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梧桐街9号
梧桐街9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6,034
  • 关注人气: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向张海迪同志学习

收藏

革命宣传画欣赏

学习张海迪宣传画

分类: 音画世界






(2017-03-08 16:44)
标签:

收藏

妇女宣传画欣赏

分类: 音画世界




(2017-03-08 16:39)
标签:

年画上的中国妇女

中国年画

中国妇女新面貌

收藏

分类: 音画世界






标签:

文化

《中国妇女》封面欣赏

50年代杂志《中国妇女

分类: 音画世界






分类: 世界大观

为什么医学要使用“蛇杖”作为标志呢?

  一、我们先来说说“蛇”。

  几千年之前,人类就知道了毒蛇的药用价值,并有目的地收集毒蛇,提炼成药,用于治病救人。蛇蜕皮和更新,向来被认为是恢复和更新的过程。同时,蛇蜕皮也作为一种标志,象征着医疗工作的双重属性,即生与死、疾病与健康的结合。

  在古代,人

标签:

东方红一号卫星

十大数字奥秘

历史

分类: 历史的天空

46年前,“东方红太阳升……”的歌声由卫星传遍世界,这段歌声是怎么从太空传回地球的?在东方红一号发射前,法国、日本的首颗卫星升空不久突然意外无法正常运转了,它们出现了什么问题?我国的首颗卫星东方红一号命运如何、又突破了哪些难题?全面呈现我国首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艰辛研制过程的纪录片《坚守航天梦》于24日在千龙网首发播出,该片共分上下两集,其中上集已于4月24日在千龙网播出,下集已于25日播出。

  由北京神舟航天文化创意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坚守航天梦》以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真实历史为背景,用影像资料还原当年东方红一号的艰辛研制过程。影片还特意邀请了国家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王希季院士以及十余位亲历者,以口述的方式让观众感受东方红一号最真实的历史。

 

标签:

教育

人民教师连环画封面

我的老师连环画封面

班主任连环画封面

老连环画封面欣赏

分类: 音画世界


(2016-04-02 12:54)
标签:

邮票上的清明

方寸之间赏清明

分类: 音画世界
    宋朝吴惟信诗云:“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作为我国传统节日的清明节,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2006年5月20日,国务院将清明节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文化,中国邮政于2010年4月5日发行《清明节》特种邮票(如上图),全套3枚,图案分别为“清明节·祭祖”、“清明节·踏青”和“清明节·插柳”。这是中国邮政继《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和《重阳节》之后发行的第五套以中国传统节日为题材的特种邮票。
图1
  第一枚“祭祖”。清明节是我国民间最重要的祭祀节日,即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扫墓是慎终追远、敦亲睦族及行孝的一种表现。清明节扫
标签:

年画中的门神为何多丑

文化

门神为何多丑陋

年画中的门神

分类: 历史的天空


    年画中的尉迟恭、包拯都是黑脸,同时钟馗、张天师,往往面目狰狞、极端丑陋,这是为何?“门神”(看门人)是随着城门、房屋建筑而兴起的,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用丑陋、低贱者看门的风俗。
  夏商周时代,司门是一种官职,负责守卫京城十二道门。他们除了掌管钥匙和锁,开关城门,还要负责检验出行者所携带的物品,征收税收,岁时节庆祀门的典礼,迎接宾客等。
  古代的守门人一般是低贱的、被边缘化了的人物。孔甲是夏朝第十四代君主,他在位时不全心治国爱民,却沉醉于信奉鬼神,是个昏庸无道的君主。有一次,孔甲出外打猎遇到大风,便进入一户民宅避风。恰巧那户人家刚生下一个儿子,有人说这个孩子将来必大吉,有人说这孩子必有大祸。孔甲饶有兴趣地听完
标签:

清宫除夕怎样吃饺子

历史

分类: 历史的天空

    现今,各地饺子均渐渐变成快餐食品。然而在过去,饺子却有着不一样的地位。

    饺子堪称中国饮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食品,几乎所有重大节日都要吃它,且在不同地域流行。

    清宫除夕怎样吃饺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