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一飞
王一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98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分类
评论
加载中…
留言
加载中…
访客
加载中…
好友
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杂谈

今天下午,收到一条紧急短信。我那个证券公司副总的哥们通过研究了一夜的盘面,空翻多了。他这一看多不要紧,折腾惨了我。

这哥们儿一直看空,在4000点以上出清了所有票票,基本保住了05年以来的胜利果实。我们在05年基本同时起步,这哥们金融硕士,属鼠,胆子小,出手慎重。我则是个愣头青,总是空仓满仓的来。最高点时,我理所当然地胜出一大块儿,有6倍利润。但熊市一路下来,所剩无几了,人家则留下了大片的青山。心里难免恐慌,周五井喷,问计于他,说:还得回千八以下,所以周一倾囊而出,也就出现了今天下午慌忙买进的闹剧,给证券公司交了一大笔手续费,也不知是否又踩错了点儿。

人生几十年,胜负都有。以前时间过得慢,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后来时代进步了,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现如今,一年河东一年河西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止,而后能观”,就这样吧,反正变数是随时的,先定定心罢!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08-09-21 21:45)
标签:

杂谈

“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这里借老人家的一句诗词,并不是俺真的上了井冈山,一次还没去过呢。

是终于重新回到了这里,我的荒芜了很久的自留地。

这真是需要决心的。以前开博是想出风头,经历了这一年多创办合润传媒的痛苦经历,风头是再不想了,风投也有点审美疲劳了,现在只想踏踏实实地让合润走下去,我自己能够每天照照镜子,对着自己说说话,别把肚子里那颗心给丢了。

这一年多来,真是经历了不少风雨,弄得自己跑到医院去看精神科,得到的结论是轻度抑郁与中度焦虑。开了一些让人能快活能放松的药,回家吃了两回真管用,但还是都给扔到马桶里了,靠药能撑多久?!回头真成横路竞二了。

现在,抑郁与焦虑全没了。倒不是说合润现在已经度过难关走上正轨,做企业,其实随时都走在刀锋边缘,眼前不就有个三鹿吗?还有雷曼和AIA。企业,早晚要倒的,就象人,早晚会死的。这个道理大家其实都明白,就是总忘。我现在治疗焦虑和抑郁的药,就是确定时间确定目标一步一步走。这个很重要,不可以忘记。所以,以后我每天都要提醒自己。

