,像吃了蜜糖似的。

    但是,在我记忆的相册中,总有一幕让我念念不忘,十分惭愧。因为我做了一件很对不起红领巾的事。那是我上二年级时,一天放学回家的途中,在学校学习一天的身心疲惫,好不容易等来一辆回家的公交车,我迫不及待地挤了上去。刚过一站地,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我心想:给老爷爷让个座吧。又想:算了吧,我学习了一天,够累的。转念一想:还是让个座,这样回家妈妈会批评我的,老爷爷拄着拐杖,随着车的起动开始摇摇晃晃,站也站不稳。最后又想:还是算了,即使我不让座,也会有人让座的。到了下一站,上来一位比我小的少先队员,他也戴着红领巾,上来抢了一个座位,马上对老爷爷热情地说:“老爷爷,这个座位您坐吧!”老爷爷也用沙哑的声音说:“谢谢你啊,小朋友。”到站了,我该下车了,迎面扑来的清风扬起我胸前的红领巾,我心里十分内疚,不该不去让座。毕竟,我是一名戴着红领巾一角的少先队员啊。

    从那以后,我懂得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记得那一次——我和小伙伴在花园里玩,路过水果店门口,我们听到了较大的吵闹声,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老外要买新培育出的优质桃子。老外指着桃子不停地用英语重复着:“这些桃子多少钱?”而果农则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想:虽然我的英语水平有限,但这点问题总还可以解决吧。正准备上前,心里又掠过一丝胆怯:“万一我解决不了怎么办?”这时,胸前飘起的红领巾给了我勇气。我是少先队员,我有义务帮助别人。我上前对老外用英语说:“我能帮你吗?”老外脸上一下露出喜悦的神情,连忙说:“可以,我想买这些桃子,它们多少钱?”我翻译成中文告诉果农。果农说:“这一袋8元。”老外听后掏出一美元说:“买一些桃子。”果农说什么也不卖,因为他拿着美元没法花。我灵机一动,把我的8元零花钱递给果农,然后把一袋给老外,用英语对他说:“这些桃子送给你。”老外连忙说:“谢谢,谢谢!”

    我摸着胸前的红领巾,对它说:“红领巾,我会永远喜爱你。”红领巾随风飘扬,好像在说:“谢谢你,优秀的少先队员。”

 

妈妈的话:很惭愧,女儿的这篇暑假作文直到开学前才完工。原因很简单:老师要求写800字。不知是怎么完成的,在上初一年级的姐姐和网络的共同帮助下,拼凑如上。如此而已。我甚至不能确定有多少话语是旦旦自己独立完成,所以,忐忑中……在认真读书,期待有新的突破。

阅读    收藏 
标签:

女儿

四年级

校园

休闲

美术

速写作品

分类: 童年记忆(妙笔生花)

心 中 的 你

(旦旦2009年夏日速写作品)

 

 

 

 

 

阅读    收藏 
(2009-06-24 16:10)
标签:

三年级

小学生

校园

板画

美术

杂谈

分类: 童年记忆(妙笔生花)

旦旦之妙笔生花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