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欢有味
清欢有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23,025
  • 关注人气:5,2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佛学

杯子

前辈

漫思茶

“文字生涯”篇

分类: 阅人无数

题记:茶叶因为沸水浇注,释放深蕴的清香;个体生命只有遭遇一次次的挫折和坎坷,才能留下我们一脉人生的幽香。

 

日高人渴漫思茶

 

向来豪迈的苏东坡,居然写出“酒困路人惟欲睡,日高人渴漫思茶”的诗句,实属难得。路过了繁华,便知道平淡,才发现最朴实、最简单的,就是最美好的生活。

苏东坡是笔者最为崇拜的古人,他犹会如此,己岂能免俗。早年以前呼后拥、醉生梦死为乐,如同历史长河里一朵随波逐流的浪花,不问所始,浑浑噩噩;不问所终,得过且过。哪里真正品尝过茶之滋味呢?因为,懂茶的一定是“精行俭德之人”!

如果生活是茶水,那么名利等就是杯子。没有杯子喝水不太方便,因此,杯子只是工具;何况,杯子不必多好,茶好才是真正的好。太多的时候,我们的烦恼都是因为太看重手中的杯子,而忘了杯子中的茶香。曾经羡慕过仕途上的某个位置,后来发现,在这个位置

标签:

慧觉镇

舌尖上的中国

天韵

农庄

飞鸡

分类: 阅人无数

题记:不必苛求,对所求多一些节制却是可以做到的。这样,无所遁形在一个缺乏良趣的时代,倒是可以活得饶有良趣……

 

舌尖上的天韵

 

今年入夏后的频繁降雨,气温与往年同比低出不少。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一部央视巨制的异常热映与火爆。《舌尖上的中国》——这部精雕细琢的七集纪录片,渲染了一种不太遥远却似乎不在身边的美好,令人在沉醉之余不免有些怅然若失。

 

标签:

西安

蕙兰

空谷幽兰

和兰花在一起

蕙质兰心

分类: 行万里路

题记:对于城市中的人来说,置身滚滚红尘浪滔天,每天面对无数欲望颠沛,若能保持自持修行的坚韧,遵循品德和良知,洁净恩慈,并以此化成心里一朵清香简单的兰花,即使不置身于幽深僻静的山谷,也能自留出一片清净天地。

 

蕙质兰心金丝峡

 

标签:

宗教

儒释道

释家

道家

南怀瑾

分类: 阅人无数

题记:儒家的精神是:以入世的姿态出世。释家的精神是:以出世的姿态入世。道家的精神是:以入世的姿态出世,以出世的姿态入世。

 

师从南怀瑾:启悟儒释道

 

有生以来,一直愧于难以潜心治学,故而,对于那些学问大家,甚至有种敬而远之的怪异感觉。如果说有例外的话,便首推南怀瑾大师了。

对一般人来说,学问仅仅是一种工具而已,有用则贵,无用则弃。对南怀瑾大师而言,学问

标签:

西山万寿宫

感怀

廉吏

福地

许真君

分类: 行万里路

题记:在笔者的家乡,许逊是一个被永远颂念的好父母官,老百姓更加愿意把他奉为廉吏的千古典范。

 

西山万寿宫感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