从今天起,我要做个幸福的人,完成每一个工作目标,还要吃早饭和锻炼身体!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07-02-04 15:44)
开业三天了,生意还可以,当然也是靠朋友们捧场的因素多些,呵呵。生意姑且不去论它,单说说看店的乐趣吧。
一、收到很多表扬。装修不错啦,东西都是精品啦,确实不贵啦,最爱听的是一个老大姐问“小伙子是艺术家吧?”哈哈,开心啊我。
二、见到很多美女。到店里的美女是很多滴,俺就可以盯着看还合理合法,随时注意客户需求嘛,哈哈。
三、可以当场数钱。以前领工资都看不到钱,去买东西都是我给别人钱。现在好啊,都是别人给我钱,还不用不好意思当着人家的面数,哈哈。
四、收到感谢。以前拉广告,都要拼命巴结客户,给客户做牛做马往往收不到一声谢,俺们老总管这叫“吃孙喝孙不谢孙。”现在开店好啊,顾客喜欢了你的东西,就得求你给打折,你给了折扣,还能得到感谢,多好!哈哈
五、当家做主的感觉。不用再看老板的脸色了,俺就是老板,想给谁搭折就给谁打折,高兴还没准送给你;让俺不高兴了,俺还请你走人,哈哈。
还有很多的乐趣,数也数不过来,以后有空给大家讲。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07-01-22 17:48)
本来呢,没有了重要的职位,也就没了出风头的基础,就应该乖乖地去经营小店,封了这个博客。但是偶尔过来一看,还是有几位看官,就又管不住自己的嘴,给大家发表一通想法。
这个股市,是从95年底开始转好的,那是鄙人在在美国混的时期,思念祖国,夜不能寐。无聊之际,想起了久已未看的A股。本人是10多年股龄的老股民了,大部分的收入都为中国的资本市场振兴做了贡献,在2000年开始的大熊市里伤了元气后就没怎么进战场。由于纽约的半夜正好是国内A股开市的时间,反正长夜漫漫,就开始小小地倒腾起股票来。那个时候,天天上易富网追随一位叫野山的股评家,进了一些诸如民生银行一类的在很低价位徘徊的绩优股。那时候的机构啊,散户啊,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虽然确实有一些高手在鼓吹价值投资,但大家仿佛都看不到价值在哪里,明明象武钢那样的股票分红都超过了存款利息,还是没人买。
时间过了一年半,现在的股市已不再是当年的股市,大家终于发现了价值,不管是基金还是散户,不管是动辄调度上亿资金的操盘手还是仍然住在胡同里的大爷大妈都在废寝忘食地盯着那个昂然向上的K线图,说着非常专业的词汇。
阿弥陀佛,和2000年多么的一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07-01-18 22:55)
人们喜欢把挣钱、升官、进步看做是上,反之则是下了。
本人11年前进了凤凰卫视,从一个小小广告业务员,熬啊熬,熬成了个大区经理,有车子有秘书,谓之上。本来在领导的眼里,还应该百尺杆头,更进一步,但偏偏这个不成器的料子,顶不住内心的压力,萎了,跑到大洋彼岸躲了起来。
便又熬不住寂寞,跑回来做了阳光的副总裁,总也让老爸老妈脸上光彩一回:这回总算重回正道,该大有点作为了吧?然而,对不住列位看官,本人这个副总其实是为了老同学捧场,上了那么一忽儿,又蹦了下来。
这回才是身心自在啊,看看,咱现在又白又胖的,下是多么好啊!(又想起小时候,俺爹说的,上进难啊,出溜起来那是相当地容易!)
可是却又惹了众怒,一群相当“级别”的老同事纷纷表示,本人现在小店主的身份实在是拉低了大家未来跳槽后的职业前景,本来好好的大区老总—副总裁的线路图却突然下到了小业主。
哈哈,但你们不知道,小业主好歹是“主”啊!
最近的股市也是上上下下,玩好了,挣得更多,嘿嘿。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07-01-10 18:35)
在上篇BLOG之后,俺就离开了阳光。恢复了自由身,到尼泊尔、泰国的地界晃悠了2个多月。所见所感颇多,以后会一一描述给大家。
本来想找个地方继续俺的农庄梦,突然发现了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情,那就是向中国人民推荐南亚和东南亚的手工精品。
南亚次大陆是个与咱们中国有着同样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地区,但时至今日,中国人民都已大步流星奔小康去了,南亚东南亚人民倒是在继续地把手工艺术推向极致。
所以俺做出了一个决定,开个店,把那些欧美人、港台人大量购买收藏的手工精品抢她一部分回来,带给咱大陆已经富裕起来的人民群众。
而且,在农庄网之后,即将大家见面的还有皇家手工网,请大家一起欣赏吧,呵呵。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很久没有来这里了,人气儿和心气儿都渐渐地淡了下去。
这一段日子的生活可谓丰富多彩,去了杭州、长沙、凤凰,会见了浙江的书记和湖南的副省长等重要人物,喝了很多酒,说了很多话,有了很多创意也经历了不少挫折,但是觉得,都不值得写出来给大家看,或者留给自己。
一直认为,一个人的事业和生活,都应该有目标。长期的、近期的,不管走多少弯路,都应该距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说起来简单,但对本人而言,那需要强大的控制能力。一旦放松控制,就会被各种各样的力量牵引和左右,心灵会被撕裂,心向左、灵向右。
我想要,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想要,日行一善,安渡春秋;我想要,天地相守,四处逍遥;我不想要,漫天的灿烂碎片,一地的锦绣鸡毛!
拖着个疲累的身体,走进一个晴朗的明天,从现在起,我是一个快乐的青年!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最近没写博客,是因为又去了泰州,这次是陪同老板前往,规格自然又是不同,书记市长都分别会见、宴请。这里就先不讲政治,讲一讲那里的溱潼湖。
大家可能都不相信,在人口重多的江苏腹地,居然有着水草丛生、百鸟齐聚的特大面积无人区——湖泊湿地溱潼湖。那里的水虽然是长江水系,但水质极好,空气也不错,仅仅是因为湖水年年泛滥,所以没什么人愿意住在那里。这下溱潼有福了,溱潼人有福了,溱潼所在的姜堰市(隶属泰州)的高书记有福了,高书记的客人——我老板和我,有口福了。
临湖的大玻璃窗,让人看着就神清气爽,还记得上次高书记接待我就是这个最棒的房间。只是上次就我一个客人,面对那么多主人,只是忙着应酬客气,都没吃出味道。今天心中窃喜,主人家只管由老板去应付,本人就绽放全部的味蕾好好品尝溱潼的恩赐啦。
桌上已摆好了小菜,泛着油光的熏鱼、金灿灿的蛋黄占了一大半的咸鸭蛋、清香鲜嫩的菱米,看着就让人流了口水。宾主寒暄一番,举杯两回,就赶紧甩开腮帮子大嚼起来。说起甩腮帮子的本事,我可比我的老板差得太远了。陈老板本是个大知识分子,经过几年修炼,又成为一个煽动性极强的商业演讲家。可是今天一上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最近实在事情太多,很多人找来谈节目的策划,单是找来谈佛教文化节目创意的就有两拨。阳光是个以历史人文记录片为主的频道,又是一家境外频道,我想,大家找阳光来谈开办佛教文化的节目的原因无非是这两点。
首先,有这个想法的人我都是敬佩的,因为他们有信仰才会发心去做这等福泽大众的事情。我也是个佛教徒,同时又是个电视从业者,按理说应该有更大的心愿和更好的机会去做这个事情,然而,太难!
宗教问题历来在中国就是个敏感问题,而且不只在中国,就算在高度民主化的美国,宗教话题也是传媒小心触碰的地带。当然,在美国,宗教信仰与传播还是在宪法的保护下有高度自由。电视上经常性的讲经布道节目,还有个台湾班底的华语宗教频道叫[大爱]覆盖了全美的华人社区。
中国的仁人志士受此激励,总是想在传媒上弄出点动静。先是把宗教换个名字,叫“X教文化”或者干脆就叫“国学”,但在内容上还是以谈禅读经为骨,打打政策擦边球;然后就是请名人出席(当然是同道中人),利用名人效应,以求最大传播效应。本人看到的策划大多是这个路数,但最终还是此路不通。
为什么不通呢,主要有几点:
1、媒体现在是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06-09-11 14:35)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离开凤凰后,有一段时间没有这种感觉了。可是,紧跑慢跑,还是被这个玩意儿给撵上了。周五出去陪老板吃了个午饭,就荣幸地捞着了一次坐火车出差的机会,而且去的是没去过的地方—泰州。

很多人一听泰州,就立刻会问:“离泰山不远吧?”非也非也,泰山在山东泰安。而泰州是才成立不到十年的地级市,刚从扬州分出来,隶属江苏。虽然是不出名的小地方,确也是人杰地灵。郑板桥、施耐庵、梅兰芳等文人雅士都是出身于斯。最为重要的是,现在咱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最大的老板是在这里出生长成的。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