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厉害的表哥
厉害的表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040
  • 关注人气: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情感

分类: 人物素描

一个老头子的风流韵事(三)

 

张汝田忘不了女干部身上淡淡的香味,殊不知,其实,女干部也一样,对张汝田充满了好感。

那一身的微微汗味,干净的牙齿,带着点土气的表情,似笑非笑的样子,都像极了女干部曾经的恋人。

最要命的是,这个小伙子的呼吸很均匀,面对面的交谈中,气息像一阵阵热浪,侧掠过敏感的耳垂,似

(2008-04-18 10:09)
标签:

小说

农村事

变更

休闲

 

(一)

天蓝的几乎有点透明。可朱家屯的“大菜板子”的心情却有点抑郁。其实“大菜板子”是个满开朗的人,几乎可以没心没肺地高兴。这辈子最骄傲的就是曾经在一个林场里干过几天临时工,那个年代,把原始森利的参天大树伐了,再植上小树,就是林场的活计。后来他因为吃不了这份苦就回屯子了。工钱本来就不多,何况他还爱喝几口。唯独从林场捎回的一块大菜板子成了他炫耀的资本。往往还没和别人说上几句话他就会说“啧啧,俺家那大菜板子,啧啧……”久而久之,“大菜板子”就成了他的外号。他不但不恼,反而觉得很荣耀。

屯子里有点身份的人都有外号。比如“小队长”,比如“豆腐脑”,比如“大皮条”。他们的故事我以后都要讲到。让“大菜板子”抑郁的是“小队长”朱老四对他的态度开始变了。朱家屯么,自然是姓朱的多,自然是姓朱的作“小队长”,其实真正的官方身份是村长。(他还兼任着村里的村长,至于他的具体职务没人关心,只知道无论喊队长还是村长他都会很受用地点点头。)在朱家屯里,他可是神仙放屁——不同凡响的人物。就说分地吧,那可是二十几年前的事情了,当时的“小队长”还很年轻呢,就知道土地是农民的根子。他家的地虽然

(2008-03-24 15:16)
标签:

奥运会

犯规

金牌

体育

 

意料之外的金牌

奥运会是人类竞技体育的盛事。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临近,2000年发生在悉尼奥运会上一幕在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那富于戏剧性的场面,真的是让人感慨颇多。

当女子20公里竞走只剩下最后几百米时,澳大利亚选手塞维莉一马当先走进体育场的门洞,她领先于第二名的中国选手王丽萍有30米的距离。要想在剩下几百米赶上这30米的距离,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人们都认为金牌非塞维莉莫属了。王丽萍眼见冲金无望,回头看了看,心想能保住银牌也不错。眼见比赛就要尘埃落定,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塞维莉面前突然跳出一名老教练,果断地向她出示了红牌,将她罚下。这样牌在第二位的王丽萍就获得了一枚意料之外的金牌。许多人都说王丽萍能够夺金纯属运气。王丽萍自己也说,她原来已经放弃了夺金的希望,只想能保住银牌:“我也想追上她,但追了一会后,发现差距太大,于是放弃了。又怕不小心领红牌,只想把银牌保住。我回头看了一下,发现后面的选手离我很远,我于是就稳着走。”

其实这枚意料之外的金牌来得或许并不“意外”。在塞维莉之前已经有几名选手因为犯规而被罚下了。尤其是塞维莉本人,恰恰在经过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