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奔奔的小世界
奔奔的小世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7,410
  • 关注人气: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4-01-21 17:56)
今天是腊月十一,2024年1月24日。
2024年在我的小时候记忆里,是一个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年份,因为关于未来最长时间的期待和憧憬可能只是在2020,最多是30岁的2022。再往后似乎从来没有想过,于是就这样懵懂地一年年地过到了2024。
2023年有很多收获,有很多变化,有人来有人离开,还有什么我怎么都记不清楚了。
最难过的是,外公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而我们家的宝们都在天上保佑大家了。

从未婚到已婚角色的转变倒是没有什么太大感觉,可能因为我的情绪还是比较稳定的吧。大部分时间还是觉得结婚挺好的,卷卷是可爱和靠谱的,拥有更多的家人是更温暖和幸福的。

换到了专业处室,需要更多的学习和锻炼,很幸运工作上遇到的都是很好的人。

2023年去了很多地方,希望2024可以去更多。

希望自己可以做一个真正情绪稳定的人,能量气场更强大的人。

哦对,最近几个月反而身体不太好,被病毒打倒过,刚翻到去年3月还去健身还去打球都没啥事,咋离xg更远了还更弱了,这样不好。
(2024-01-21 17:37)
(老以为自己发过,看来是记错了,先写在手机备忘录的内容。)

我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但却没想到这么快
本来买了山姆苏打饼 清空了手机
11.10晚上11:36 JOEY给我打电话
我看哥哥夜晚来电就有不祥的预感...果然
就是一下子反应不过来 怎么就这么突然
爸爸说上午还给外公打了电话 听保姆阿姨意思是说过两天能出院 哎
来北京前爸爸妈妈还去看了外公 那会儿在医院 说还不太搭理人 但也不觉得是身体很虚弱的样子 多说无益 就很恍惚

外公去天堂麻将馆接打麻将的外婆和陪外婆的小伙子了
外公一定会拉着外婆和她说 一一结婚了 小王很可爱很靠谱 涵涵工作在央企 带男朋友给我见过啦
也会和爷爷奶奶唠嗑 你们李家啊 小儿子现在是--呢 那两个小孙女一个在最好的美院一个在上海最棒的财经学校
你们挂念的一一现在在---呢单位也很好

大家都很好很好 都是你们保佑的好


每次我回家都记得要准备木耳炒鸡 就算是外公后来不亲自下厨了也会叮嘱准备一个木
(2023-03-02 09:55)
关于博客
我一直想着是要写点什么的,停止日更后其实心理压力会小一些,每晚犯困的时候会心安理得地关灯倒头就睡,不会说不习惯或者想着有啥事没做。但毕竟是一个已经坚持了快十四年的习惯啦,还是应该有一些文字的输出,不然还不能直接意识到输入的匮乏,直接影响输出的质量。

关于播客
播客依然是我每日从早到晚的精神伙伴,去年一整年听了600多个小时,我基本是1.2-1.5倍速播放。订阅的播客节目很多,谐聊不太更新后听的最多的是【正经叭叭】,我还是喜欢一群人叽叽喳喳唠嗑的节目,多于正儿八经聊读书聊情绪聊时事的内容。
我最近听的印象最深的是【离心力比多】的bizai有一期说自由职业这个事,以及说和昆明失事航班同一天在长水机场的那期。说起自由职业,bizai聊了一下她之前的工作经历和她对象的经历,分享了他们的一些心得体会,并没有盲目说好或者不好,给大家提供了比较客观真实的建议。说到失事航班那天,他俩正好在长水机场刚上飞机,更加是意识到人生短暂生命宝贵,直接让他
(2023-01-16 01:16)

太不容易了今天,上午吃了粤菜,下午折腾到大兴机场,晚上到了黄花机场,半夜到了家。下午卷卷送我到机场,晚上dl哥哥亲自接,真是幸福呀。爹娘等我到半夜,喝了碗巨好喝的豌豆年糕汤,暖洋洋的。

在黄花机场买了五杯茶颜悦色,啥也没耽误,喝得很开心。

(2023-01-15 00:12)

今天去看了曲曲和吨吨,还蹭了一顿饭。

今天路上好堵车,去的时候和回来的时候都开车开到犯困(夸张手法)。

吨吨好乖啊,还让我抱,而且很少哼唧。曲曲瘦了好多哦,不过状态还是很好。吃完饭带曲曲去附近转了转,我俩都好开心。

(2023-01-14 00:03)

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信息检索较为高效的能力,对不同领域保持好奇的兴趣,对吸收新知识保持较大的积极性。当然还需要有个看了就不容易忘的好记忆。

洗澡的时候突然想起一个场景,大概是初一那会儿会晚上吃完饭去学校教师宿舍找李老师补数学,突然想起那个三层小楼,那个昏暗的楼梯灯光,李老师彭老师住在一个屋子。那时候一起补课的好像还有wq,还有没有别人我不记得了,是不是也还有个小男生。还有会在上课前还是下课后路过炸鸡柳摊子,一般是wq如果买了会分我几口,我是没有零花钱买这样的零食的。

我真的很久很久没有想起这段记忆了,晚上开车听播客听到聊啥的时候主播说洗澡的时候思考来着,我洗澡的时候就突然这样遇到了一个记忆片段,真奇妙。

节前上班最后一天,干了很多活也很有成就感。和二玉去吃了蛙蛙,转了一下盒马超市,在一楼花20块钱抓到了两个绿色哆啦a梦好开心。

明天去看曲曲和吨吨。

(2023-01-12 23:17)

新的一年要从不拧巴不纠结不折腾开始,人生短暂,要快乐通透才好。降低物欲,多做点开心的事情。工作好好干,更要好好生活。

今天的午饭依然没有让人失望,麻辣香锅和鸡腿还有羊肉烩面,晚上不吃东西加班都完全不饿。

早上起来天是阴暗的,就感觉要下雨下雪,果然下午就飘雪了,只是西边是肉眼难见的小盐粒。

昨天梦见说英文聊电影,真奇妙。

(2023-01-12 00:17)

不早点睡觉我怎么才能有更多头发。

中午牺牲午休时间去做指甲,还挺好看挺满意。晚上去逛戒指就效果更好啦,也有新的收获。

中午食堂的饭特别好吃了很多,有炸鱼排、肉夹馍、酸菜米线,晚上逛完街又吃了意大利面,热量爆炸的一天。

(2023-01-10 23:14)

自从戴了iwatch从中招的时候打开了心率压力检测,基本每天都要震动几次提醒我压力数值异常,我今天终于忍无可忍把它关掉了。也许这就是我掉头发的原因吧,希望我可以多长头发多长智慧。

中午在食堂看到刀削面机器,吃了一碗刀削面,味道真不错。最近两天菜都还可以,吃得心满意足肚皮圆圆,但也难以抑制住夜晚爆发的食欲。

那就只有早上控制摄入了,一杯咖啡然后猛喝水。


(2023-01-09 22:14)

周一已经开始盘算哪天可以回家了,心里进入倒计时工作状态(开玩笑啦)。

办公室里有三个人一起干活就会觉得很踏实,我就是个帮帮忙的小兵。

单位附近街道挂起来了小灯笼,很有气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